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BY_Volume_4_12_05.36.jpg - RWBY


  [動畫] 又重看原版的RWBY,內文一定有劇透,劇透到V8,只看過1-3部(VOL)的請慎入。

 

  下午 01:45 2022/7/4

  至今我還是很不能接受P拉的死.....琵拉真的是沒什麼毛病的人,要實力有實力.....要配合也會配合,又勇敢又強大又不驕傲,又大方WEISS的卡被鎖是P拉請客,很多人都看不起阿強覺得他很弱還欺負他,只有琵拉願意一步步指導阿強,從沒嫌棄他,知道他阿強喜歡WEISS也是鼓勵阿強去約(雖然NORA也用一樣的話回給了P拉)也不太會說別人壞話,對於自己的外像力(極性控制)在學園內的戰鬥時也是用的很低調,那麼好的人就這樣讓她退場還死無全屍只留下頭飾.....。(翻了一下網路討論很多人對P拉實力都給予肯定,但編劇賜死)

  其實原版的畫面並不精美,但動作其實很多,閃躲時的後翻前翻側翻等,還有鏡頭的快慢縮放,視覺上就很不一樣,BLAKE的替身術(外像力)在打起來看起來就很炫,換導演後就沒那麼炫砲演出了,但考慮到一邊是用3D(正確來說是2.5D)一邊2D,動作如果要做的好就要很花錢,如果要花少錢就只能用變型降低作畫精美度,然後又會有人罵作畫崩壞之類的......。

  還有最多人討論的羅曼,覺得他死的太像路邊野狗,在用拐杖毒打RUBY的時候被戮獸一口吞,那些戮獸還是他們的陣營帶來的.....也有不應該處死他,留著他當RUBY的死對頭這種聲音......(我一直覺得NEO是亂牽拖RUBY,但也有可能是被CINDER灌輸不正確情報,畢竟羅曼還沒死時NEO已經飛走了......不在現場)上午 03:46 2022/7/18,在百度翻閱文章的時候,發羅曼便當的理由好像是為了讓反派升級。

  羅曼在劇中沒有外像力,劇情上沒有使用空間,原本是設定口袋空間,就是把物體縮小,後來這個設定就給了第7集(VOL)的FIONA,長的像妖精的那位弗納人。


  另外的爭議角色ADAM,因為跟BLAKE前導影片前後落差形象太大(變態跟蹤狂?),我對ADAM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ADAM很偏激,對BLAKE又一直用精神控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D8XTJzqjY 影片在此,他總跟BLAKE說戰鬥難免會有死傷,是意外、不小心的)ADAM就是個反人類的恐怖份子,BLAKE就是看透了才選擇離開,BLAKE離開後ADAM也不演了,但卻被ADAM認為是逃跑,避風港戰完,ADAM沒有逃,反而是開始尾隨BLAKE,在戰鬥中得知BLAKE選了陽所以才會冒出這些台詞,剛開始開始我還有點懵,只知道YANG跟BLAKE百合了。(這段我是重寫過的上午 04:14 2022/7/18)

  突然意識到喜歡BLAKE的男角好像多少有點跟蹤狂潛質,孫跟沒多久被發現,ADAM更誇張一路跟到BLAKE隻身一人時現身(跟了一整個大陸),也就是說路上看到ADAM大概率不是幻覺。

  下午 04:24 2022/8/9
  
  根據設定集寫的,adam跟blake有交往過,直到blake逃跑之前,可是在正片中,blake都強調是朋友。adam是牛.....怪不得脾氣這麼硬.....(我一直以為是昆蟲系的....)。https://tieba.baidu.com/p/6598849287?pn=3←84樓

  又根據萌娘百科給的訊息,亞當的刀是參考喰零zero土宮神樂的刀〝空壓式退魔居合刀-舞蹴拾貳號〞做的。確定亞當已經死透,死因不是被捅死,而是墜落山谷時撞到突出的石壁而死。但我現在還是很想要那台大黃蜂回歸.....。https://zh.moegirl.org.cn/index.php?title=Adam_Taurus。

  結果我又大致重看了一下GAREI ZERO(動畫我還留著手邊沒漫畫) RWBY裡面的武器......亞當的從刀鞘噴射刀是舞蹴拾貳號,不過舞蹴拾貳號可以掛鐵鍊控制噴射出去的刀,致敬舞蹴拾參號(拾參號剛出現沒多久就動畫就接近完結...),如那個扣扳機射子彈增加力道/反作用力,需要填裝子彈,RUBY的鐮刀就用的多了,然而RWBY要在5年後才會誕生。
  

  下午 02:28 2022/7/22
  
  這邊樣提本作的一個重點,那就是人死不能復生,OZ是因為有神明任務才得已靈魂不滅,然後我覺得....這部虐角色真的不要用日式思維去看,然後比誰慘誰可憐,這部名字P開頭的都慘,後者機娘先被大卸八塊,中病毒,RUBY用神杖幫PENNY做一個新的肉身轉移變成人類,不但實力變弱(阿米堤戰時還能扛馨德+翡翠),然後......變成人類領便當死更透.....原本中病毒的身體已經灰飛煙滅,死死的告訴觀眾PENNY無法再復活.....太狠了,其實我有在想如果PENNY直接跟著民眾逃到沙漠就好,CINDER就是利用人性,如果PENNY不出現他就殺民眾、PENNY的朋友們,PENNY在剩最後一口氣前選擇自殺(請阿強殺了她),因為PENNY要保護聖女之力這是她做出的選擇。

  說到這個其實我有一個腦洞,PENNY在意識空間裡有說,我不是死了,而是變成妳的一部份。


  這邊是腦洞,這邊是腦洞,WINTER受到PENNY的影響,看RUBY的眼光已經不一樣,在RWBY從異世界歸來後,從WEISS那裡NTR了RUBY......。我再重申一次,這是腦洞


  下午 03:40 2022/8/5

  PENNY把WINTER跟鐵木當作是朋友,但鐵木可不怎麼想.....總覺得對PENNY很不值......看8VC14。PENNY她有想為朋友們犧牲的想法。


  上午 03:07 2022/7/12 

  重看原版,其實都有一些男生與女生的互動,像是孫一直纏著BLAKE,阿強一直肖想WEISS,WEISS在舞會前去約尼普頓,唯一沒男生動的就是RUBY跟YANG(陽先約了BLAKE跳第一支舞第二支舞跟孫)其實沒人約的還有P拉.....但阿強有說P拉沒人約他就扮女裝....。

  但我用百合眼的角度去看,RUBY就是很想跟WEISS打好關係,喜歡WEISS(非百合眼:在學校中第一次交的同性友人希望變成好朋友,不然RUBY第一個在學校認識的人應該是阿強),一開始RUBY跟WEISS真的有歡喜冤家的感覺,一直在吵架鬥嘴,原版可是見面沒多久就爆炸了~原作的RUBY感覺蠻屁孩的(上課不上課在那邊惡搞挖鼻孔),WEISS則是得理不饒人尖酸刻薄的大小姐,到第4季角色才有明顯成長,團隊關係就是從WIESS跟BLAKE雙方理慢慢理解才磨合,BLAKE在原作中沒冰雪帝國中那麼冷漠,團隊需合作時她還是會配合的。

  
  下午 04:56 2022/7/4

  我搞清楚的地方之一,姐妹的老爸全名是太陽‧小龍,姐姐是陽‧小龍(太陽說陽是他的陽光小龍),RUBY沒冠老爸姓跟名....

  上午 04:25 2022/7/14,

  有網友的腦洞認為RUBY的父親是QROW,但當時已經被MONTY否認。

  RUBY的造型/戰鬥風格/武器深受QROW影響很深,QROW也是RUBY的師父,姐妹遇難經常都是QROW救,例如陽帶著RUBY跑出去找媽媽,最後也是QROW去救,鴉叔可以說就是看著姐妹長大的人。


  RWBY中我第一喜歡就是陽,第二是諾拉,第三是NEO。

  陽的造型跟個性我超喜歡的,陽算是我很憧憬、崇拜的類型,想要變成的那種人,超級帥氣;喜歡諾拉是那種天真爛漫、調皮直率(偶爾陰自己人)、一心一意;NEO是喜歡她的無口(看萌娘百科的資料NEO是因為心理因素無法把話說出聲,雖然無口卻配有聲優為本系列作的歌手Casey Lee Williams)、忠心跟強大的實力(在第二季的列車曾打趴陽,打法是以柔克剛,不硬剛),但不喜歡兩色的頭髮的造型(粉紅色的部份是染的,用外像力維持實在太累了),還喜歡跟WAYS有得媲美優雅戰鬥身姿。


  上午 03:43 2022/7/18

  關於NEO,我在百度翻文章好像是原本的聲優鴿了配音,就直接無口,沒想到效果很好......還有NEO是臨時趕工直接把羅曼性轉做出來的角色。
 
  https://tieba.baidu.com/p/6598849287?pn=2#131517904850l←詳情請看這邊54樓,想請知名聲優配音結果沒談下來,但角色已經做好了。


  上午 04:22 2022/7/14

  BLAKE在V8提到BLAKE最憧憬的人是RUBY。BLAKE過去曾評價RUBY很純真,YANG是力量的代表,WAYS是敵人。
RWBY_Volume_8_08_06.22.jpg - RWBY


  下午 06:35 2022/7/4

  差點忘了信標學園裡本身還有一些極富個性的角色,後續就沒看到有點可惜(非主要角色之外我很喜歡COCO造型時尚,武器平時看似是手提箱,卻又能變型成火神砲,看WIKI是說後來轉學去遮陽學園了,信標隕落後極度不信任擎天,所以前往真空王國)。

  上午 03:14 2022/7/5

  在RWBY的世界觀中女女結婚不稀奇,阿強的姐姐也是女女婚,所以.....能期待陽跟BLAKE在第10集裡面結婚嗎?在V5也看到路人BL......。


  上午 02:57 2022/7/16

  WEISS安慰陽還被嫌棄不是BLAKE,這邊我其實也沒想太多........。V4以前我只感覺陽跟BLAKE比較要好(因為兩人是會分享想法跟心事又是搭檔,BLAKE也會因為孫的打招呼而臉紅),完全不會想到百合去,V4後我覺得BLAKE只是對於陽斷手心懷愧疚,對於V3末陽直接爆氣去打ADAM(慘遭斷手)我其實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BLAKE被刺傷所以身為隊友的陽生氣而已......都沒考慮過陽的憤怒值也太高了點......。


  上午 04:43 2022/7/17
 
  重看第三次感覺上是陽先喜歡BLAKE......(在信標舞會廳過夜的第一晚陽先藉RUBY跟BLAKE搭訕),發生MERCURY事件(V3E08),BLAKE先說不相信陽的時候......深受打擊,直接暴淚。

  下午 02:27 2022/7/5

  終於看到V7了,NORA跟蓮聊陽跟BLAKE不單純,RUBY知道這件事但她並不想聊(兩姐妹雖然在飛船上沒講話,可是有用眼神、表情對話,所以我認為RUBY是知道陽跟BLAKE走到了一起),一說這話題沒多久就走掉了.......其實看到V7紅白還是很難配在一起,讓我覺得RUBY的官配根本是PENNY.....或根本沒有官配。

  我想去相信NEO加入我方的那天就是她跟RUBY百合的那天........。(在百度看了很多資料感覺上不太可能,羅曼對NEO來說可以是師傅、愛人、兄長、朋友的存在,羅曼讓NEO擺脫了無趣的生活跟充滿束縛的家庭,跟RUBY百合....難啊,如果真的反了,她也只可能是為了對CINDER報仇而反,畢竟CINDER把NEO利用完就丟了.....。


  下午 09:47 2022/7/5

  看完第8季四季少女不能是少女,會領便當,要阿姨、大嬸、老姐、媽媽等級的人繼承才不會容易便當。

  圖例
  
  老姐

  老媽

  老太婆

  前任秋之少女(amber)就是太年輕才會被CINDER陰(所以後面的都讓年紀大一點的繼承比較妥當)。


  上午 04:12 2022/7/6

  總結至第8部,我覺得還是值得一看(如果是畫面黨那我也沒辦法.......畢竟很多人日式動畫看的比較習慣),整體上如果帶著看慣的日本模式去看,會有文化落差,雖然,我個人覺得第6部劇情很難看,但畫面/美術製作跟戰鬥有好轉,4、5部很脫力(戰鬥難看,劇情又很差......避風港戰反派還直接不打了去拿聖物),作的很厭世的感覺.......7、8部還是可以的(其實我覺得7、8部美劇感比較重),畢竟第7部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然後我發現導演跟劇本都換人......製作人數大幅度增加我知道後面的劇情會愈來愈難控制,雖然有MONTY留下的大綱但內容跟過程並不好處理。


  上午 01:57 2022/7/8

  我看最多的還是說MONTY OUM過世後劇情(劇情我感覺沒差,畢竟是三個人合寫的都算是原作,最早提出點子的是MONTY OUM,根據我在百度看到MONTY OUM沒空寫劇本要忙著做動作設計,但在一定程度下會干涉劇情或莫名其妙蹦出點子,主要由另外兩人Miles Luna、Kerry Shawcross寫)、打戲都變得很爛,其實我個人覺得並沒有那麼糟還是值得一看,其實我還是覺得挺好看的,否則我也不會一路追到V8,果然還是因為看膩日式動畫?其實我另外還有追銀翼殺手:黑蓮花.....(目前播完第一季....是3D CG動畫,愛‧死‧機2、3季整體水準不如第1季,不在現篇文章討論範圍內)劇情才真的是,好啦,很俗套基本上是閉著眼睛都能猜到的那種.....只有畫面好看。


  上午 02:26 2022/7/9

  嗚.....我發現BLAKE其實有點施虐者傾向(第四季03話因為被孫跟蹤也氣的甩孫巴掌)...看到她在第04部第8話末在打孫的耳光....雖然是孫偷聽父女對話被抓包惹毛BLAKE,但我覺得BLAKE不是傲嬌就是S.....。這邊稍作個筆記,BLAKE在家門口遲疑是因為以前父母退出白牙,BLAKE堅持留下還罵父母,但是BLAKE的父母在BLAKE回家還是願意愛著BLAKE,沒有計較那時的事,筆記2,BLAKE離開RWBY小隊的原因,是怕隊友因為她再次受到傷害(V4C11)



  上午 03:47 2022/7/19

  連孫都有看出陽對BLAKE.....(奇怪我怎麼都看不出來,爬了一下文章,說是舞會感覺有異,獲救後BLAKE牽著陽的手一直跟昏迷的陽道歉)


  BLAKE跟孫混完第五集,到第六集開頭BLAKE跟孫離別的對話來看,BALKE對孫是充滿感激的,還送了孫一個吻(妳都沒親過陽!!!!!).....而孫也放棄了BLAKE打算回到真空王國跟隊友團聚。
RWBY_V6_C01_B_01.jpg - RWBY

  上午 02:26 2022/7/25

  BLAKE是一個看起來理智卻是最不理智的人(BLAKE的腐女屬性好像就這樣沒了......),很多時候容易意氣用事。我以為的BLAKE是沉穩內斂冷靜,結果是個沒自信又內向又陰沉,遇到不會處理的問題就逃跑,總是満滿的負能量(安啦~劇中有的大人逃避的更誇張,像那個整天喝茶的.....事情不利於自己就躲,危及生命在跳出來,然後再躲事情好轉,又跑出來,還有一個大嬸也這樣,找別人當替身,苗頭不對就退出,還逃掉任務讓隊伍差點出事,連自己的責任都丟給前夫),有一點不可否認,一路上是孫的陪伴與開導,讓blake成長,變得不再逃避,理性、理智面對問題。BLAKE為本作的後宮王。

 
  下午 11:47 2022/7/11

  一樣的劇情所以放這裡,根據伊莉亞所說,還在白牙時的BLAKE當時眼裡只有ADAM,像在追偶像(這是我加的)眼裡容不下任何人,伊莉亞也很希望BALKE不要一直看著ADAM也看看自己吧(看了一些介紹伊莉亞好像是喜歡BLAKE的....愛的那一種,我以為是朋友顧追星都不跟自己玩的那種 上午 04:32 2022/7/14)。


  上午 04:15 2022/7/15
 
  重看時第二部跟歐布來克教授一起出獵人任務(第三刷沒什麼跳),BLAKE老早吐槽過自己很擅常逃跑(V2C10),連天生的外像力也是用幻影騙人逃跑,在V2C10 BLAKE有提到亞當,BLAKE提到亞當是稱他為變成怪物的朋友。


  
  上午 03:45 2022/7/9

  另一個發現RWBY的OST,SPOTIFY上有1-8季的(YOU TUBE上也有),另一個發現,作曲的Jeff Williams跟唱歌的Casey Lee Williams 是父女檔,然後RUBY的角色歌曲,Red Like Roses part II,則是Casey Lee Williams + Sandy Casey的母女合唱。

  原版的聲優有很多都是工作人員自己去配(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主役四人也都是第一次配音,配BLAKE的Arryn Zech就讀大學時有戲劇經驗,MONTY配烈蓮,死後由MONTY的兄弟NEATH OUM配音,RWBY的聲優都冷到爆網上訊息超少,相關活動也都只有RWBY,但最大的問題是我看不懂英文。

  根據我看來的忘了在哪看的(應該是貼吧,不然就萌娘百科),MONTY當初是用員工的性格來決定配音角色,好像全公司的人都被抓去試音了吧......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有些人配的很棒讀,但主役都配的很自然,沒有日系聲優特有做作感。


  還有幫陽配音的Barbara Dunkelman,也是公雞齒的員工職稱是創意總監,Neptune Vasilias是導演Kerry Shawcross配音的。

  克羅的聲優有換Vic Mignogna→Jason Liebrecht,據說是Vic Mignogna性騷擾多名女性,然後我有查到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newseesinhanzo-033516707.htmlhttps://www.ptt.cc/bbs/C_Question/M.1549421746.A.B22.html,查了一下Vic Mignogna資歷相當深。

  CINDER FALL 的聲優https://zh.wikipedia.org/zh-tw/潔西卡·尼格瑞 Jessica Nigri 有中文維基,知名COSER

  下午 04:37 2022/8/9
  
  最厲害的是這個,太陽‧小龍的聲優Burnie Burns是公雞牙創辦人配的......https://tieba.baidu.com/p/6598849287?pn=4←109樓

  Jaune Arc→配音:Miles Luna 是rwby的編劇之一、Sun的配音是Rooster Teeth的Michael Jones同時也是Ruby Rose的聲優Lindsay Tuggey的丈夫。

  另一個發現,幫rwby系列做人設+插畫的Einlee Chang 是台灣人.....。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45145&sn=216。

  上午 04:56 2022/8/15

  Roman Torchwick的聲優Gray G. Haddock,是Rooster Teeth工作室的動畫負責人也是演員 
  百度百科有條目 https://baike.baidu.com/item/Gary%20G.%20Haddock/18756266
  

  上午 12:08 2022/7/10
  
  筆記第5集 第03話,陽的老媽一腳踹暈WEISS.....知道是女兒的隊友還是綁架了WEISS。

  陽的老媽很傲嬌+彆扭......怎麼說?RAVEN以部族為優先,所以陽只能往下排,得知陽斷手後想問QROW情報跟現況(第04季04話),卻又東拉西扯,其實只要像是正常家人關心詢問:還好嗎?義肢收到了嗎?好不好用啊,只是這樣而已RAVEN都說不出口......。

  然後在V5C4,見到陽還要裝模作樣的講一些老早就知道的廢話......明知道陽來找她的目的還要故意問東問西,但raven還抱著一絲希望,但陽很明確的說我要去找我妹,RAVEN就有點不高興了。

  
  下午 10:43 2022/7/17 上午 05:05 2022/8/6

  劇中有特寫的紅眼烏鴉八九不離十就是RAVEN(然後其實在RWBY Trailer #4 Yellow就出現了....就是陽下機車後從頭上飛過的那隻烏鴉),QROW有說REVEN時常跟自己有聯絡,所以應該就是了,我發現那隻紅眼烏鴉出現的畫面挺多次的......。V8C8那隻我看了很久應該是QROW,聽到轟轟聲愈近,爆炸後直接變成烏鴉。


  上午 02:25 2022/7/11

  又來做筆記了,目前是V6C2,召換提燈精靈問問題,很微妙,所有人被捲入一片慘白的空間,RUBY第一個喊WEISS然後才是陽,陽喊BLAKE(我確認了好幾次後面的RUBY應該是WEISS喊的)、WEISS喊兩聲都是RUBY,BLAKE也只喊陽.......這裡面是藏著配對嗎?果然是紅白紅白我勝利嗎???還是只是我單純的想太多了?不,我不希望是我想太多。





  我在巴哈討論看到有人對於RUBY對鐵木隱瞞不是很理解,我個人是站在RUBY這邊,因為鐵木實在很神經質、剛愎自用、超級敏感,對於賽勒姆陣營來說鐵木才是最好煽動的那一個,而事實證明反派方的想法沒有錯(NEO放一顆黑玻璃主教棋子反應就很激烈,然後SALEM助攻,其實CINDER就是想要逼鐵木把冬季聖女帶出來,結果鐵木中計),鐵木跟瓦特聯手搞自己人(PENNY)我就覺得這個人有點喪心病狂,不相信自己人,覺得已經把瓦特控制的妥妥當當?結果被弄了.....而鐵木被逼急失去理智,但他又不承認他在恐懼,弄到只要反對他就槍斃.......這不行吧,我個人還希望RUBY一路隱瞞下去......。

  鐵木從頭到尾都只想保護擎天,而且視擎天為自己的所有物,偏執,聽不進別人的意見,拒絕與他人同心合作,曼特城難道不是擎天王國的一部份嗎?可以眼睜睜放棄曼特城,感覺在他眼裡國民就是有上下之分,主角群的理念跟快樂女獵人(羅賓的組織)比較合,所以選擇跟他們合作,要救就全部一起救。

  上午 01:04 2022/8/9

  鐵木從頭到尾都被賽勒姆這邊算計的好好的,賽勒姆方就是要人民死愈多愈好,鐵木最後居然只想把擎天移到戮獸摸不到的地方,放棄更多的人民,這其實也正中賽勒姆方的下懷,其實可以用神杖來救更多人,但鐵木腦袋僵化,滿腦子都是保護好神杖,跟神杖一起到salem摸不到的地方......我只能說擎天沒有曼特城的支援撐不了多久這不是好辦法,擎天王國還真的是飛得多高,掉下來就有多慘,寒風、溪谷雖然被攻擊至少還在沒擎天王國慘,直接被毀滅。

  上午 01:41 2022/8/18

  根據我看來的,鐵木的外像力為Mettle鋼鐵意志(https://zh.moegirl.org.cn/index.php?title=James_Ironwood&variant=zh-tw&mobileaction=toggle_view_desktop),這個外像力會讓心無旁騖的完成自己的目標,但在目標完成過程中造成的傷害跟損失讓他的內心不會產生罪惡感,所以說V8一連串看似偏激的行為可能是外像力導致的。


  WEISS的父親對鐵木講的:你從不相信自己以外的人。WEISS的父親很了解鐵木。WEISS媽很怕WEISS爸對全家不利所以在家裝了很多監視器自保。

  波倫迪那博士則覺得鐵木十分偏執。

  
  上午 12:18 2022/7/16

  昨天刷到第二季後面,鐵木感覺OZ對他有所隱瞞...其實鐵木後面歪掉很正常,他其實不太相信自己以外的人(包括OZ他也不太信),他最信的就是大砲跟手槍,所以到哪都帶著他的軍隊,我在想這跟他不斷改造自己也有關係,或許鐵木認為力量就是一切,自己做的決定永遠都是正確的。

  很諷刺的是,鐵木要求大家都要相信他,但重點是他誰都不信,連阿米提完工準備發射也是騙人,為了引出瓦特.....這份信任一開始就不對等,也註定鐵木之後的崩壞......。


  下午 07:40 2022/7/16

  冷靜的想了想....IORN WOOD....其實就只是一個控制狂而已吧.....你要不要跟ADAM結拜....控制狂(偏執+實際控制)+跟蹤狂(偏激+精神控制)。


  關於白雪的弟弟惠特尼,我個人覺得他雖然跟大姐不親,但是有想要跟白雪打好關係(但那個態度實在是......),否則也不會出門前去問白雪要不要帶什麼,然後WEISS回家想找父親的犯罪證據,老弟看到老姐就佔住聊天。對於兩個姐姐惠特尼應該是算喜歡吧,惠特尼雖然也是雪倪家的人卻不懂戰鬥也不會雕紋(大姐說是雪倪家族的人都有使用雕紋的能力,那問題就是有沒有學著用......惠特尼覺得戰鬥是士兵的事,而且很野蠻)。根據媽媽表示,弟弟覺得WEISS的離開感覺上自己被拋棄了,其實弟弟也是個傲嬌.......。



  上午 12:03 2022/7/17

  重看感覺WEISS跟WINTER感情真的還不錯,WINTER會巴WEISS,WINTER到信標學園也是關心WEISS有沒有吃飽,穿的暖不暖有沒有交到朋友,很正常的家族關愛。或許是因為劍術/雕紋/召喚都是WINTER教WEISS姐妹倆很親近感情也最好。WIESS第四季末想逃亡,也是想去投靠WINTER(一有事第一個想到WINTER)。


  上午 02:59 2022/7/30

  到第8部E13對抗CINDER,WEISS也開始雙刀流(一把是BLAKE的)了,姐妹倆愈來愈像,不過老姐一繼承冬季聖女WEISS又看不到車尾燈了,明明實力差距愈來愈小了。


  上午 02:51 2022/7/11

  至於賽勒姆殺不死的事,也不是什麼事,其一、完成神明的任務,其二、感化賽勒姆(我都能預見OZ跟賽勒姆一起裸飄升天,我是舉例,這動畫並沒有出現過過度裸露鏡頭,烈蓮、鐵木、BLAKE的爸爸跟黑澤爾不算),而且打敗敵人不一定要以命搏命(我的想法跟RUBY一樣)。

  但本作中我覺得最該死的是馨德(但我覺得CINDER的聲優把CINDER配的很好),無關爽不爽開不開心,無名的路人也殺,對自己好教自己戰鬥的人也殺,同陣營惹到自己不爽也殺,很會說謊,臉皮也很厚,RUBY第一次在宿舍看見CINDER也是看了一陣子(V2C2),可能跟觀眾想的一樣,「好超齡的學生」,但CINDER就是不尷尬,CINDER的個性真的很反社會。


  上午 04:37 2022/7/18

  像CINDER這種人哪天背刺賽勒姆,或搶走賽勒姆的力量我都不覺得稀奇了,畢竟RWBY還有CINDER LEGEND的別名。


  下午 11:55 2022/7/26

  個人是希望如果CINDER要死,請勿必讓阿強動手


  下午 01:12 2022/7/12

  阿強的能力....阿強的外像力不是治療,阿強的外像力不是治療,是強化元氣、強化AURA,根據P拉的指導元氣可以保護身心、治療傷口,動畫中元氣耗盡時都有破防表現,阿強的元氣量很大,在支援隊友時能強化隊友的外像力,隊友受傷時強化AURA讓其自體自癒。

  RUBY的外像力其實有一點一點在進化,RUBY的外像力是分子化後移動,看起來就是帶著花瓣的高速移動,後期能力變好可以帶著隊友分子化,分子化移動途中還可閃開障礙物,RUBY的外像力是分子化移動後在目的地還原(來自於PENNY的解釋但RUBY可能也是有聽沒懂)。能不能把賽勒姆永久分子化?我之前是認為要用銀瞳驅散賽勒姆的黑暗....把她封印之類的.....我個人還是覺得打敗賽勒姆的關鍵還是在RUBY身上.......。


  方法2,先搞一個能裝靈魂機器人出來,把OZ從奧斯卡身體裡移進去,把四季聖女之力還給OZ,讓他去處裡賽勒姆,別讓奧斯卡倒霉。


  上午 02:38 2022/7/17

  用不跳的方式刷第三次,到第三季完。RUBY徒手格鬥的能力真的很差(一個白牙小兵都能吊打RUBY)....但掛在羅曼搶來的空艇時,竟然一腳踢飛戮獸,羅曼被一口吞之後,RUBY也是一腳踢爆戮獸,這會讓我覺得RUBY修行的方向是不是錯了......拳頭都打不到人,腳還踢的到。

  第三季Heroes and Monsters,RUBY被NEO+ROMAN圍毆這段非常精彩,我反覆看了好多次,由這話也看的出RUBY超強的反應跟臨危不亂。


  上午 03:06 2022/7/14

  關於BLAKE....敏捷度高反應好,聽覺優秀、夜視力,擅長匿蹤、暗殺......她的外像力是有點類似殘影+替身之術,可是NEO的外像力更好更全面,翡翠的幻覺更是可以連找替身都不用。BLAKE的戰鬥都處理不好,ADAM的還不錯,BLAKE後期的戲份跟髮型一樣都剪短了(7部以後),變成團隊吉祥物、吐槽役跟YANG在細節裡面賣百合,然後,沒了(好啦我自首BLAKE跟陽百合的劇情我都會倒轉重看,可是很少)。


  上午 12:16 2022/7/16

  翻了一整天謎本,沒有我想看的本....不然就是稀少,為什麼WAYS的本比較多....YANG X BLAKE,我發現另一個TAGS是bumbleby,沒什麼本本我只好去看插畫過過乾癮.....囧。


  下午 08:46 2022/7/16

  翡翠倒戈不意外,她之前就說她不為賽勒姆做事只為CINDER(翡翠/MERCURY被CINDER收為弟子是在第三季 Beginning of the End),但墨丘里早就看清馨德,認為馨德只為她自己,不會關心他們兩人的死活;再加上翡翠實在很怕賽勒姆,在阿米提成功升空CINDER被擊倒,翡翠帶著CINDER逃走,CINDER對翡翠逃走行為很不滿,最重磅的一擊則是偷聽到黑澤爾跟OZ的對話,得知賽勒姆追求的是毀滅.....雖然把偷聽到的話跟墨丘里說但MERCURY......覺得無論做什麼都沒意義,還是決定繼續留下替賽勒姆作事,所以翡翠只好自己逃。


  下午 10:19 2022/7/17

  關於瓦特Watts,本作智商跟嘴砲力最高的男性反派角色,把擎天王國握在手裡胡搞瞎搞的男人,武力輸鐵木這正常(未繼承冬季聖女的WINTER也打不贏),把CINDER嘴砲到差點哭出來XD,最後就是因為嘴砲CINDER被CINDER處死....囧......(在火海中沒有逃生),得到了創造神杖,沒有WATTS也沒用,我不相信CINDER、特里安、墨丘里懂這些.......要用創造神杖必需要給精靈一些觀念跟設計、資料精靈才會做(感覺是在幫助人類抄捷徑)。然後我重看的時候發現其實CINDER也有PENNY的設計圖,而且是從鐵木的卷軸裡駭出來的,會不會在V9用創世神杖複製PENNY大軍攻打真空王國,在Polendina悲憤的幫助之下,全PENNY又歸我方對抗賽勒姆。


  下午 04:51 2022/8/15

  8VC1意見不合團隊分散這點,我個人覺得這很正常,阿強純粹是去看著他們的,但總覺得陽在決策上有所保留、悲觀,首先阿米提通訊塔射出後,陽認為救援不一定會來,賽勒姆就是知道所以才沒派人去阻止,但CINDER覺得有必要阻止所以私自行動,陽想先救曼特城的居民畢竟這任務觸手可及也不麻煩,但就是沒想到會讓OSCAR被抓,第一次救援還失敗還差點被困在冰原裡,但卻額外做了警告擎天戮獸入侵跟入侵賽勒姆的基地,一連串機緣之下炸了那隻巨鯨跟賽勒姆,暫時阻止了戮獸再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