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Citrus~柑橘味香氣 心得還是什麼的。


  撰文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下午 08:26 2019/8/7
  完稿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下午 05:48 2019/8/14(僅供參考)

  檢索用、搜索用:Citrus、柑橘味香氣、シトラス、橘裡橘氣、百合、女女、高冷會長俏辣妹(?)、サブロウタ、三郎太


  PART.01  前言(內有劇透)字數約19XX。

  全篇總6698字(再編輯後字數字數不減反增,明明我一次都是刪好幾百字),個人若有轉貼文章至其他論壇或討論區大概會做大量的刪節,只貼重點文章就單第三段的部份,最後我決定分四段貼三頁,第一段:不重要的前言、廢話,第二段:我個人內心的場面尷尬指數,第三段才是重點心得,第四段結尾廢話(我並沒有預計要寫到這麼多啊)。

  本人寫任何文章都是用TXT文字檔,計算字數是用word另一種算法就是TXT大小假設是3KB乘5=15差不多就是要小於1500個字(這篇是15.4KB小數點不要算7500個字包含空白、符號。這個是我自己發現的),因為我不會用WORD2010以後的版本以前我一直是用OPEN OFFICE.......。

  撰文日期不等於貼文日期,有時候拖上個幾才完成的文章也是有的,一時想寫卻發現自己完全不懂該作品,懶的求證寫了幾行字就放著,資料蒐集的不夠,沒人氣,反正不寫的要理由要多少有多少,沒動力懶的寫,因為寫了也只有自己看,有時候真的就只是寫給自己看的意淫文或記錄文更或心得文或猜測文。

  最近把壓著很久都沒看的『終將成為你』動畫版看完因為很好看把漫畫也一口氣給補完了,因此被『終將』刺激到就把壓了最久的Cirtus漫畫最後一集給補了,又對比了動畫,一直重覆看的時候對Citrus反而有了一些想法,

  終將成為你的動畫做的不錯,細節新增部份表現的不錯像開電風扇(但我真的很在意那兩枝冰棒!),動畫可以把漫畫表現不出來的特效表現出來我覺得不錯(像是侑沉入水底情境),而動畫不知為何有種藝文感......(有人說漫畫有文藝感,但我回頭看漫畫版文藝感不重),動畫版『終將』缺點就是有些畫面很省錢.....遠景無人臉,只畫背影沒動作然後背景音樂+侑的內心口白,動畫還是要動起來吧?

  終將跟橘裡橘氣啊......還有我覺得......嗯.....不講百合直接提女女戀情......嗯......百合是否還存在嗎???太純的百合受眾群是很小,直接講女女戀情,有點口味會讓人比較好吸收。我到底在打些什麼東西啊,但我很想提這點,感覺正百合正在消失(不得不說....有口味比較配的下飯)。

  還有現在連載中的PLUS目前是沒看到芽衣視角,但是重新看完CITRUS我發現能補的芽衣視角地方蠻多的......。

  CITRUS漫畫劇情是有點跳,常要前後翻個幾次,劇情推動方式很八點檔,有人說動畫敘述劇情完整,但我覺得動畫細節做的沒很好反而是強化一些奇怪的地方,像是柚子每話都有新造型,第一話芽衣搜身還有第八話芽衣茉莉討回柚子的吻,然後不知不覺動畫的長度就被拉長了......有時鏡頭也是強調嘴唇動作而不是整體氣氛,個人很不喜歡動畫第12話拉下圍巾的吻,不知為何我有一股強烈的違合感,感覺就是很怪超級怪。

  CITRUS漫畫的優點畫風很唯美漂亮,接吻情節容易讓讀者跟著激動,漫畫版總感覺得香香的(不是橘味也不是百合味),動畫版接吻情節我是驚嚇比較多而且沒有香香的(另一個我覺得很香的動畫就是巴哈姆特之怒~瑪納利亞朋友,有幾話不香,一起彈鋼琴那話最香)。

  漫畫連載有部份單行本有修正,像是補背景還是作畫修正之類的還有加單行本的附錄。

  CITRUS因為動畫開播世界人氣升高,在三郎太老師的推特底下老外在留言蓋過日語(後來我發現雖然用英文回覆但其實有的是非英語區的讀者),偶爾會有一兩篇中文。

  作者雖然取三郎太這麼男性化的名字,但是她的漫畫內容個方面都很纖細一看就知道是女生,尤其是那個女體的線條還有髮絲的柔順感。我之前以為仲谷鳰(讀作入,倉頡編碼OHAF人竹日火)是男的查資料發現是女的.......(看走眼了)。

  CITRUS漫畫已經完結(plus連載中),動畫目前是做到漫畫第04集完,假設有第二季的話劇情量是夠,要是動畫只有12話劇情是擠不太進去,雖然我是嫌棄CITRUS動畫版.....的,不過還是希望有第二季(也希望終將有第二季),

  還有我把PTT/貼吧/百合關於CITRUS的文章大致看了一下,百合會的討論非常少也沒什麼質量,這跟連載中斷轉布卡比較有關係......資源不連貫很多人壓著就沒看了,我就是其中之一,貼吧是粉絲向我把當中的細節文全看完了,後面有點水,不過也發現一些自己沒發現到的細節,像是漫畫第04集在旅館外面巡視是為了找柚子,芽衣在旅館房間內背對柚子是在幫安東尼子蓋被子(動畫也有此細節),還有第29話在家裡戴戒指小心不讓媽媽發現(芽衣的動作很刻意我一直以為是在藏脖子上的草莓......)


  用GOOGLE搜的有的人寫的超直白,也有不少人抱著跟我一樣的觀點,也有芽衣渣女論始亂終棄柚子的文章(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525590409.A.207.html),在完結後的現看看覺得超好笑很有道理(PTT是酸民大本營專門唱衰有些人的文回也很負能量,PTT的文章就請斟酌著看)。

  下午 02:46 2019/8/13 

  寫了6天還寫不完,內容已經跟全段3000多字完全不一樣了,至少動了5成,本來只想單純把想法跟心得寫出來,在不停蒐證(?)過程中又發現新的想法與解釋,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的寫完結果愈寫愈多,還要配圖的情況下只能分段不然會很長,我也以為前言這邊是不會動的,結果還是動了,比較沒動到的是第02段個人覺得尷尬場景。

  下午 07:00 2019/8/13

  暫時寫不完,為了能有討論空間有些地方不改了,有些地方寫的實在太仔細。

  上午 12:32 2019/8/16
  
  點到發現PTT有這麼一篇文 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564434142.A.70D.html 寫的很有心得,我邊看邊笑,其實這就是一部這種漫畫,所以百合漫排在第二名啊,第一名是終將,終將的編劇陳述厲害CITRUS無腦槽點多,看完終將再看CITRUS真的蠻有感的,發文日期是2019年07月30日,之前我是用CITRUS搜沒搜到他標題是用柑橘味香氣,不過今天看到了,我想把文章PO在巴哈姆特動漫畫相關了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