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是跟《重看RWBY的感想心得》整篇連在一起,為求整齊分出來的,跟我原本的編排並不一樣,這篇我沒有選首圖,本來有的拆了就沒有,文字總數1萬多加圖的話閱讀網誌體驗並不好,首圖我再選選吧。

 

  下午 01:45 2022/7/4←這是撰文日期,不要懷疑,我寫了超過一個月了,所以冰雪帝國部份沒有劇透到什麼


アメリカ発CGアニメのスピンオフを、日本アニメの文法でつくる! 「RWBY 氷雪帝国」のストーリーを創出した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冲方丁の仕事術【アニメ業界ウォッチング第89回】https://akiba-souken.com/article/56994/

百度貼吧的翻譯https://tieba.baidu.com/p/7894031453

  
  《冰雪帝國》在劇本上找了沖方、虛淵,這讓我感覺製作對這部作品的重視,原作第一季(約11X分鐘,OP+ED共兩分鐘,實際上正片只有9分鐘,我電腦裡的1-3季是BD版.....章節跟網路版不一樣,第一季是10話,不是16話.....)《冰雪帝國》直接縮成3話(約66分鐘,部份為冰雪帝國新增/改編),劇情被大砍特砍,感覺上就是針對已經看過的人,然後加入新的角色....也可能是為了加速劇情的進展。

  因為副標題是《冰雪帝國》,難不成會一口氣加速到阿特拉斯?並不會,全12剩的9話全是動畫版冰雪帝國原創,也就是說會有很多角色不會出現,可能包含NEO。

  《冰雪帝國》還有最多人嫌棄的動作場景,因為砍掉一些細節,像是用來彈RUBY的繩子,原作就是BLAKE跟陽纏上去的,冰雪帝國中blake自己綁,控制跟發射都是WEISS操作,但動畫加的那些也沒比較好看,沒有原作的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還有JNRP在打蠍子時,是讓P拉的盾削掉尾巴尾刺插在身上在讓NORA鎚進去,冰雪帝國改成鎚P拉的那根有點謎.....?而且把阿強描述的比較勇敢,還是因為阿強被霸凌的劇情被拿掉做的補償,原作是阿強跟p拉迷路,在山洞遇到戮獸阿強一邊抓著蠍尾尖叫跟p拉一邊逃跑,阿強還被甩在空中跟降落的RUBY撞著正著(第1、2集的無腦劇情多.....)。

  配音方面還是習慣英配,有些劇情氛圍在日語跟英語表現起來感覺差很多(頭一次那麼不習慣日配)。


  上午 03:12 2022/7/12

  我對於冰雪帝國的一些地方不是很滿意,首先RUBY是個屁孩,何時那麼有禮貌的稱小偷桑......另一個PENNY,PENNY出場時就讓人覺得她是一個怪人,冰雪帝國則是刻意強調PENNY的無機質,還有一點.....PENNY的台詞應該是salutation(字典是寫致意、打招乎、行禮)跟I'M COBAT READY(進入戰鬥狀態)。


  上午 01:40 2022/7/24

  又再重看了一次冰雪帝國,我一直在想WEISS打的那隻騎士不是老姐召喚出來的嗎????現今家族中會召喚的只有WINTER,爸爸是入贅女婿沒有雪倪家的血統,媽媽、弟弟沒有練,只有WINTER有練而且會用。冰雪帝國好像也有用到這支影片的內容

  我想了想應該是抓了隻戮獸塞進騎士的殼裡......。

  下午 03:59 2022/8/2
  
  根據我的調查.....就是抓了一隻憑依型的戮獸讓他附身上雪倪公司特製三倍硬的騎士盔甲上....有錢就是任性啊......。歪絲的Trailer中沒有明確被騎士的刀劃到歪絲的眼睛畫面,歪絲跳起來閃過劍,騎士一拳打到跳起來的歪絲,沒有正臉切唱歌畫面了,畫面切回正面WEISS是受傷的.....不是被劍劈到,是被騎士拳頭打傷的,《冰雪帝國》中歪絲是被騎士用拳頭打到柳葉白菀擠過去受傷的。


  還有這邊的歪絲馬尾方向綁錯了,這時候的歪絲馬尾是綁在中間,到騎士試驗前才會綁成偏一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AS_rzgCE0。←v5 角色短片在此。



  然後我發現冰雪帝國有還原家族肖像畫(但傑克的髮色不對)/BLAKE的加油旗子



  但陽在第二話彈射出去後的的反應我不是很喜歡,原作中陽在天空自由的遨翔、翻身、歡笑,用灰燼天堂製造後座力讓自己飛的又快又遠,遭遇戮獸後最後一頭被BLAKE背刺擊倒,陽喘完氣,兩人對視BLAKE對陽笑,我覺得這邊非常重要.....,冰雪帝國竟然沒有演出來......。

  B站的繁體有錯字,看了很不順眼,不懂繁體就不要用,有簡轉繁的錯字,而且貌似有翻錯但不影響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