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PS 放浪冒險譚 破關了。


  撰文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檢索用:ベイグラントストーリー、流浪者之歌、放浪冒險譚、Vagrant Story

  玩放浪冒險譚玩了2天(好像)而且我有開金手指,然後我找到的資料都說是法米通40分滿分的作品,玩了幾天我真的覺得評價太高了,整體不差,但要滿分40會讓我覺得法米通是收了錢的吧,相比我還覺得仙劍1好玩一些。

  首先氣氛很壓抑,大多時間都在走迷宮,有些迷宮又長的很像,害我以為走過結果沒有走就卡關(到 底 是 誰 發 明 R P G 要 走 迷 宮的!!!!),好不容易出了迷宮,不是死城就是森林,整個遊戲(寫文章時剛過了森林),根本沒有陽光愈玩愈憂鬱。

  讓人受不了的繁複的系統,還有我至今仍然不會用的合成,不是每個工房都能處理材質......。

  武器合成很謎,連那些刀柄也佔空間,要丟還不能一起丟,裝備分細項、攻擊也細項(頭、左、右、手、腹、腳、身體),主角武器精通杖、劍、刀、斧、弩,但特技還要慢慢練.....全部練滿不可能只能專一,至於搬箱子我倒是沒什麼意見,其實還蠻自由的,不過現在想想如果拿掉那些複雜的系統,做成較單純的動作冒險(不要RPG元素),我想感覺會好很多,因為連鎖攻擊只要抓準!時機就能連段,感覺很爽快。

  還有卡在羽虫之森,昨天一個下午都卡在羽虫之森打完同找不到出口,一直回到精靈界之鄰接點(一直回到龍那個廣場,後來岔路都左轉回到鄰接點),最後在天幻網的專題攻略找到地圖,所以我在這裡記一下,直走→過2個十字路口,第3個路口右轉進地圖後左轉打龍,這邊不難走。

  http://vs.ffsky.cn/DT.htm(天幻網專題)

  從鄰接點走到恐怖大自然之路直走,第二個十字路口左轉→右轉→直走。

  從森之母河到出口,十字路口直走,到T字路口右轉→十字路口右轉→直走。

  因為這是給我自己看的,會因為南下北上的關係搞的有點糊塗。

  網路上的攻略流程都是從同一處複製來四處轉貼,但是我比較需要地圖,好在天幻網專題有。

  不由得吐槽一下,裡面每個房間跟地名都取的很中二是怎樣......。

  無意間找到的攻略http://urawaza.in/ps/beygrand.htm(日文)


  2018年04月26日

  在B站找到的攻略影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416388(橘貓先生,非實況無玩家語音,畫質清晰,上傳日期是今年)

  註:遊戲本身就沒有配音,PS年代的RPG都這樣。

  我本來有在YOU YUBE找到攻略,不過有點年代,畫質不是很清,因為是有使用TAS高速破關,不能當作初玩者的參考。

  其實我在過羽蟲之森後,卡在地下街,後來才發現是克雷馬提印記沒拿到......又在那邊繞,後來才發現少去一個房間,那個房間離就在記錄點附近,都怪地圖設成十字路。

  後來在繞路的時候,因為最裡面好像要用白銀之鍵開,所以我折返,來到這邊,一開始不知道有兩個藍色箱子可移(钢铁少女LV1-碎足),卡了很久,橘貓的影片並沒有到這邊,天幻專題那邊的連結影片以死,後來在百度看到討論,有人回說兩個箱子原地疊,靠這個提示我才過關。



  昨天至今就一路順玩到基爾蒂亞神殿,結果又卡箱子......結論是我想得不夠周全,把箱子的用法想錯了。

  看流程我快過關了,昨天沒什麼玩,晚上手機怪怪的,照相機照了不會存圖,記憶體的檔案刪不掉,LINE也裝不進去,重置3次失敗,插電腦檔案看似刪了結果還活著,煩惱,以前裝過的軟體移除後也沒刪乾淨,也刪不掉。

  手機話題移一邊。

  這遊戲感覺很.....,主角失憶這點真的很麻煩,遇到他的人跟他說的事,都說的有出入,到底誰在說謊?

  羅森克羅茲說主角跟他在同一隊,殺死無辜路人時他也在,又說希德尼有讓人看到他意識的能力,可能是希德尼有意操縱主角,大概是這兩人都說謊吧,假設說他們沒有說謊,那就可能是像QB一樣用話術,把重點字句隱藏。

  晚間,玩到盧米塔廣場,打了幾個魔神後回到廣場,有些部份非常難跳。

  不過我想,主角應該原本有自己的家庭,因為工作並不常回家,某次任務殺了一家3口,他把那一家3口的樣子投影在自己身上,所以從殺手轉VKP(或者本來就是VKP只是洗掉記憶,否則無法執行任務),西德尼有說謊但是為了試探主角,羅森克羅茲有隱瞞(牆頭草,已經不是VKP卻對主角介紹自己是,感覺要跟主角套關係,種種跡象表示羅森的說法是正確的)

  劇中看到的疑似約書亞弟弟的意識想要幫助父親,那其個其實是西德尼,其實故事就是雷蒙德是一座魔城,公爵父子(西德尼、公爵)被詛咒,小兒子約書亞沒被詛咒,但是法王廳覬覦魔的力量,為了保護魔的力量不被濫用,西德尼相中主角。所以公爵自導自演被襲擊還有小兒子被綁走的戲。

  
  2018年04月27日 凌晨

  因為玩到聖堂裡面了,想要一口氣衝完,結果大部份都卡在推箱子跟找路.....上一個地圖迷宮不難走,我還以為這地圖會好走一點,結果還是很.....有些地圖很難跳,而且很●掰的裡面沒有儲存點,要走出聖堂到盧米塔廣場才有記錄(習得傳送術之後,就沒在迷宮裡瘋狂迷路了),但還是花最長在推箱子,卡關時關機稍微休息一下再玩大多解的開,除非是推到惱火。


  2018年04月27日 傍晚

  總算破關了,ED STAFF表好長。

  很XX的剛剛才在百度貼吧看到推箱子全攻略

  看了一下我發現我的解法比較笨也比較慢,在『大圣堂三层-合着狂气旋律跳舞之房间』我有解對可是跳不過,後來才發現跳到快到時要按方向鍵,不然不會做出攀爬的動作。


  『大圣堂二层-永远之暗扩散的苦恼之房间』我的解法是把全部箱子給堆上去.....底下的箱子有三個打碎一個,一個先往右推,一個往前推,上面的在全推下來就剛剛好。


  推箱子有些還蠻有趣的,在解法不只一種的時候,有的好玩。

  其實都是在同一座城內冒險,只是絕大部份的門都被希德尼給封了,所以才要上竄下跳,東奔西走找鑰匙跟印記。


















  2018年04月27日 晚間

  在百度爬文看到劇情解析帖
  文字攻略
  一周目攻略(文字)
  
  

  小心得,主角從頭到尾是單打獨鬥,沒有伙伴有點寂寞,遊戲風格陰鬱,玩久了會有憂鬱.....我一開始還以為希德尼是反派,後來才發現不是。

  第一輪如果要跑完全地圖,有很多地方要反覆去,破解過的房間回頭在去會變成挑戰,離開就是放棄挑戰。

  前面是卡迷宮,後面是卡箱子......。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