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換個線,主板抓不到硬碟。


  因為SATA線壞掉造成C5跟C7值上升,HDTune裡面的檢測也變成了黃燈、警告,原本那條排線是是插WD 500G那顆,感覺效能低落所以跟邁拓那顆交換排線,結果某天電腦變慢我只好關機重新把排線插過,雖然之後正常了但是......邁拓那顆反而亮黃燈。

  我排線有兩條,一條是買主機時就在裡面的,另一條是以前在Y拍買邁拓硬碟+外接盒時加購10元買的。

   然後廠牌嘛,原本電腦裡附著的是VSO長度應該有到48公分對我的電腦來說太長了,也是這條出問題,不過上面有很多咬痕(貓咬的,因為我有開側板,這條沒標AWG),另一條加購的的是LIAN FENG這條目前沒問題為了安全起見也一起換掉了,這條是AWG 26長度25。

  我們這邊的燦坤沒有賣這種線材,都只賣消費性線材,電源線啦、USB線啦,完全沒賣這種SATA線材,裡面的相機記憶卡倒是蠻暢銷的。

  所以我就從露天上買,雖然一度想買SilverStone 銀欣還是Bitfenix 火鳥的線,但是!礙於預算跟種類我最後是選了『Amphenol 安費諾 SATA排線 SATA3 6Gb 完全對應 35CM 100元』跟『Amphenol 安費諾 spectra-strip 規格 sff-8482 to 7pin 排線 45CM (紅)  150元』

  昨天老姐拿回家之後,晚間11時多本來想等下載完畢在換的,因為我想說要換要快,所以就關機換線了,換好重新啟動發現抓不到硬碟,然後又重啟一次進入BIOS看,BIOS有抓到邁拓那顆,沒抓到WD後來翻了主機板說明書我也是有看沒懂,所以我只好找跳線帽,還因為我把跳線帽換地方放一度找不到......之後又急急忙忙的去抓老姐的平板GOOGLE,確立跳線帽的位置上上去之後才開機成功(電腦搬回家的時候我手賤把跳線帽給拔了)。

  還有40公分的線對我的電腦來說真的有長到,我只需要25-32公分左右的線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