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裝硬碟差點絕望。

  
  回到家我說我不吃午餐因為我急想把電腦搞好,睡意與熾熱侵蝕著我,實在難過~

  我把500G裝到主機裡,結果開機還是抓不到硬碟,我心涼了,於是把電腦中的硬碟線全拔了,結果還是抓不到硬碟,我整個人慌了,腦子裡飄過一大堆悔恨。

  『沒本事就不要弄,直接搬去電腦店修不是更快嗎?看,現在又多麻煩出來了!』

  然後我灰心的抱著這些想法,去跟我姐借平板GOOGLE找方法,後來是發現SATA3要降頻成SATA1,降頻方法就是調跳線,在跳線套上跳線帽,為了找跳線帽我還去拔舊燒錄機的來用。,按照說明做之後成功了,進入了XP安裝模式,安裝快好的時候會須要用到滑鼠按是,結果我當時根本沒裝滑鼠,最後是重開機跳過那個選項。

  成功安好XP跟電腦的所有驅動後我第一個是想救回舊硬碟裡面的資料,於是把外接硬碟盒裡的硬碟拔起來,把易拓裝進去,複製檔案這些並不是很困難的工作,只是很費時,在等待期間頭很重,非常想睡,我好像有喝藥水,頭暈到不像話~

  本來想說如果我姐醒著讓她來叫我好了,沒想到這女人從下午13時多一些些就開始睡,完全不能期待。

  因為真的很受不了所以就先去瞇一下,瞇了二十分鐘起來看還沒複製好,最後一複製好我就關機睡覺去了。


  隔日2013年09月17日接近晚間23時,我姐還在睡,我因為頭痛的受不了,所以起來喝感冒藥水補充貓料,繼續去躺躺到2013年09月18日清晨2點多起床繼續弄,順便把硬碟代號調一調。

  繼續昨天的作業,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顆易拓感覺愈跑愈慢,昨天複製50G也只要40多分鐘,今天卻高達3個小時,然後C槽用Chkdsk指令修了也無法進入,那就算了。

  這顆易拓 160G 硬碟於中華民過98年03月28日網購購入,用才三年多就出事,我這顆天天掛P2P的MAXTOR 160G 也是SATA3不過它的跳線方式跟WD的不一樣他是橫的。

  清晨3點我姐終於起床,說肚子餓了水燒開的話通知她一聲,要吃泡麵。

  由於我放棄C槽,後來我想說MAXTOR的硬碟不是裝進去了嗎?怎麼我的電腦沒顯示啊?原來是我忘了插電,之後插了電也沒出現在我的電腦,我心又荒了『怎麼辦?』,然後搖一搖電源排線有硬碟啟動的聲音,因為我的電腦之前拿去修,換過砲,砲裡面的SATA供電的線不夠常(也不夠多)所以電腦店是用4PIN接頭轉SATA電源線,之後就常常出現裝置離線的錯誤訊息,所以我努力的接頭壓緊只是我想只要動到,硬碟馬上就會離線吧。

  清晨5點我帶狗去散步看到我家的兩頭牛睡在別人的墓裡,然後走到路口聽到牛鈴聲,我以為是我幻聽,然後又看到了我家另外的兩頭牛,因為牠們一隻趴著一隻走來走去。

  然後我帶著達姆晃一圈回來時看到一隻大頭的正在吃別人的農作物,我想趕走牠們,一手帶狗又不好跳進別人家的農田,只好快馬加鞭回家報告,我媽叫我去跟我爸講,我爸穿著一條內褲就跑出去把牛趕回家了。

  複製檔案等等的作業就花了一個上午,之後我安裝了XP SP3,還有想辦法復原瀏覽器,以及將常用軟體裝回去(通通存在舊D槽所以安全迴避),因為去年底有存一個從火狐蒼月版匯出的書籤備檔,多多少少弄回去一些了。本來我不想分割硬碟但這次事件過後,我還是覺得割割比較保險,網路上有人不割直接用實在很猛。

  在昨天下午我才終於把這台電腦復原成平時的使用狀態,救不回來的就算了,XP更新也更了121個。

  附帶一提我姐在8點多時又睡著了,睡到下午才起來吃中餐,看動畫。

  根據老姐表示,新的硬碟用起來很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