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PS格鬥遊戲 御意見無用2 小感


  撰文日期:2018年05月08日

  既然遊戲名叫2那應該有1吧?1是出在SS上,SS的電腦模擬器好像比PS更高,嗯。

  其實我是想玩VR快打,但是MAME無法完全模擬,其他的模擬器電腦要配備高,可能還需要顯卡,後來看到YOU TUBE有人傳,所以去GOOGLE一下。

  御意見無用好像就是VR快打的簡化版(我有玩過DC上VR快打3),實際玩了一下2,覺得那個HIT的字樣也很像VR快打,有些格鬥家的戰鬥方式也像。

  但我在玩御意見無用2的時候有遇到一個奇怪的問題,那就是敵人沒血後還能繼續打,一定得逼出場外或拖到時間到,沒血後無論怎麼打就是不被K.O很奇怪的現象,我又沒有用金手指(我有開自動記錄)。今天(20180509)我在用徹打通關的時候,發現用強力的重擊打(投技不行前後P+K或前前P+K可以),之前沒血還打不倒的竟然可以打倒,所以我想應該是遊戲設定吧。

  我一開始玩是選麗因為她用的是八極拳,有點技術性不是很好用,後來是看你管的影片,覺得亞矢應該不錯用,所以就先在練習模式用亞矢,亞矢有簡易連招,腳技也厲害,玩起來可以很爽快,徹是有連續大招可是指令太長記不起來(其實是我按不出來),我的手把不知道是不是便宜貨的關係,反應很慢+定位不準。

  題外話,之前我說mame版的刀魂手把輸入指令會慢,我下了ps版的發現ps版的不會慢這麼多,所以我想應該是大型機台的設定。

  後來我有練龍司,這人蠻難連段的也算是技術型,實際電腦戰我又玩的很爛只好放棄。

  今天(2018年05月08日),練了春子大嬸跟泰拳人妖,春子/人妖都算是很好上手的角色,有簡單連技,春子更好一些(攻擊比較全面),用春子我只接關過一次,人妖跟亞矢都2次。

  這款遊戲評價雖好,卻乏人問津,我想很大一部份是出在人設......跟賣相,有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像是練習模式可以像鐵拳3那樣,有正確出招的示範跟顯示你正在按的按鍵,招式表也可以出現在對戰的暫停選單之中。

  不良少年/女、麗、瞳這還好。

  OL裝露胸罩的大嬸、看起來一整個衰毛的中年大叔忍者、人妖,就光這三個人.......雖然角色本身是不難用,但是一看到人設就倒彈.......很糾結。

  比豪血寺一族還不想賣,出在SS的第一代,選擇角色畫面還有真人照。

  劇情、故事、角色、武功流派沒有詳述跟介紹(如果是寫在說明書裡,我就認了,連維基也查不到什麼)

  我在想如果是1從SS移植到PS上,2出在PS2或DC上會不會好一點。

  一代很有趣,人設都都很符合當年日本社會風情(傳統上班族、公園大嬸、祭典大哥、109辣妹、暴走族),2代只有名字一樣,招式大都不一樣,基本上可看做兩種不同的作品。


  2018年05月10日

  我用所有角色都破關一輪(無道還沒),我唯一沒接關的角色只有亞矢跟龍司,麗真的是超難用的,全部角色破關後會有無道,把頭像移到最旁邊,方向鍵上下可以選造型。

  亞矢用PPPK就足以應付全關再不然就後K前K。


  接下來我是想玩武戲,看到影片有位女角的招式,是打開別人的腿一腳踏下去的招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