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最近迷上了全能住宅改造王。


  所以該掃該寫的通通沒有動(所以劇透、聖痕、Dolls通通延後,昨天已經到手),就算有空也是一直在看全能住宅改造王,其實看了之後我感覺日本人的『家』跟台灣的『家』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家』的意思這要解釋嗎?)

  不過這節目竟然還有改到屋齡300年的稻草房也真是厲害了,看完這節目我想台灣氣候潮濕多雨,在現在就算是用木板蓋房子也能夠有解決之道,台灣真的很依賴鋼筋水泥的房子。

  這個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那個有擋土牆出現裂縫用植球根的方式鞏固地基那集最厲害,最神的是六坪住六人那一集,最喜歡的就是物件164那集(好像是吃烤肉就會跳電的家),就是中古的單身公寓改造成一戶民房,入口夠寬大,又應來客數多準備的廁所有坐式跟小便斗,一整個就是寬敞明亮,二樓內裝也相當的寬,不用太多的隔間,天花板刻意露出的鋼骨又可以綁盪鞦韆,露出的鐵架拿來配線路。

  覺得最有趣的是不知道物件幾(我也沒看到,只看再訪問屋子改造後的那一集),家裡沒浴室,要洗澡只好在廚房吹橡膠圈,蹲在裡面,兒子用保特瓶底割開接好幾個從熱水器引水洗澡,改造完之後屋主還成為兒子學校的家長會會長兩年,鄰居還爭相參觀,連手機鈴聲都換成節目的主題音樂,小缺點就是浴室的瓷磚會發霉,因為那邊不通風,雖然挑高的屋頂有通氣可是低處不通風,現在應該有解決的辦法。

  想想我家沒有收納空間,房屋又遭風化跟雨蝕,春天吹南風地板會潮溼牆壁會發霉,牆壁滿是壁癌,馬桶壞掉,也沒有洗臉台,只能用臉盆裝水手動沖,然後房屋沒有水溝,下雨廚房跟廁所總是會積水,衛生又不好,室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只要一下雨我就憂鬱,樓上只有我房間的窗戶是好的,其他都是壞的,都爛的差不多了,水泥鋼筋也只有堅固這個優點,吸熱快、散熱又慢,又沒有保暖性,夏天熱到叫,冬天凍到哭(沒騙你絕對不誇張),而且我家這裡風很大,風一大起來的時候,整棟房子感覺都會搖,室內灰塵又很多。廚房跟後門沒辦法開,煮菜時的油煙會往二樓跑,整間廚房積滿的油煙垢,浴廁很小,無法擺放洗衣機,實際去賣場看過才會知道洗衣機就算是10公斤以下仍然很大台。家裡的開窗位置也不好,因為樓下的房間四周被木板釘死,所以當我媽的房間跟那個老的的房間門同時關起來,又開窗的情況下,吹進房間裡的風完全不會流通,空氣整個靜止,一定要開房門空氣才會流動。(記得偵探學園某話就是利用這種手法殺人XD)

  假設我想改造自己的家的話......客聽要兩間,廚房不要做開放式,一樓的廁所與浴室分開,廁所要有小便斗跟馬桶,還要加做一間洗衣間,希望有五樓.....但只要三樓就夠了,高一點看到的景色會比較好,希望二樓的隔間會都是用活動式三層書架來做房間的隔間,當然也要有浴室、廁所,洗衣間跟能煮食物的地方。

  然後我GOOGLE了一下,榻榻米兩張等於一坪,日本房屋都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