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HiME 完結後的雜感
話說OTOME的服務性質很重,現在還真的有一點後悔......剛開始會竟然追的如此的認真。
首先1:掛羊頭賣狗肉,明說了這是發生在女校超百合的學園故事,結果─兩位要角都圍繞在謝蓋爾身上.......。
再來2:本劇簡直都靠靜留出鋒頭,想鞏固收視的手段之一?然後引發驚天動地的推倒劇情?成為話題?
還有3:不讓舞衣登場,當做壓箱用的讓觀察持續鎖定。(認真來說,我也是癡癡的等舞衣登場的人。)
然而4:過於商業化,不但將舊角全數挖出,卻又礙於集數無法好好的表現。
結論5:不要跟舞HiME劃上同一等號比較好。舞乙的故事背景、含意設定其實不錯......總歸是被『服務』跟『商業化』給毀了。也不能這麼說啦,因為還發現這是趕出來,趕搭HiME的熱潮做出來。趕著弄出來的東西會好嗎?
舞姬的世界觀太狹窄,部份細節無法清楚交待,全部幾乎都是觀眾自行討論出來,在HiME成功後才強烈的商業化。
但是OTOME擁有廣大的世界觀,雖然跳脫了學園模式,卻無法好好利用這麼好的設定,算是可惜了一點。
還有非鞭不可的一點監督的個人風格:
一、含蓄的表現態度:在HiME中的部份女女吻戲,都是採背影式,絕不看到正面,此鏡頭應該出現兩次,但是OTOME中是0次。
二、晃動式運鏡:嗯,不知道看不看的懂就是鏡頭從下方晃到上方在第四話對抗偷內衣的奴獸時以及初畫設定中的玖我都有出現(不過還有拉遠拉近)。舞乙也沒出現。
為何余我會認為該鞭?原因很簡單啦,所屬個人風格的東西不在.....你還是你嗎?
或許也只有余會抓這點......若不在意請無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STAFF
企画 / サンライズ
原作 / 矢立肇
監督 / 小原正和
シリーズ構成 / 吉野弘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久行宏和
セットデザイン / 青木智由紀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 宮武一貴(スタジオぬえ)
阿久津潤一(ビークラフト)
大河広行
音響監督 / 三間雅文
音楽 / 梶浦由記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井上俊次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
製作 / サンライズ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
---------------------------
CAST
アリカ・ユメミヤ / 菊地美香
ニナ・ウォン / 小清水亜美
マシロ・ブラン・ド・ヴィントブルーム / ゆかな
ナツキ・クルーガー / 千葉紗子
シズル・ヴィオーラ / 進藤尚美
アオイ・セノー / 新谷良子
ミコト / 清水愛
エルスティン・ホー / 栗林みな実
トモエ・マルグリット / 田中理恵
イリーナ・ウッズ / 比嘉久美子
ミーヤ・クロシェット / 伊月ゆい
ヤヨイ・オールター / こやまきみこ
リリエ・アディーン / 木村亜希子
アカネ・ソワール / 岩男潤子
シホ・ユイット / 野川さくら
チエ・ハラード / 斎賀みつき
ジュリエット・ナオ・チャン / 南里侑香
マリア・グレイスバート / 松岡洋子
ヨウコ・ヘレネ / 木村亜希子
ユカリコ・シュタインベルク / 井上喜久子
ユキノ・クリサント / 能登麻美子
ハルカ・アーミテージ / 柚木涼香
ミユ / 浅井清己
ミドリ/ 田村ゆかり
ラド / 関俊彦
セルゲイ・ウォン / 小西克幸
ナギ・ダイ・アルタイ / 石田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