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事] 2018年08月09日 貓結紮回來了。


  撰文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是8月8日帶去的。

  我個人認為小貓在7月就該結紮,但是,我姐卻認為要9月帶去,一直停留在貓還這麼小還沒長大的奇妙觀念。

  帶回來後她仍然認為一定是貓吃太好發育太早(這什麼觀念?就體質跟環境氣候本能啊)。

  是因為我近來發現小貓會在半夜/清晨亂叫,不喜歡吃飯、想出去,對外面的公貓叫聲有反應,所以我就開始緊張,一直在觀察小貓的一舉一動。

  後來為解我心頭之患跟我姐提出帶貓去結紮,由我去連絡醫生。

  8月7日下午我就打電話給醫生,本來跟醫生說好是8日中午,後來醫生說她中午有事所以改下午,跟助理填完資料就可以了。

  裝在提籠裡帶去的時候,騎到過龍港出口時貓頭跑去來,最後是我手抱到獸醫院,如果有大車呼嘯而過還是上了後龍溪有驚人的風切聲貓咪也很驚恐,所幸平安到了。

  8日下午帶去量體重(2.1公斤),我姐去填資料,字太潦草助理一直問這是什麼字。

  問到崎頂,不是新竹那個嗎(是竹南啦還有空氣好的時候從我家可以看到竹南崎頂或車站附近的一棟大樓)?我姐說一樣地址有3戶,幹嘛扯這個,就地名啊,崎頂的意思是坡頂所以到處都有崎頂(地型地名),公館是古代官員宿舍,像是獸醫院所在的大庄,坑就是凹地群山包圍中間凹的那塊就是坑,然後埔很寬廣的平地都叫X埔,還有水尾、溪州、海口都是地理位置式命名。

  醫生說貓已經開始發情了,一邊已經有濾泡了另一邊正在長,醫生有拿相機裡的畫面給我看。

  醫生說貓咪很緊張,都不敢吃飯喝水,最近結紮的動物又比較多。消炎針可擋3天,用組織膠黏不用拆線。

  醫生又說有人把眼睛感染的兩隻小貓丟在她家門口。


  回家後先讓牠吃飯、喝水。

  我用來一客的碗(杯裝)做了一個簡易的頭套,底部用美工刀割10字紙內折,頭套進去硬拔拔不出來。杯口的部份剪兩刀內折或割掉方便吃飯喝水。

  
  2018年08月09日 晚間

  來一客頭套在6個小時候被掙脫。

  所以七手八腳的用網狀繃帶弄,結果像穿內褲,後來用褲襪剪,剪成合身的樣子,防止褲底會一包的地方也剪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