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練習(只是練習)

 
  真的只是練習,之前在網路上找了遺囑的寫法,雖然沒有特定的格式,但有幾點必須特別注意,不準使用打字以及列印稿,遺書上不準有塗改、增字痕跡,須手寫已及親筆簽名,增減部分須要簽名(詳情請看民法一千一百九十條)

  簡單的說必須寫清楚所有物以及對象,然後我來試著寫寫看。


  立書人:陳●●(○○縣●●鎮人,生於20XX年民國7X年07月XX日)於20xx年xx月xx日寫下這封遺書。(總之生辰八字哪裡人也要寫)

  本人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在我有限的時間裡並沒有做過什麼善事,發票、零錢也沒有捐過,會想做器官捐贈是希望自己也能做一點幫助他人的事。

  其一、我死後不要辦葬禮,因為我討厭傳統葬禮的吵吵鬧鬧,有時還有吵上一個兩個星期,想到就很煩,我希望死後器官全捐掉之後,立刻送火葬場,也不需要造墳蓋墓買靈位,骨灰請隨便撒,像是撒路邊、山邊、海邊、該邊、水溝邊我都能接受,要是想壓製成鑽石當永久紀念保存版我當然很YES。

  其二、我那微不足道的財產,全部留給我的姐姐陳●●(○○縣●●鎮人,身份證字號:A123456789),生前整理好的存摺、印章、金融卡,以及書類文件,全數交由我姐陳●●處理。

  其三、我所使用的網路服務帳號同樣希望我的姐姐陳●●(○○縣●●鎮人,身份證字號:A123456789)能夠處理,網站的密碼跟帳號我已經整理出來並且列印成一張列表,要停用還是刪除、放置我沒有任何的意見。

  其四、我的遺物請自由處理看是要燒掉、分掉、給掉、玩掉、賣掉都可以,要留著做紀念我也不反對。
  
  其五、請不要對我的離世感傷心,該來的總是要來,人生誰無死?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我並不是個好孩子,也不是孝順的孩子,也不是好妹妹,更不是事業有成的能人,我是一個一無是處,做什麼都做不好的人,有點年紀了卻毫無一絲成就,拿來跟他人比較有我這個女兒感覺才丟臉,我離世的現在相信家裡也少了一個負擔,希望老姐可以好好的建建康康的,不要每次都火燒屁股的急了,上班出門前還一副是去渡假的樣子慢悠悠的,媽咪會生氣的。希望媽咪可以建建康康、無憂無慮的安心生活著,我的事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陳●●筆。(親筆簽名)

  
  總覺得寫的比我的手稿還要感人。(老實說這篇挺矯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