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我修好電話了....電腦差點完蛋.....。


  下午 05:53 2023/11/14

  家中的市話是跟中華電信買的堡華機並非租用(壞掉被我媽丟了)所以叫修時師傅說不能換,中華電信的師傅叫我拿去櫃台換換看,但我都沒機會出門,新買的那隻電話又不會顯示號碼.....然候我就想說不然我拆拆看,拆掉後發現有一顆零件明顯的在流鏽水,拆下來後抄下零件上印的資訊LM7805V然後用GOOGLE去查這是什麼,後來查到是三端穩壓IC,我就想說不然我來試試看,上露天買了零件,等了幾天.....其中因為我買的商品標錯數量所以賣家不理我,我發現問題後主動取消該商品才出貨給我所以拖了好幾天.....。

  然後我拆7805時....中間的腳焊盤還拆壞了.....調查了一下中間的腳是接地所以還好。
[日常] 我修好電話了....電腦壞了?

 

[日常] 我修好電話了....電腦壞了?

  昨天13日星期一,我姊替我將包裹拿回家了,晚上我就自己動手,焊了兩個小時還弄不好,後來調查是因為溫度不夠,我想也是我用60W焊筆貼在上面好幾分鐘板子只有溫溫的.....後來換30W的情況也沒比較好,溫度一直不夠....結果焊出來的成果慘不忍睹......可能是昨天比較冷,之前使用時天氣都還不錯有時候焊的很順利,這會讓我想說換恆溫烙鐵會不會好一點....今天14日睡醒後去試,竟然成功了,電話會報號了也有響鈴了。

   然後我回到樓上打算喝杯茶,卻不小心在桌子上打翻,我才輕輕用手撥到茶杯就倒了......然後電腦發出異音螢幕畫面變黑,我緊急從插頭斷電,七手八腳的拿抹布,我去拿曬在陽台的抹布時夾子才剛鬆開就被風吹走了(吃午飯前後來我媽有幫我撿),只好拿別條抹布又是擦又去用吹風機吹,然後下去吃飯,吃完飯後能開機,但是電源供應器那邊一直有怪聲,突然間屎又很急,趕緊關機拔掉電腦後面的插頭。

  上來後重新開機,螢幕畫面竟然破圖卡在自檢第一頁,電供還是有有異音,從延長線關掉重開問題一樣,然後我從電源供應器那邊的開關關掉重開又正常的進到桌面無破圖無異音。(下午 08:29 2023/11/14 高興的太早了在寫這邊時就直接藍底白字,查了一下都說是記憶體的問題)


  然後電腦關機,把記憶體擦一擦,拔掉水銀電池,順便清散熱風扇的灰塵,希望不要在有差錯了,請你不要壞啊.....電腦。

  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電腦用沒幾下就一直出現藍白畫面,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上午 11:39 2023/11/15

  昨晚關機兩個小時候.....。

  結果電腦沒壞,自己嚇自己,我是用吹風機熱風去吹,整台電腦被我用吹風機吹的熱熱的,那些藍底白字破圖都是熱當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