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逃殺小說!


  還不錯看,看到熬夜.....。

  看完在跟漫畫、電影比較,真的覺得漫畫版太過激、誇張,添油加醋的橋段太多了,三村被子彈擦到腸子還會流出來....相馬光子則是描寫的淫靡、毒辣。

  相對之下電影版最合情合理了吧,最主要還加了北野老師的內心境界,誰不想開開心心的跟同學在一起玩樂?小說版就只把那個坂持寫成是壞人的代表,就這樣而已。

  小說版厲害的地方就是把所有同學的死法、交戰過程通通寫出來,電影版有時間限制沒辦法全部演出來,但在演釋內心戲卻非常不錯。

  電影版中有提到七原的爸爸帶七原上館子,卻一直沒點餐,服務人來還會兇人說還沒點好,最後應該是喝了白開水離開。一如往常的回家,看到上吊自殺的爸爸,馬上跑去廁所吐,七原卻還記著爸爸要他加油。像小說就輕描淡寫的把秋也設定成孤兒......。

  個人覺得中川典子這位同學不論是在電影還是原作,的定位都挺唯妙的。
  電影版中明顯的就是一個老師希望的好學生(或者女兒?)的形象,吃掉典子要做給國慶的餅干.......這點好妙。
  小說前面講難聽一點根本就是累贅,不過近尾聲有很讓人意外的表現。

  電影最妙的一點那就是武器的分發,小說版似乎沒提到桐山拿到的武器,只知道是拿著機關槍,七原拿到的是小刀,電影版很妙的改成鍋蓋桐山拿到紙扇。(很難笑)

  講白目一點,我根本不覺得電影哪裡血腥暴力了,我只覺得諷刺意味相當濃厚,同班同學自相殘殺這點很殘酷、沒人性,我的感想頂多這樣而已。說到此我還是認為電影的表現力最強,漫畫版都被過度誇張化羶腥內容蓋過去了,小說版剛好卡在中間,分上下兩集也分的不錯,一本就要看四個小時......。

  小說有大致寫到為什麼有人會全心的投入遊戲?在不為人知的背後,有發生過什麼事。

  總而言之這篇我打的不是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一看,總而言之就是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