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維修系列之其三20090901


  早上八點57分中華電的工程師打電話給我。『還會不會斷線?』

  我客氣的說:『比較不會了。』
  工程師:『我等一下過去。』

  掛掉電話後網路又開始斷斷續續的了。
  
  所謂的等一下來,卻已經等到了中午11時將近11點半,一來就拿著黃色的梯子檢查長方型的白色盒子,一邊打電話回去問,檢查完又換另一邊的香菇頭,那時我看了一下電話是不通的。

  工程師一直講電話,前面是用國語,然後換給另一個人用客家話,客家話我聽不懂,之後在他們對話的過程中似乎是找到了病因,講完電話後,工程師要我先去聽看看電話有沒有通,我說有通,然後跑上來上網。

  我從陽台看工程師在摸袋子裡的東西,抓了幾隻烏龜,於是我跟康全CT-511C說了再見.....不久後工程師上來就幫我把康全CT-511C換成了TECOM AR4031B,體積只有CT-511C的一半後面能接四台電腦上網的那種。
 
  只後工程師跟我說:『不是數據機的問題,是外面的纜線有問題,明天會有人來換纜線,如果還會斷,後天....晚上再報修。』之後又問我:『妳數據機很常關嗎?』

  我:『很少關。』
  
  『因為那台很舊了,所以換一台給妳。』
  『喔。』

  之後我下去樓下,是我姐接聽的12點07分,因為我設了○湖電信局的電話,所以來電有顯示。

  某中華電信員工:『妳那裡是45XXXX嗎?』
  我姐:『不是』
  (之後又打)某中華電信員工12點13分:『中華電信,妳之前斷線的情況如何』
  我姐誇大的說:『連上去沒一分鐘就一直斷。』
  某中華電信員工:『那麼嚴重喔,現在還會斷嗎?』
  我姐:『沒有。』
  某中華電信員工:『那我下班前在打電話給妳。』

  過了17時,我想說怎麼沒有打來?

  到了17時40分左右,我的手機響了。

  工程師問:『會不會斷線?』
  我回:『還是會啊。』
  工程師:『果然是纜線的問題。』

  掛掉電話......。

  原本我想說該不會是忘了打過來問,看電話號碼是平時的那隻,又不是從電信局打的。
  算了,我總算可以將這篇文貼上去。
  

  註1.我上來之後我姐跟我說的,與實際情況有所出入。
  註2.打電話來的時間是根據我的手機,我的手機有時候會自動調快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