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的女扮男裝的女性角色們!


  我發現我個人對這類形角色都頗有好感,雖然不是對全部的女扮男裝的角色都很喜歡,但都不討厭是真的。我收集了一些我所知道的男裝女角(忘記書名的就真的沒辦法了)。K島百科 男裝麗人之條目:http://wiki.komica.org/wiki3/?%E7%94%B7%E8%A3%9D%E9%BA%97%E4%BA%BA

  我最早認識的男裝女應該就是凡爾賽玫瑰(漫畫)的奧斯卡了,雖然最後的結局很不好.....。也嫁給安得烈了.....個人覺得奧斯卡根本完美,做什麼像什麼,一群流氓也能訓的乖乖的,是時代不看好奧斯卡,還是根本生錯年代?


  我最愛的男裝女是純愛手札(遊戲)的伊集院レイ大人,以為他是男的的時候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但得知他是女的,整個人像是被鬼打到一樣飛越起來了,目前仍然是我的本命角色。



  其他有好感的男裝女還有櫻花大戰(遊戲)的蕾妮,冷靜、沉默又不怎麼喜歡說話,活像個小正太,但在ova裡有很帥氣的舉動(是的,我萌的配對是蕾尼x愛麗絲。喂。)不過紐約篇的九條昴我就不是那麼喜歡。



  還有やじきた学園道中記(漫畫,中譯是學園雙嬌娃,跟小甜甜同年代,出到現在還在出,但比玻璃假面強的一點就是故事裡仍然是沒有手機的電腦的昭和年代,玻璃假面新出的還跑出手機XD)裡面的篠北礼子,平時戴著眼鏡一整個班長臉,他會扮成男生是因為.....拔下眼鏡放頭髮不綁穿便服就很像了,根本沒刻意裝XD第二部裡為了交際舞參加比賽,但規定一定要一男一女,筱北被男生摸到會起疹子,於是就......見圖XD(右手邊那一個,頭髮沒塗黑的那一個)


  20111012目前最迷的角色是PERSONA 4(遊戲)裡面的白鐘直斗。這應該不用多作介紹。(說來糟糕,我是從豆腐偵探那一本認識直斗的XD只有直斗讓我有那種想喊:『俺の嫁』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直斗很小隻的關係吧,我有一點想吐槽直斗的外出服,把褲子換成跟外套一樣顏色,戴手套然後站在剪票口沒有人不會懷疑不是剪票員,走在列車裡不被誤會成站務人員才怪)




  代替哥哥的事業或工作於是妹妹只好裝成男生的樣子,我只知道三個。

  第一個,御伽草子(動畫)的源光
  因為哥哥體弱多病,無法實行朝廷賜予的任務,妹妹只好扮成哥哥的樣子,扛起尋找勾玉的任務。感情路頗坎坷。


  第二個,玻璃艦隊(動畫)的蜜雪兒。
  因為老哥是個很得人心領導人,為了對眾人隱瞞米歇爾死去的事實,蜜雪兒扮成哥哥的樣子領導革命軍。(這部超爛尾)


  第三個,光之美少女奪心組(動畫)中的明堂院いつき
  老哥體弱多病,為了家族事物只好放棄身為女生的自己,不同的是,她是女生是全校皆知的事。(哥哥明堂院 さつき也很有女裝的實力就是了XD)




  交換身份就讀男女校的最有名的就是這對兄妹了吧?瑪莉亞狂熱(漫畫)中祇堂鞠也&靜珠。(不然我也想不到其他對了)其他對還有薄櫻鬼的南雲薰跟雪村千鶴(20140218修改)





  其他我認識的有.....

  奇諾之旅(輕小說)中的奇諾,隨著故事跟差畫比較沒那麼像正太了~


  迷途管家與懦弱的我(輕小說)中的近衛スバル,因為管家只有男生能當,所以裝成男的,說真的我不怎麼喜歡這個角色,既不坦率又扭捏,遇到糗事就只想用暴力消除記憶,他家小姐根本把近衛給寵壞了。


  IS(輕小說)裡面的夏露露,有藏跟沒藏根本差不多Orz。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重小說)裡面的本多正純。 這個角色只是剛好看到而已,目前還不熟。



  舞-HiME(動畫)中的尾久崎晶,拌男裝的目地是為了掩飾HiME的身份,卻不小心喜歡上巧海,為了巧海而拼命。



  怪童丸(動畫)的坂田金時(裡面還有百合XD)



  羅密歐與茱麗葉(動畫)裡面的朱麗葉,扮成紅色炫風去劫富濟貧。扮男裝是有點隱藏身份。



  少女革命ウテナ,歐蒂娜只是單純的崇拜王子才穿上男裝~劇場版是以短髮、男裝出場,直接扮成男生。




  真救世主伝説 北斗の拳ZERO ケンシロウ伝(動畫電影)中的ダン/ダンネ(前面是當男生時的叫法後面是本名),結局鳥到不行,讓人傻眼。北斗神拳的世界,有姿色的少女多少裝一下比較好。


  薔薇少女(漫畫)中的蒼星石,漫畫版中的小蒼比較認的清事實,個性較嚴肅。


  銀魂(漫畫)裡的九兵衛,為了繼承家業就被當作是男的養大,超級喜歡阿妙,連阿妙做的異次元食品都想收藏。


  櫻藍高校(漫畫)的藤岡治斐我並不討厭。...少女漫裡的男裝女我普遍不喜歡,但是治斐算是個例外,治斐的性格相當討喜。


  花樣少年少女(漫畫)裡的蘆屋瑞稀。為了喜歡的男生剪去長髮,有勇無謀的滾進男校唸書。(中間那一個)


  東京天使保鑣(漫畫)的紅月司(雖然有正義感,但有點.....)


  水果籃子(漫畫)裡的草摩慊人,這只是因為老媽惡作劇,當男的養以後就不用跟女兒搶男人,結果還是搶了嘛,整個草摩家都是你們母女在惡鬥,搞的家族氣氛很差,要不是小透是佛(不盡然吧....小透仍然是人),你們能有那麼好過嗎?

  嗯,第四集出場時的畫面,穿緊身衣還看不出胸部,真是毀滅性的爛身材,營養不良嗎?XDXDXD那個71公分的搞不好還贏慊人。




  夢幻天女(漫畫)中的司珠呂.....我還蠻喜歡她的,結果竟然發她便當,氣死我了!!!!!


  美少女戰士(漫畫)中的天王遙,這可真難歸類....能變身成男的,只是為了跟海王滿光明正大的交往吧,用變性這招模糊GL的嫌疑,該怎麼說呢?嗯.....就這樣吧?


  黑執事(漫畫)馬戲團篇的DOLL(我也是之後才發現他是女的......)


  亂馬(漫畫)裡的久遠寺右京(為什麼要讀男校????)


  鬼眼狂刀(漫畫)的時人,死小孩一枚。


  法外制裁者(漫畫)的八王子,八王子就挺有萌點的,雖然穿著興趣都很美式搖滾,作風又硬派,卻是個很容易害羞女生。家事全都搞的定,又很會唱歌,異能用盡還會變人魚。(由找圖的數量可知.....我好像很喜歡八王子XD)



  CODE BREAKER(漫畫)還有這幾個人,雖然一出場很囂張,但被爆衣後就乖起來了~





  蒼黒の餓狼北斗の拳レイ外伝(漫畫)中的阿佑,我覺得這隻就算沒刻意裝,也已經很像男的了XD北斗神拳的世界中,裝成男的比較好活動。


  失樂園(漫畫)中的緋本空,個性傻又直率,完全不知道自己完全是被某某人利用,心胸超寬廣,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單篇中的緋本空,會以牙還牙,雖然有點憨直,但有會惡作劇的一面,本篇中的空真的傻到極點,完全憑一股傻勁跟熱忱去解救水深火熱中的少女們。

 

  我姐告訴我說赤石路代的作品有蠻多女扮男裝的角色。婆娑羅的女主角也是頂替自己的哥哥,但是,那是我1x年前看的漫畫了,內容根本記不得了,只記得一些些的片段而已,反正還有很多就是了~就這樣,曾經扮過的不算喔,只有出現一回合或一下下也不算在內,其實十二國記的陽子主上也能算了。

 

  20111016。無意間想到私立正義學園(遊戲)中有一個叫風間晶的女性角色,他為了尋找失蹤的哥哥醍醐,以醍醐的弟弟身份轉入外道高校(工業學校,好像是男校)但他是穿整身的重機裝備,安全帽死不拿下來,說話時會刻意壓低自己的聲音,拔安全帽之後就不會了,但一身行頭還是沒變,外衣會脫就是了,包的密不通風看起來就很熱~

  20180102 圖更




  20120726 夏之嵐中的上賀茂潤 只有八坂一一直不知道潤是女的,神經未免太大條。(其實我是真的忘記了)



  20121204 魔王奶爸中的久我山,從姬川的回憶來看很像女的,最後證實她果然是女的。



  20121204 王者天下中的河了貂,因為被刺傷,在壁檢查傷口的時候被壁發現是女的。了貂從沒說過性別,因為她孤身一人,這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手段吧。


  同樣出自於王者天下的羌瘣(唸做槍惠,附帶一題『瘣』要打『壘』這個音才找得到字) 從來沒表明過性別,為了報仇所以加入徵兵的行列,在跟信一起行動時,被信的手肘撞到,所以被信發現是女的


  20121205。掰掰演劇社的三輪友紀(這部是突然間想起來的。話說另一位友紀這樣算是殭屍嗎?的吉田友紀性格也是相當的男孩子氣) 這位根本是性別認同障礙,一直覺得自己是男的卻生成女兒身,一直都是穿男生制服上學,家裡開壽司店,某種方面來說跟馬路須加學園的學服還挺相像的角色。

   20140218 東京闇鴉中的土御門夏目,我最想吐槽的是有扮跟沒扮一樣。


  20140218 伊克西翁傳說DT裡面的KT,我覺得島民根本神第一話就有人說他是女的,但是之後的表現又完全不像女的~懷疑了一下,然後他自己又自爆自己是女的讀女校出身,跟古斯塔夫的老婆是同學。


  20140218 愚者信長中的貞德,劇情真的是滿是槽點.......不吐槽了,因為突然帶一個老頭跟金髮美女回去感覺很不妥所以就叫貞德穿男裝並且取名做森蘭丸。

   20140226 BASQUASH!中的フローラ・スカイブルーム 一國的公主,因為喜歡大腳籃球為隱匿身份穿男裝化身成阿蘭.尼.史密斯,對主角丹有好感。忽然間想到BASQUASH!,在想內容的時候想著想著就想到了~

   20140306 咲-Sak 阿知賀篇中千里山女子高校的江口セーラ,有人 吐槽說セーラ沒有辦法翻成夕應該是莎拉才對。因為千里山的存在感強烈,好一陣子都忘了這是阿知賀篇,一直記成是千里山篇!因為最近全國篇開播了,所以我又想起這麼一號人物,不過比賽時會好好的穿上代表學校制服。


 

  20160116 感應少年eiji新章 之中的小光,姓氏不詳,我查了日版維基之後發現....原來江川徹的漢字應該是江川透流.......。因為喜歡江川所以到扮男裝去江川的店裡應徵當工讀生,eiji知道小光是女的,故意瞞著江川。


  20160116 戰鬥破壞學園Dangerosu的主角兩性院乙女,這位有點小複雜......想要保護自己從小就暗戀的女生天音沙希,用自己的能力把自己性轉,化身成兩性院乙女的親戚兩性院男女,在最四方勢力最終決戰之時,為了躲過只殺男人的病毒只好把自己變回女的,但是她的性轉能力一個人一生只能用一次,但天音因為被轉學生測試兩性院的能力所以也不能性轉了,最後兩性院坦白自己是蕾絲喜歡沙希沙希也喜歡著兩性院(可喜可賀的百合結局),男裝還是有的,不過是收在第8集的最後,穿著男生學生服加上撿來的神器福本刀.....加入了轉學生的世界不過時間不明。這部作品不推薦,找到了官方的介紹截取的一段『愛と正義と変態性欲渦巻く混沌の戦場に、華開く一つの奇跡とは――。』,原作是小說Dangerosu系列每個主旨都不同,戰鬥破壞學園就偏變態、性慾,飛行迷宮学園好像就偏獵奇這樣。

  好啦,是我偏心才把兩性院乙女加進來......。看完這部倒是喜歡上兩性院乙女這個角色從弱小變成強大,畢竟性轉能力不是天下無敵,一般來說所有人憧憬的強大都是像邪賢王那樣,一拳打爆鐵壁摔不死的肉體,真的覺得這主角(能力)算的上很異類,兩性院的冷靜跟聰明還有高人一等的領悟能力,讓她從最弱變成最強。


    

  20160116 女武神驅動 -美人魚- 中的柊晶,因為上島前老媽交待晶要裝成男人保護自己,在全是女生的世界中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就能獲得強大的力量.....就結論說:偽裝的太差了。


  20160218 遊戲 零~濡鴉的巫女 中的鏡宮累。抱歉抱歉我真的忘了累的存在,喜歡著放生蓮,對放生蓮有種獨佔慾。因為放生蓮有恐女症,所以累才穿著男裝當放生的助手。


  20160220 東京喰種Re 漫畫中的葉,本名很長所以複製貼上 葉=馮・羅斯沃爾德(カナエ=フォン・ロゼヴァルト,Kanae von Rosewald)。非常仰慕著月山習,只可惜月山眼中只有金木研,葉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月山習,剛出場時我以為他是男的,因為是月山家的人有點怪怪的也不足為奇,看到某話才發現他是女的.......。


  20160220 東京喰種Re 漫畫中的六月透。對她沒什麼特別心得,她專門吸引變態......(還有我喜歡泉姐啊!!!!)。




 

  20160218 遊戲 刺客教條4 黑旗 只是劇情影片看的霧沙沙,沒啥特別的心得,不過4黑旗裡的那位是女海盜化名為詹姆士‧奇德本名:瑪莉‧瑞德,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她是個少年,因為說話口氣跟方式真的不像女的,後來是愈接近主角我愈覺得怪怪的,之後才肯定他是女的。



 

    20160313 亞爾斯蘭戰記 原作、漫畫:牛媽 小說:田中芳樹,這部再坑下去的話......就變成這樣了啦。去年看完動畫版完完全全忘記了。角色:エステル・デ・ラ・ファーノ(エトワール),是一名見習騎士,當她扮女裝去刺探敵情,我看討論一票人說:我以為是男扮女裝,結果是女扮男裝,這貨.......在真實性別揭開前我還真沒懷疑過他的性別(一個女的泡在全是男人的軍隊,妳花木蘭啊?)。




  20160319 魔法少女VIVID 歐特在動畫頗男孩子氣,在VIVID裡跟自己的姐妹服務於聖王教會,穿著男生的執事服。



 

  20160320 風雲維新大將軍 動畫中的淺井兵庫,為父報仇男扮女裝還搞錯人.....這部我圖有記得擷,但卻一直一直忘了這部......只記得澤城配的角色。

  20171012 龍虎之拳 遊戲中的金,身穿著酒保服飾,要被爆衣才會發現是女的,為了籌措弟弟的醫藥費從法國搬到格鬥賽最多的美國南鎮,後來被坂崎良打敗,要她別在黑幫底下做事,之後良拿到獎金跟羅伯特一起幫助了金,人設也變得愈來愈好看,記得國中時看過漫畫都忘光光了,雖然也玩kof但也沒能想起來,最近在玩mame的遊戲去找人物介紹才想起來(龍虎之拳1的系統好難玩,rb餓狼好玩操作跟搓招也很順)。


  20171012 豪血寺一族2、鬥婚 遊戲中的城門光(人設應該是參考棋魂),我第一眼看到她覺得很中二,介紹是說家中男成員多怕被看不起才穿男裝(跟豪血寺一族歧視弱者有關係吧)。這款遊戲蠻有病的,竟然讓一個老太婆來當BOSS,到鬥婚還有一個老伯伯,還有一隻擬人化讓人不舒服的狗,人設還是村田連爾,昨晚在玩鬥婚,最終BOSS(SISSY)雞掰到爆,人設還很可愛,輸掉時她還會:哈哈哈,只有這點程度,讓人更加火冒三丈,氣死我了,最後開掛(打開作弊檔,無敵)才打贏。豪血寺3還不錯,整體很平衡,沒有雞掰BOSS但阿婆很雞掰,我剛輸掉已經不是頭主,然後烙跑。



  20171016 月華劍士2 遊戲中的真田小次郎,是新撰組零番隊隊長,不過,真正的小次郎已經被殺,所以妹妹(真田香織)頂替老哥的名字要報仇。


    20190403 狂賭之淵XX 動畫版第二季中的原創角色×喰零,家族在百喰一族的爭鬥中落敗變成家族內的家畜,原本不會被任何人看見,但來拜訪本家的一位女性看見了零,或許是想報恩也或許是心疼那位女性的下場,零開始男扮女裝過生活,直到被夢子開釋(?)才又穿回女裝,劇中擔任結尾大魔王,拍賣這賭局如果玩家團家莊家就只有被玩死的份,大家輪流出一票來拍賣就有了,零在最終兩話的表現十分中二,看著看著就尷尬了起來XD


 


  20191009 『我想當普通人』這部是COMICO上的漫畫,裡面的角色遠藤友情,因為聲音像男生外表也像男生,在劇中因為沒穿內衣一度被人懷疑是男扮女裝,家中只有她一個女的母親早逝被爸爸當作男生養,國中時沒買制服都穿哥哥的舊制服成為樂團主唱,當友情說她是女的一切就崩壞了,還自覺傷害到了好友明石美麗被其他人叫作是蕾絲邊讀高中後與美麗保持距離,但最傷美麗的是友情說兩人才不是朋友。友情的好友美麗在劇中表示她喜歡友情,只是友情被男主配走了.....(哭)下午 07:43 2019/11/16 comico已經下架。
  
  comico上有一部是女扮男裝倒追學長的少女漫畫,因為內容我不喜歡所以沒有看。






  20191116 MURCIÉLAGO 蝙蝠殺手跟外傳ARAÑA蜘蛛漫畫中的朽葉怜子,標題名稱我是用複製貼上的因為是西班牙文。朽葉怜子是一位手腕凌厲的高超狙擊手,身材高聎頂著一頭亂髮,穿著西裝總是背個大箱子,神情陰沉說話聲音小。西裝是她唯一的一套衣服。



  20191220 漫畫:イケメン女と箱入り娘 中譯:帥氣女孩與千金小姐中的神田瑞樹,被學姐大熊里美誤以為是男的,神田瑞樹又半開玩笑的說答應交往的話就在藝術祭女裝餐廳穿女裝幫忙。神田瑞樹想澄清自己是女生卻一直沒機會。20191220至今漢化只有3話,百合向。



  
20201012 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犬夜叉的續作,但目前不見家長們。角色:日暮永遠,穿男生制服的原因是因為比較好打架......是殺生丸的女兒,因為一些原因在四歲時穿越時空來到令和時代被阿籬的弟弟草太發現後來收作養女,又因為不斷打架引發爭議不停轉學,最後是來到聖加百列女子學園就讀。動畫目前才兩話,未來還值得觀望。



  20210119 漫畫黑執事第30集 小時候的梅琳(美鈴),本來與雙親一起坐紅茶船偷渡至英國,雙親死在半路,在英國靠著偷竊為生,同伴組竊盜集團,由鈴遠處用彈弓打落財物同伴趁機撿起後逃跑,後來因為搶到黑道老大的女人被報復,黑道大哥中意玲的能力於是收進來當組織的殺手,因為暗殺夏爾失敗被賽巴斯欽留下來當女僕。







  20210424 動畫奇蛋物語 wonder egg priority,這是一部原創動畫製作上很精良,查了一下編劇是從日劇那邊跳過來寫的,奇蛋物語是編劇野島伸司的第一部動畫劇本。大家都是青春少女然而澤木桃惠就是因為長得太帥常被女生告白,在戰鬥中是化名為澤木桃太郎裝成男生,雖然很可憐,唯一跟他告白的男生以為他是男生,當桃惠穿女裝出現這感情瞬間告吹。 


  20220805 擾亂 THE PRINCESS OF SNOW AND BLOOD 是一部原創動畫,女主角外觀人設很像修羅雪姬,但內在沒半滴像,修羅雪姬(電影版)是為了復仇可以不要愛情連仇人一起殺,若報仇對象自殺她還會氣得砍屍體,不過這個女主雪村還帶著人性,但重點不是講雪村,是要講月城真琴,因為第一眼看到聲優蒼井翔太,果不其然,月城是女的,她十分癡謎執著於復仇的雪村....(其實沒第一時間寫內容我忘的7788了。

  20220805 遊戲鐵拳6中的LEO本名:Eleonore Kilsen,懷疑父母的死跟三島一八有關所以加入鐵拳大會。

  檢索用:女扮男裝、男裝女、男裝麗人、偽郎、假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