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Citrus~柑橘味香氣 心得還是什麼的。

  PART.03 正,心得與部份探討(內有劇透)字數升至3000。

  以前看漫畫連載的時候老是覺得有股八點檔味,現在重看除了前4集劇情發展還是有八點檔味(這部的校園劇情很少一堆活動都帶過)。第06集以後的八點檔味有變淡。假設最後是芽衣跟店長結婚,柚子衝進結婚會場把芽衣帶離遠走高飛,這才比較八點檔,同時我也感覺若真是這種劇情也很俗套,老哏了。

  關於橘姐妹妮那跟沙羅這兩個人,我衡量過劇情無論出不出現都不會影響故事的整體發展,甚至可以用路人甲或周邊人物代替劇情套用也過得去,還是說要做出一些區別?亦或者只是增加角色豐富程度?

  還有我一開始以為谷口晴美是來假裝對女主角友善,然後背地裡陰女主角的那種角色(少女漫的一貫情結.....然後女主大悲大愛原諒了女配角還跟人家當好朋友),不過實際看下去晴美跟柚子是一見如故馬上變成知心好友。(好啦,我要承認,動畫版中晴美從胸部拿出手機跟遊樂園票我反覆看了很多次,柚子模仿晴美胸部放手機那段我也重看了幾次,還邊看邊笑),晴美到底喜不喜歡柚子也是個謎,茉莉說的:我以為妳跟我一樣喜歡柚子,但晴美都說不是。



  茉莉剛出場時真的有種頂著反派角色光環要來攪局的小惡魔,看到完結茉莉就只是個超級助攻員點子跟辦法超多,頭腦聰明可以把事情看的清楚,像是柚子說要送對戒,茉莉眉頭一皺:送那麼沉重的東西是要增加心理負擔喔,茉莉說的很對。不過我事後想想.......在加上白帆學姐的推測,我認為柚子送給芽衣的戒指對芽衣來說不單單只是愛的證明,不但成為了芽衣的內心支柱,也是芽衣對柚子的留戀,唯一無法割捨的寶物戒指可以說是感情的結晶。



  茉莉跟芽衣有一定的相似度,芽衣知道茉莉想要什麼才會接受茉莉的威脅,因為芽衣也是一樣的(兩邊想知道柚子的想法)。兩人都在追求愛,喜歡上柚子的地方也一樣,都是喜歡上柚子的溫暖。


  當茉莉聽見白帆跟桃木野說婚約的事,茉莉可能直覺性的認為芽衣欺騙柚子玩弄她的感情,明明未來會嫁別人卻還收下柚子戒指,努力撮合她們的自己實在是蠢翻天。  

  所以對芽衣露出輕視又憎惡的眼神。


  漫畫第01集中芽衣給我的感覺是個行屍走肉既痛苦又壓抑又帶刺,因為藍原家的使命跟不喜歡的男人訂婚交往還被雨宮強吻,整個人都很陰鬱不開心,爾後回家不喜歡柚子所以報復性的把厭惡的吻(情緒)傳達給柚子,彷彿是想對柚子說:妳來試試超難過的!快斷氣了!美妙個毛;芽衣名門大小姐自然不會像八點檔裡面演的那樣教訓看不順眼/小三的人,甩巴掌罵賤女人,所以她教訓人的方式就變成.....扒衣、強吻.......(嗯......)。


  柚子的個性大剌剌、直率、血性、仗義、敢把內心的想法大聲說出來,還表裡不一,看似無腦粗枝大葉的不良少女(學園角度)卻很會替他人著想,內在意外的纖細。

  芽衣是一個遵守規定認真做好自己本份,有家族使命感、內斂、沉著、學業優秀這樣的芽衣跟柚子互相一比根本是天差地別完全相反的兩人。從36話來看芽衣一開始是討厭柚子的,才會用她自己的方式惡搞柚子,也不叫柚子的名字(因為不喜歡),稍微了解柚子後很羨慕自由又奔放的柚子,更更更加清楚明白柚子之後發現自己是配不上柚子的女人,因為柚子是劈荊斬蕀型的人物,有困難都會都會勇敢跨越(雖然也有煩腦的時候),跟無法跨出既有生活與自己框架的芽衣自己實在差遠了。

  芽衣的感情觀倒是挺意外的,芽衣想要被愛被需要不論是男是女都好,女女戀對芽衣來說那不是問題,漫畫版早些時候柚子是有點意識到姐妹相戀但覺得沒那麼嚴重不要被發現就好了,直到遇到以前的朋友說無法接受女女戀才大受打擊,打擊到柚子的世俗看法芽衣也看的很開:做好自已,別管他人。


  當芽衣發現柚子已經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時,當柚子說可以跟芽衣做色色的事,反倒是芽衣縮了,不能再跟柚子有更多,硬壓住對柚子的愛戀,甚至不對柚子說:我愛你(這邊我有點意見,從41話看可能就只是單純的害羞.....),怕愈陷愈深愈傷愈重,在那一天來臨前也只是拼命的忍耐,芽衣自己默默的承受了一切,忍受痛苦決定承擔會面對的一切。

  芽衣確認自己對柚子的愛意是在第07集28話,在那之前芽衣有著連自己都不明白的行為舉止(像是餵食、一起泡澡、睡覺前抱著柚子),很妙的第06集的彩頁芽衣手上拿著的就是戀愛心理學入門(雖然是因為想了解柚子的想法才拿來看的,可是PLUS 5標題頁跟晴美拿同一本.....),解答這一切的就是白帆學姐對芽衣的告白,沒想到愛一個人的症狀竟然都是一樣的。

  芽衣不擅常表達自己的感情,也不流露想法,感情表達方式也極其笨拙,在第04集第13話因為柚子幫助了爺爺,解開跟爸爸的心結,所以芽衣想要報答柚子,但報答方式竟然是......獻身,因為芽衣覺得這麼做柚子會很高興,不過這行為卻把柚子嚇壞了,因為柚子這種反應才讓芽衣誤會柚子是討厭自己,才會鬧脾氣的去說要跟沙羅交往。


  芽衣有點矛盾,第05集第17話的時候明明說放棄當女人,但在第07集28話給學姐的回答卻是:我只是個普通的女孩。這其中的心境變化啊啊啊,我都覺得罪孽深重的不是芽衣而是柚子了。

  芽衣明明想要跟柚子多一點接觸,不是裝沒事,就是轉移柚子的注意力。在第07集第25話明明問了媽媽為什麼喜歡爸爸這種感情問題,被反問卻用不知道來矇混,祭典那時也是這樣,明明還不夠,卻在稍作休息後把還不夠全吞回去,被爺爺叫去相親會見宇田川家次男,出門前跟柚子的一日一吻,也在上爺爺車之前把還在眷戀那唇的感觸給硬吞回去當沒事,這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啊(意義不明)。



  說到第07集26-28話祭典中其實蠻多小細節好提的,芽衣只想跟柚子一起逛,本來想自力打柚子精給柚子但自己打不下來給茉莉打下來,不是自力打下所以才轉送給姬子,還有可麗餅......芽衣其實想跟柚子一起吃,因為之前去掃慕前芽衣先把可麗餅吃完了有說(第02集第06話):下次再分妳吃,所以在廟會找到柚子後才吃。

  柚子早就意識到喜歡芽衣這件事,在第01集03話(動畫是在第02話近ED前),芽衣對柚子感情大躍進個人覺得是在修學旅行後就是漫畫第05集開始。在那之前......芽衣對柚子有是有感覺的,看來看去重點還是在第02集......在第03集第09話芽衣否認那激情的吻(第02集第08話)還跟柚子拉開距離,可是茉莉一出場強勢宣示主權芽衣有點吃醋還強調是姐妹間的正常接觸小姐妳傲嬌啊......。


  在不斷的翻文章跟反復看漫畫的時候愈看愈有問題(很慢察覺才把文章插到這邊),漫畫第08集芽衣她戴戒指的手會一直去摸被柚子種草莓的地方,之前我認為柚子休息跑去找晴美玩,不留在家裡芽衣內心不爽,所以芽衣以種草莓很難掩飾作為藉口咬柚子的鎖骨下方(妳是在傲嬌什麼啦!!!!)......第08集第29話看芽衣似乎把『痕跡』當成了戒指的代替,因為平時不能戴,然後我把這段連結到第41話芽衣說:我無法滿足於只和你做姐妹,謎題就揭曉,芽衣最想嫁的人是柚子,所以柚子送戒指的時候(第06集24話not give up love 因為我英文程度差,我猜意思是:不是放棄愛)高度繃緊的精神(不知名的婚約者,與柚子沒有結果的戀愛,未來會肩負的責任)鬆懈不自覺暴淚,當然這邊是我的看法。


  第36話是最虐心但我個人認為也是劇情最高潮處,我認為我認為啦,劇情上都是以柚子為主在敘述,36話是芽衣累積至今的真心話,雖然就單單一話卻把芽衣的內心想法表露無疑,原本難以窺見的芽衣內心就這樣曝露了,算是解了個謎!?

  我爬文的結果,大多數人對於芽衣最垢病的地方還是芽衣的想法,除了36話一口氣講完之外,其餘幾乎不談,只能用芽衣的小動作來猜,作者可以在這些細節上下功夫也真的很厲害(雖然劇情的呈現方式的不算很好),只可惜跟風看的人應該不會注意到這麼細的地方只看八點檔的部份(我也曾是只看八點檔部份的人)。

  以36話的筆記本內容,軟化芽衣的是柚子真摯的眼神。芽衣被柚子打動應該是第02集第08話(動畫第06話)吧?相對比動畫版這邊做差了,兩情相悅情不自禁的接吻親完兩人嚇一大跳蓋棉被睡覺,動畫嚇了一大跳然後對看,動畫版的感情戲細節很不可以,還有修學旅行手牽手那段動畫表現的也很不行,一開始普通牽後面才十指扣,漫畫版直接十指緊扣下去嚇到柚子比較有衝擊,芽衣撥頭髮動作動畫版改成芽衣害羞要撥不撥,明明就是留頭髮的女生都會有的習慣動作,動畫強化這點搞的超刻意。



  動畫版還有一個需注意的地方就是→小熊掛飾(安東尼子)變成是爸爸送的,漫畫原作本來是柚子掛在書包上的(單行本第01集的PLUS第3單元),被姬子追著跑的時候掉落,芽衣撿起來補(說要治療)但補太爛,柚子修補好後送給芽衣。動畫版跟漫畫版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芽衣跟柚子的床位不一樣,動畫版改成靠落地窗是柚子的,靠房門是芽衣的,漫畫跟動畫相異地方還很多但並非討論重點不贅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