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PS遊戲 射鵰英雄傳 回味。


  撰文日期:2018年06月30日

  這款遊戲也快20年了(PS時代好像都超過)。

  不過我的抱怨跟心得跟以前一樣。

  這遊戲的優點:簡單好上手,不用看攻略就能破關。

  缺點:動畫、劇情不能跳,戰鬥太浪費時間。

  這遊戲我是玩網路上的HACK版,所以一開始武功、外功、內功、部份道具、金錢都是滿的了。

  如果改成無敵有些劇情會走不下去,一開始去荒山會遇到金兵,如果無敵就會無法進行遊戲,還有之後在燕京第一次遇到楊康,在去找武穆遺書在杭州外被歐陽鋒打敗,總共要輸三次。

  遊戲好玩是好玩但有很多不足,整體走向太日式.......。

  武穆遺書根本就是經書了(作用像神眉手上的那本白衣觀音經,不是說那是兵法之類的嗎)......。

  遊戲感覺就是少了隱藏要素,劇情豐富度也不夠,也不能探索各個城市與地點。

  有些遊戲場景的畫面不能轉,能轉也不能切上下視角,只能左右看。

  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是小遊戲,遊戲中出現的小遊戲我沒有一次就能過關的。

  第一個小遊戲射豹,我試了兩次。

  第二個小遊戲射鵰射到抓狂。

  第三個馴服小紅馬,因為不斷失敗我乾脆用模擬器的SL大法來過。

  第四個練降龍十八掌,這我試了3次。

  第五個吹笛的小遊戲,這個我也試了很多次,幸好曲目不長要不我真的會發瘋。

  還有隨機遇敵很煩,有時候真的覺得超煩,也沒有什麼方法能避免,像是有的遊戲是用驅魔香之類的。

  我玩到破關大概是才花10多個小時。

  我破關後沒有出現存檔畫面,是進類似版權頁之類的,所以應該也沒有第二輪遊戲獎賞.....。

  我發現遊戲中有些簡體轉繁中的錯字,小『玩』皮、天罡北『鬥』陣。


  卡關的話

  第一個卡關點潛入趙王府找中藥,後來發現要去最左邊,用輕功跳進去。

  卡比較長的是跟洪七公一起漂流到荒島,因為門不管怎麼走都一樣。

  以前卡到的地方是在桃花島跟周伯通關一起,不知道要去拿飯聊天。

  還有在牛家莊移雕像,後來發現櫃台能進。

  賭場密室我記得很久以前玩的時候卡這裡最久,當時是我姐按過關的,她說這個是九宮格全都是15,重玩的我我就一直看這兩邊有什麼不同,發現是4跟8的總數不對,按下去就過了,沒一分鐘就解開了。

  去宜興發現梅超風死在程家,傭人也死了,然後我在宜興跑進跑出,後來讓船主載郭靖到歸雲莊、再去桃花島.......說真的也沒卡很久。


  這次重玩我沒有用到攻略因為這遊戲真的不難,再加上武功相剋屬性(外功剋輕功;輕功剋內功;內功剋外功)戰鬥真的算簡單,像猜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