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PS異域神兵 心得,流水帳式。

  
  文字總數超過5000字,圖片大約60張以下。

  2018年07月01日 凌晨

  前一天(0630),我試著運行這一款遊戲Xenogears,先用pcsxr-pgxp,結果一打開是解說遊戲名詞的資料頁,然後我試著點開始新遊戲,底部出現一串錯誤訊息無論按什麼按鈕都沒反應,然後我又換EPSXE205成功啟動遊戲,可是卻一直不定時當機.....當機間隔又短,後來我又去找別的版本。
 
  在網路上找的結果得知,這個會當機的映像檔應該是初版,後來才在遊戲年代找到另一個版本,因為兩者大小不一,所以我想說下來試試,嘗試啟動玩到沙漠小鎮後是沒有當機的。

  這種遊戲出在PS真的很浪費,畫面到處都是馬賽克,帥帥的機甲也糊成一團,實在帥不起來,因為我很懶的練功在黑月森林遇到艾莉前我就開金手指了。

  因為才剛開始,還沒什麼心得與感想,不過網路上對這款遊戲的評價很高,我目前還不知道哪裡好,只能慢慢的玩下去了。


  2018年07月01日 下午

  下午開來玩馬上出現問題,記憶卡內檔案變成亂碼,亂碼的記憶檔無法開啟.....只好重黑月森林的模擬器臨時存檔開始......怎麼會這樣呢.......。

  現在玩到跟沙漠海盜掉進流沙坑裡正在找出路,說真的我好像要看攻略........。

  我確定了這款漢化遊戲只能在EPSXE上玩,其他PS模擬器不行。


  2018年07月02日 下午

  在沙漠底下找探測器我還是看攻略了。

  這部大家都說音樂、劇情好,劇情目前為止(我玩到救出教母)我覺得編排的不錯,音樂普通(雙界儀比較好聽)。拉姆薩斯算是我第一個遇到的強敵,試了兩三次試著用連殺才打贏,不然在那之前我都不知道連殺是什麼。

  這遊戲真的應該高解析重製,整個變成現代CG擬真風格應該會不錯。這部的過場動畫真的很懷舊。


  2018年07月02日 傍晚

  又要停下來看攻略了。

  在主角爬山時我手賤用連殺,結果就當機了(金手指還開著的情況下),機體躺在地上不起來,無法動彈,只好在船裡用紫檀的記錄點。

  使用金手指還是要小心一點(偶爾會有奇怪的問題,例如主角的HP變成1在鬥技場就這樣輸掉了)。

  玩到沙漠中打戰艦,只剩兩台戰艦在跑我一直以為是要擊墜戰艦,後來看了影片攻略是要跑到最前方去觸發劇情......。

  好了在加油吧。


  2018年07月03日 凌晨

  卡在下水道超火大,後來也是去BLIBLI看影片攻略,文字攻略沒有附地圖。

  雖然遊戲中有拿到下水道的地圖,但我根本看不懂。

  拿到鈴鐺後要在某一處沒發生命案有黏液的出水口用,跟那個綠色的亞人類交談後他會說在北邊,也就是到他的對面往北去找。

  現在我還要想辦法回去,超煩!!!!(現在在下水道記錄點)

  因為有之前記錄的問題害我很驚嚇,現在是用模擬器的F1臨時存檔+遊戲存檔交互用。



  2018年07月03日 傍晚

  我又耍蠢了要去偷空中戰艦在廠房內卡關,後來去看攻略影片是要坐上機甲,後來就沒問題了,一路就沒卡關順玩到教會被滅塔姆兹被襲擊。

  偷完戰艦後是一連串停不下來的劇情。


  2018年07月04日 凌晨

  氣死我了又卡關了,在爬巴比倫塔,有一個困難度很高很難拿的箱子我放棄了。到達中繼站第一個卡關點,要操作讓電車啟動,結果不是按是要用扳的......。

  後來玩到列車被炸毀後就卡關了,剛看了影片攻略才發現,是我調查錯門了......卡到惱火,算了睡醒後在繼續。

  玩到現在真的覺得為什麼畫面表示上要弄三個人,有時候真的覺得伙伴很像金魚屎,會干擾移動遮擋視線,還有變更伙伴的問題,為什麼還要找特定人士才能更換伙伴,這點很謎。


  2018年07月04日 晚間

  我在舍巴特漏掉讓大師傳授武功的劇情了......我在空中城亂跑也沒看到大師,難道大師在女王那邊?(不過我能用超必殺了)

  在爬巴比侖塔時要跳到這個綠色的頭上面很難跳。

  想吐槽的是都緊急情況為什麼還要走迷宮(而且很難跳)

  這遊戲的迷宮不難(下水道除外)讓我卡關的向來不是迷宮,都卡在奇怪的小地方,用簡單的說法相是去遺跡就一路向下走,如果遇到向上走的路就是走錯路,這跟舍巴特電梯封鎖走迷宮一樣,往上走就是走錯路,目標是一路往下(突然想起仙劍1那XX的迷宮)。

  吐槽點2,我還以為瑪利亞用精神感應一下拾柒號就會自己飛上來,沒想到竟然還要自己搭電梯去開,而且.....還不是坐在駕駛艙,還是在拾柒號的頭上這是怎樣?太危險了吧?有AT力場不成?

  目前為止我覺得劇情不錯但沒有評價來的高,故事劇情很豐富不會空洞。

  現在是卡在在尼桑找秘寶,攻略影片看好了再加油吧。


  2018年07月05日 入夜

  夏康源源不絕的追兵讓我氣的有點不想玩,後來是往另一個碧玉解鎖那邊才終於不用打個不停......因為我不知到哪邊才會引發劇情,整個遺跡亂跑,被夏康的士兵打到火冒三丈,而且幾乎是一出地圖士兵就會朝你撞過來,誰知道要去哪裡觸發劇情?氣死人了。

  今天玩到索拉利斯跳進下水道被警衛機器人追也是源源不絕真的讓人很火大,讓我過個繩索不行嗎,我就一直在那邊爬樓梯走繩索超氣人。

  稍早記一下,在食品加工廠的密碼,第一回我是亂按的按1234,結果掉一個箱子,後來發現要停止異物入侵裝置不知道怎麼按然後結束就開了,最後一個箱子我是很認真照著畫面顯示去按才開的。

  目前玩到紫檀的臥底身份曝光。

  我真覺得索拉利斯統治人類的方法很完美,只可惜管理員嘎扎爾不怎麼樣,因為他們還是只想到自己,還有廢物回收再利用是美德,可是連那種也回收來吃/製藥就有點噁心。






  2018年07月05日 深夜

  進入DISC2後(用模擬器玩rpg第一次玩到要換片),瘋狂的跑劇情啊女主角艾莉聖母值瘋狂上升。

  有用金手指的注意當機問題,打完組合怪艾莉跟紫檀借刀然後就跳出錯誤訊息框,只有重重玩的時候我是沒有當,記錄點在聖世界樹4號打要塞(沒差很多)。

  現在在找解除B區的密碼可是我找不到,有沒有什麼提示。

  我發現提示就是那個櫃子要邊移邊調查要按兩次,會知道其中一櫃是,A櫃沒號碼、B在第3櫃、C2、D櫃沒號碼,所以是A-0、B-3、C2、D-0。

  現在卡在阿尼瑪之器四個密碼,重點是我看不懂解法看不懂意思,我打算直接找攻略了,連題目都看不懂更別說解。


  2018年07月06日 凌晨

  好了,是我耍智障了。

  原來我早就解對了只是沒去按按鈕,在A號台旁邊有數字排列順序可以看,四個機台按完要回到A號台旁邊按確定,然後我竟然還很認真的在解,結論是直橫的數字總和都是26.......不曉得是不是隨機,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隨便找一個機台,把所有數字都按過,把可以按的數字抄起來在去配。





  現在覺得第2片有很些段落都很殺風景,有種人類末日尋求救贖的悲悽感然後給我冒出巨艦機器人合體變形(聖世界樹四號!!!),下一場還是元素機甲合體,上啊!G元素號,這根前面的劇情氛圍超級不搭,這到底是要哭還是笑!?

  元素號蠻強的我打到第4次才贏,我選錯人了想說機甲都改的很滿都改到1萬6千多,選到艾美拉達.......應該選艾莉或沙漠王子才是。因為打不贏開了金手指,金手指卻沒反應,結果靠艾美拉達不斷聚能(後來我才知道我是無意間開啟了超級模式)、促燃發大招(傷害一次4000以上)3次才贏的,元素號推估HP約15000。

  這個遊戲好像不能看敵方總血量有點不方便。

  玩到現在對於拉姆薩斯這角色.....一開始覺得他是個很有才智且冷靜的人,到中期就崩壞了,而且此人極端沒風度,感覺是個聰明人卻一直被人掌控著(卡雷魯拉、米安、嘎札爾),拉姆薩斯真的沒有發現到?會跟一個孩子計較也是沒救了,這人到底為何而戰?只有戰鬥才能解決問題嗎?
  

  2018年07月06日 近傍晚

  真的被那些機關氣死,會掉進陷阱的洞,是第三的洞才是正確的洞,刺掉下來不用跑就可以過,然後是放水的房間看不懂意思攻略說是5,左3右7要等於5又是數學題,踏板一個是加一個是減,初始值是10,10-7=3+3=6+3=9-7=2+3=5,應該有其他解法,10-3=7-3=4-3=1+7=8-3=5,就是這樣。


  過了這個後哈瑪就出現了,他的自爆炸了我兩台機甲。不管了因為我打不贏迪烏斯他會一直回復,無論怎麼打就是會一直回復16000,還有我發現網路上的攻略好像都是互抄,重點部份都寫的一模一樣,誰複製誰的啊(我看到前言了簡體版的是參照某個網頁的攻略編寫的),不管了我要用存檔重新加金手指玩。

  我不知道怎麼用伊多模式,之前試成功過一次,機甲不能恢復只能事後維修。

  總覺得地上人類都快死光了......嘎杰爾真是一群奇葩,一邊說著要管理人類,其目地在於神明復活打開樂園,然後呢?他們又沒身體就算回到樂園也是住進伺服器裡然後呢?再想辦法復活嗎?能幫你們這群自以為是該死不死的老東西進行勞動的人都快被該死的一群搞死了喔,根本就是拿不到好身體在酸天帝,然後又在吹,嘎杰爾根本就是一全身死光只剩一張嘴的死老頭集團。

  這遊戲不是那麼王道,玩膩王道勇者打魔王劇情的人可以試試。

  說真的主角的設定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中二(身受多重人格所苦),拿現在(2012-2018)的劇本來肯定會變成八點檔,然後演變成前世與今生的宿願,愛恨交織的情愛糾葛(拉康跟飛搶艾莉,艾莉受到前世記憶影響變成綠茶婊)



  2018年07月06日 近深夜

  玩了一個段落。打贏迪烏斯不全體了,照攻略說的不斷的聚燃,被打到血變紅字時再來用炎獄殺,一發即死(用金手指的時候當了兩次,打迪烏斯時覺得沒用就關了,這次重打了兩次才贏,金手指真的不是萬能的)。

  可是我被古拉夫打敗了,但是臨時存檔還在。

  DISC2整片都在衝劇情,為什麼當初不做4片裝......第2片都直接打王,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奉勸要玩的人在DISC2之前先去觸發好隱藏要素.....我就漏了很多。


  2018年07月07日 凌晨

  光跑劇情,單劇情喔就兩個小時過去了,今天下午(我睡醒後應該就能破關了)

  這劇本劇情量很龐大,搞到後面都沒在玩,都在看劇情,劇本是不是有參考24個比利......(比利最後人格融合失敗已經不清楚自己是誰,因為治療過程中跑去犯案,被抓去關就沒在治療,本來治療很順利比利的人格也慢慢的融合)。

  被古拉夫打敗那邊我重玩了,靠金手指贏了。

  拉姆薩斯我現在看下來,他真的也是蠻可憐的,連自己的意志都不算是自己的,他的生命只是做為殺死天帝之用,所以創造拉姆薩斯的卡雷魯蓮並沒有把他造的很完美,精神上有著重大缺陷。(精神病患者果然需要適當的管理與吃藥........到處亂發瘋發完瘋就殺人,雖然卡雷魯連自己又爬起來,還說是小傷)

  一萬年前迪烏斯(由更高等文明監製的人造生物兵器)與高維度宇宙的存在做融合實驗失敗所以帶著牠要去銷毀,結果路上迪烏斯抓狂移民船炸了,墜落在一顆無名的星球,那顆星球沒有人,迪烏斯為了保全自己,切了自己的重要器官等待復活,可是自己沒辦法復活(迪烏斯的身體需要變異人類肉體當零件),就用自己的細胞造出了人類,第一個人類是艾莉,她生下了天帝跟嘎扎爾,留下自己的複製人米安(可是艾莉她後來跟亞伯私奔....然後就)。

  男主角黃飛鴻的祖先是移民船上的生還者亞伯,所以天生就沒有刻印當然也不受控制。主角小時候被媽媽覺醒成米安帶去研究所時無意中接觸到存在者(所以是接觸者,存在表示:我想回家......目前這個星球的機甲能源通通從這個存在者所在的更高維度的世界流過來的,異域神兵是鎖在機體內的樣子不受影響)。

  古拉夫能活500年是靠精神轉移,男主飛是拉康轉世,在我的理解拉康變成古拉夫就不存在拉康的靈魂了,所以拉康轉世成飛是合理的。

  不過黃康竟然能跟古拉夫互相拔河,清醒時是智者,主導權被搶走時又變成古拉夫,其實我剛開始玩到沙漠時就這樣誤會了,以為古拉夫是飛的爸爸(面具男是黃康的朋友)因為之後智者裝的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我就信他了。

  不過我不認為迪烏斯那東西是神,只不是是個會思考的人造兵器是在囂張什麼啦!!!!!

  
  2018年07月07日 入夜前

  悲劇發生了比利的等級竟然回到18......。所有數字都回到剛加入時的樣子,一進迪烏斯若遇敵開金手指把上死機,只能用記錄在開始了啊。

  結果2個小時之間都在弄這個,只有逛完燈塔回來,還是別糾結金手指直接上,其他人等級都是正常的。

  我發現只有等級降回來了,經驗值降回來,能力沒降,然後機甲的燃料通通變成1000。

  還有在迪烏斯裡面當機當個不停,還有我沒有開金手指。

  是用漢化遊戲修改的不遇敵一路過到最低層。

  
  2018年07月08日 凌晨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我還不小心刪了整個記憶卡,應該要用複製貼上,結果用成剪下貼上,又慣用ctrl+delete刪結果就一去不回了。
 
  洗完澡後想試其他金手指雖然沒試成但平安的破關了,看來我把角色能力加到滿還是有一定的用處,用什麼抑制劑的(反正就是索拉利斯軍人吃的藥),把攻擊力、防禦力加到最滿,連一些大招都沒用就贏了。

  但我破關後並沒有要求存檔,我目前完破關要存檔的遊戲就是機器人大戰阿法外傳。

  我覺得卡雷魯連的作法太冒險,也太過份,只是為了殺死那個假的神明迪烏斯(我覺得),還有跟著波動存在一起回去高維宇宙,犧牲了大半的人類,雖然他有自知之明,因為他認為能原諒自己的只有神(波動存在的世界)

  迪烏斯第二樓的地圖很簡單但走起來霹靂困難....但我認為沒下水道難,但有地圖能看就沒問題。

  我覺得某個時期的遊戲廠商很敢去發展各種遊戲,到了某個時期就幾乎不做新作,都靠老招牌撐場。

  最終戰的打法我是參考攻略,行動比BOSS快就能多打到幾次。

  在燈塔底下的書店跟電視台可以得知一部份的歷史,但我覺得喬這個人最神秘。

  米安的任務就是創造出更好更強壯的人類,因為迪烏斯造的人天生有基因缺陷,不合規格就把人類砍掉重練,利用戰爭來迫使人類進化。

  在飛與艾莉的某個前世,就是為了解決人類生育問題而造了艾美拉達,雖然那個文明還是滅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