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昨天跟姐姐一起烤肉~


  結果烤太多,剩的我全部解決。烤肉是20120921時的事。

  昨天天氣不錯,室內溫度微熱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知道老姐準備食材的速度如何,所以中午吃了咖哩雞。

  然而明明是我姐要考食材卻是我媽在幫忙洗。

  然後我姐慢條斯理的去廚房準備,而我負責起火。

  當我起好火,正在完美燃燒時,我姐拿去洗的烤肉網,拿上來放,手滑整個砸在烤肉爐裡,我排的美美的井字型燃燒中的木碳就毀了。

  我姐處理的食材很粗獷(大小不一),青椒的子沒清乾淨,但她是這麼說:「我處理東西就是這樣,誰吃到誰認命。」

  我媽媽上來看到,當然念了一頓,還拿水果刀把青椒的子切乾淨。

  我姐手很笨,雖然烤肉網的縫隙大也是一個問題,她在翻食物時,食物有好幾此滑到碳火盆中,於是我姐夾起烤肉網,我趁機把食材打撈上岸。

  我是負責炭火方面的,要是火力不夠,快燒光了就是我要負責補充的時候,所以我拿著已經不能剪鐵絲的斜口鉗來剪木炭,太大塊所以剪小塊一點,因為很難剪不小心去剉到自己的姆指好痛!結果第二次因為被自己放屁笑到,再度剉到手,這次......流血了。

  我姐烤的肉都烤的有點焦,香腸一整面都黑的,吃起來又硬又鹹。

  愉悅的烤肉時間結束。


  但我還是有疑問。

  烤肉架的外包裝紙上寫著:『本產品禁止於磁磚地、水泥地上使用。』

  可是我們是放在水泥地上使用,炭灰什麼也沒掉出來,用完後地上也沒什麼事。

  直接在水泥地上起火,水泥地是會燒的坑坑洞洞,在磁磚上起火,磁磚可能會破掉。

  可是我買的這個是有腳的,腳的長度不滿只有1x公分,不滿20,如果加盆子的高度超過20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