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15日去監理所處理我爸名下的車輛。


  下午 07:05 2023/11/16

  先提到一點,要完整辦理汽車報廢必須要1.不能欠稅跟欠罰金、2.牌照,我爸因為死前有積欠燃料稅跟罰金,遲繳燃料稅的罰金,所以車輛就算消失報廢還是一直掛在我爸的名下。

  因為汽車已經消失許久車牌也沒繳回,所以在這之前(2023年11月04日)我跟我姊已經前往派出所(我們這邊的派出所以已經裁撤被併到聯港派出所)報遺失拿單子了,報案時證明文件都要帶齊,如除戶證明,戶口名簿,你自己的身份證明文件。

  拿到報案的單子後,因為我姊之前已經有到監理站來查詢過系統裡可能有記錄,反正東西帶齊,自己的雙證件,除戶證名,因為遺失報案單是我姊的名字,我姊在前一晚讓我帶著。

  其實我一到監理站不懂的就去問志工XD

  首先我先處理欠燃料稅的問題,去抽號碼排印到服務櫃台印單子,然後問志工哪裡繳錢,志工說可以去裡面的OK繳,苗栗監理所內有一家OK便利商店.....繳完後我去二樓繳罰款1400,然後我看單子燃料稅底下還有一筆違費,逾期未繳的罰金,我之前繳的那筆是本費,然後又回到1樓問志工,志工姐姐想了一下抽號碼牌給我。

  然後輪到我,我說要繳違費,單子印出後我是現場繳掉,後來我說要報廢報案單上所有的車輛,報廢程序就比較麻煩一點了,這時候我幾乎是所有的身份證明文件都交上了.....我的雙證件+印章,我姊的身份證,除戶證明,車牌遺失的報案單,後來我沒聽懂櫃台人員要我去寫黃單,然後又回頭在去寫,這邊比較浪費時間,還要交上燃燒稅本費的繳款收據聯,機車的部份,有去查出廠年份是1988年符合切結報廢,不然這台機車還欠4310的稅金.......機車簽了切結書報廢後不用繳回任何東西。

  燃料稅的本金跟違費是兩回事,違費不是交通違規算是處罰金,可是被查到沒繳燃料稅,卻算是交通違規。

  我姊給我4萬來繳最後是還了1萬9回去......。

  離開監理站,我去大千醫院....說要做普通重型機車體檢在櫃台付了150元要身份證跟兩張大頭照,去健康檢查那邊拿了兩張單子填寫,填完後量身高體重,這種全自動的機器我覺得不準還是量尺式的我覺得比較準,自動量程的我覺得不準,後來視力檢查我一直看不清楚,旁邊的醫護覺得奇怪,結果是我的眼鏡跟測試視力的鏡片起霧了.....。

  測完聽力後,要我去219號診間敲門,然後回來這裡換單子,我還以為219是什麼神秘的診間繞了一圈沒找到,後來問護理師,她跟我說在我的後面一直走,我滿頭???不是泌尿科嗎???因為看診人數不多所以我決定等,趁著護理師走出來的空檔我把單子交給護理師,沒人看診之後,也輪到我了,醫生說,身體檢查啊,妳先蹲站,然後手轉一轉,我照作之後,醫生在單子上寫了寫,我又拿著單子回到健檢處換單子,然後體檢就完成了......。

  原來大千碧英健康檢查那邊就有一台拍立得,這也設想的太周到了吧(不用去寶雅)。

  普通重機體檢就測色盲、視力、身高、體重、聽力,手腳。

  然後我去買完樂透就騎車回家了,體檢一年內有效我愛什麼時候去考就什麼時候去考。

  我騎到我家對面的上坡時,我姊竟然打我手機.....沒見過這麼會挑時間的人,我跟我姊說,我快到家了,等一下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