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京極堂系列的幾本書。


  姑穫鳥之夏、魍魎之匣、絡新婦之理。


  昨天看完了絡新婦之理,結果滿腦子都在想劇情,最後得出一個答案『沒有證據可以逮捕她』。

  是的,就是這樣。

  我原本以為兇手會是葵,關係人都曾跟葵小姐接線過,讓我直接懷疑到她,但他似乎只窩藏了搗眼魔平野,但因為這樣害死了小妹碧。

  原本以為真凶就是五百子刀,但就連這個老婆婆只是說了假的情報來傳遞。

  個人只做了個人的事,但是卻都著了真兇的道。

  真兇就是最人畜無害的茜小姐。

  因為這一點可要在重看一次上集的開頭了。

  茜並沒有唆使任何人在犯罪,她只是看透了所有人的特質,只要略施小技,達到她想要的成果。

  知道絞殺魔跟搗眼魔的特質,知道平野並不得了視線恐懼症,而是白粉恐懼症,所以就在和服上施了法術。

  每個人都忠實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非常完美的犯罪計畫。

  

  姑獲鳥之夏,老實說我看完總覺得不像推理小說,比較像是坊間怪談!密室那點讓我很吐血,每個人都失明了不成,還是說根本沒人敢進去一探究竟?

  如果要動畫化,就改關口大師的眩惑吧,至少美化了非常多非常多。


  魍魎之匣,則是一口氣改進了姑獲鳥的缺點,密室也改進很多,魍魎之匣沒有哪裡好挑的。
  

  到此為止。

  絡新婦之理,蠻值得細細探討的一部。關口、鳥口沒啥出場的一部~個人覺得吳美由紀同學很有當偵探的潛力。

  京極堂系列裡我第一喜歡是柚木加菜子....(唉),第二喜歡是中禪寺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