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續‧我買了水管剪,正在練習縮管。


  上午 01:58 2024/2/4

  參考了幾個縮管影片,最後是看水電爸爸縮管成功的......。
  
  之前我也不會擴管,是在修曬衣架的時候突然學會的,擴管不難,但縮管卻是非常的困難

  附帶一提,我用的水管都是撿來的....不然都是挖出來的,不是新買的,大多是廢棄管,優點是不用錢,缺點是容易弄壞...還有管是變型的......。

  看了幾個縮管影片,得知要做好縮管,要先截一段水管做喇叭口,因為喇叭口一直做不好.....因為我之前看的影片都是把水管放在地上轉,我也依樣畫葫蘆但就是做不好 ,後來休息了一下,看到水電爸爸是用水管轉,這個方法我一學就成功,也注意到影片中也說明做喇叭口用火烤管子不用烤太長,後來就卡在管子無法塞進喇叭口裡,然後我想說是不是烤太軟,後來我稍稍注意烤火問題,不用轉的,因為喇叭口比管大先想辦法塞進去在轉,順利塞進去後就拼命轉。

  其實我還有個想法,那就是縮管成功後做長一點,然後把作壞的部份裁掉。

  雖然成功但做的並不是很好.....撿兩根40公分現在只剩這些加起來不到30公分。

  突然想到一個無關緊要的事,這隻水管剪可以換刀片,但是五金行沒賣,我嘗試了一下.....彈簧不會拆......我投降,還有我在逛五金行的時候發現之前進貨的開山刀,包含那隻7百多的日式柴刀竟然都沒有了,開山刀只剩一隻沒標價的......那些草刀、柴刀卻沒消失,太奇怪了吧,開山刀的需求有那麼大嗎?我也很想要一隻......還有傳統的勾尾柴刀......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兩隻,其中一隻被人『借』走後沒有歸還,另一隻可能消失在時間的洪流。
[日常] 續‧我買了水管剪,正在練習縮管。

 

  下午 02:31 2024/2/5

  縮管的心得。

  縮管用的喇叭口開口不要壓太平,微微的擴大就可以,總結之前縮失敗的原因是把喇叭口壓太平,以下是失敗的案例,要做喇叭口切口需要平整,不然會做的不好看,這兩個是用八寶粥的罐子壓出來的,我實在不會貼在地上壓。

  還有之前我家的水管被挖破,沒修好返修了好幾次,總算是修好了,對過印在水管管身的尺寸我確定是同一種尺寸,但是連結管卻死活塞不進去,後來還是用烤管塞進去,沒有縮,應該只是水管變型....

[日常] 續‧我買了水管剪,正在練習縮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