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的母上。

  
  昨天晚上,母上接到電話後哭的很傷心的走上樓,我看到我媽媽怎麼哭的那麼傷心,還以為我爸又對我媽怎麼樣了,結果不是,媽媽緩緩的坐在籐椅上擦著眼淚說:『妳第五個阿姨在印尼被他兒子殺死了。』

  我一聽當下還沒有什麼實感,因為我從來沒見過第五個阿姨(我媽是老四),母上隨後又說阿姨被殺死,而姨丈被砍斷手腳,母上一邊說著一邊啜泣著:『被自己的兒子殺死,怎麼那麼可憐!』

  我只是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哭泣著的母上,什麼也不敢說,只怕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

  今天母上的心情平穩很多,我才比較敢問話,事情發生原因不明,因為消息是從印尼的雅加達發電給我住在香港的阿姨,然後香港阿姨打電話給我住在中壢的阿姨,最後才打電話通知我媽媽,據我老媽說印尼老家那裡有沒有電話都不知道(印尼的松柏港,偏僻到連顧狗衛星地圖都無法顯示的地方)

  只知道身為么子的(阿姨的兒子,因為沒見過,沒有表哥的實感),在半夜行兇,根據我媽媽說好像才十七、八歲,這個阿姨有三個孩子兩女一男。

  然後今晚我媽媽就到樓上來找能夠當作敬念的照片,也就只有那一張阿姨跟姨丈的結婚照而已。然後我媽還有問我美金兌換台幣怎麼算(幸好有yahoo奇摩),問說台幣五千能換美金多少?不多一百多塊,不過台幣兌印尼盾的話.......台幣五千印尼盾一百多萬。要跟住在中壢阿姨一起匯款過去。

------------------------------

  這裡是我的心得。

  那天晚上母上大人只不過聽了自己姐妹的死訊,就傷心成那樣。
  如果以前我真的撞牆撞死了,還是割腕割死了,母上是不是也哭的那麼傷心?
  想到這點......真的覺得很害怕,活著為的就是別人,擅自死掉果然很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