[日常] 家裡買了新機車。


  下午 05:58 2023/11/21

  今天中午我去牽回來了。

  我媽有一台舊機車,車齡約21年(以前我媽在水泥製品廠上班分期買的)之前借給別人騎,因為舊車報廢獎勵金比較高,好像有到6千3......所以決定報廢那台。

  我覺得機車行的動作也很快就是了,我姊之前有先去問過老闆,本來我們的目標是金發財,後來老闆給的建議是說,如果是要給我媽騎的,又要載貨就買WOO就好了,老闆自己的經歷,老闆爸爸也說要買載貨機車,買了之後,跌倒摔到頭,連老闆都說他自己扶不太動金發財,老闆有說如果是我姊要騎的他不會說什麼,如果是我媽要騎的不推薦買載貨車,車身很重小問題多,路上在騎的都是年輕男生,後續車種是推薦4MICA,但價格破10萬,又是全電子儀錶板,老闆說如果我們要買還加送一個貨架。

  我姊回家後我們母女三人就討論了一下,星期六(19日),我姊本來是要去問車色,沒想到機車行當下就訂車了,說是有車就就訂,還幫我姊刻了印章。

  我今天(21日)中午騎舊車去把新車換回來,一開始機車行老闆把我當我姊所以對話上有點雞同鴨講,我把要報廢的機車行照,我媽的身份證、印章,存摺封面影本還有我姊的存摺影本交給老闆,問了老闆機車的使用方式,還有送中油禮物卡1000元(回家查了一下....不就只能加油了嗎),大鎖、安全帽。

  我看了一下發票金額是57500,用分期的還要等劃撥單。

  後來我在等紅燈時時,老闆叮嚀我千萬不要去加盟店加油,所以我要去後龍的直營店加。

  老樣子去買了樂透,然後去加油,去加完油去戶政申請除戶3份,本來想買雞排給我姊吃的,但我來早了,雞排還沒擺所以我就先回家了。

  車色是粉紅色的,我媽媽喜歡粉紅的......。


  上午 03:05 2023/11/22

  還有後龍火車站高架橋下停車場有竊賊會偷機車,我姊的機車鎖頭有被撬過(以前停龍港無人車站也被撬過而且開鎖器還卡在鑰匙孔裡面夾也夾不出來,最後請機車行載去修修了一千多),但我姊是鎖龍頭、磁石跟大鎖,竊案發生後是鎖兩個大鎖。

  車沒被偷的都加了大鎖,結果車被偷的那位大姐疑似是買了二手車,然後依舊不鎖車......根據我姊看到的大姐的機車不見後跟兒子一起騎了一個星期的UBIKE到火車站.....,會推論是買中古車是因為車型是150cc看起來很新,有可能是急用車所以沒有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