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燈號正常無法上網,找不到DNS


  2018年12月02日

  自從加裝了MOD之後這問題大概出現3次了。

  燈號正常無法上網,找不到DNS。疑難排解都是電腦設定正確。

  最後都是從開數據機dsl7740c才正常,而且多數出現在我要大量下載資源的時候。

  我的dns是設203.133.1.6,這個dns連線頗快,在考慮要不要改回8.8.8.8(改了也沒用)。

  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頻寬不夠,而且MOD一口氣就要用掉10M,同時下載(不限速的情況下)開YOU TUBE,容易出現找不到DNS,之前看YOU TUBE都能衝到1.4m,現在最多只到800K,開下載變成2XXK。

  MOD我也不能說拔線就拔線,因為我爸要看電視.......如果下回有接到電銷再問問看有沒有升速不加價的方案。

  16M/3M....嗯,如果正常上網不下載檔案看YOU TUBE,分10m給MOD是夠,如果要看網路上1080P的影片可能會不夠。


  2018年12月04日

  老實說裝MOD挺讓人後悔的,網路的問題變多(我還以為查修完就沒事),以前就是斷了幾天幾天後自己好(結果現在也一樣),最近右下角網路連線還常常變成驚嘆號。

  還沒裝mod前網路就已經時好時壞,裝了mod三不五時就燈號正常連不到線,昨天更是連電話機都沒聲音、數據機亮紅燈,斷了兩個多小時,打電話去客服說他那邊測試也說線路異常,本來報修後來14點半時又恢復正常.......又只好取消報修。

  改了dns也沒用照樣黃色驚嘆號,最後都是重開數據機解決,要推mod也不把線路弄好一點,汰除舊的銅纜改鋪光纖,過幾年又在汰除又再換新,或者在保證線不會壞的情況下只要更換網路設備就可升級新的網路設備(拉脫維亞就想用這招)。

  中華電信董事長對自己的網路品質看起來真的很有自信,還是又只是一個看問卷調查就覺得自己公司好棒棒。

  會突然黃色驚嘆號應該就是突然連不到IP但網路還有在傳輸(現在是用dsl7740c,然後要重開)。

  然後我猜中華電信現在的傳輸方式應該是光纖轉銅纜(主要仍是銅纜),因為我的ping值有變快(還有觀察附近的電線桿有掛新的線就是沒有拉進來),有一陣子狂斷線的時候我有記錄,不過後來我也也刪了不少文字檔記錄(因為我覺得留著也沒用)。

  我有找到舊聞,因為銅纜容易被偷所以埃及電信已將大部份的銅纜改光纖,還有一些電話線還沒換。

  找了一些資料,光纖除了難施工(要用特定工具進行熔接而且芯很細容易斷)、怕水,但優點比銅纜多太多了有重量輕抗火耐腐蝕傳輸穩定價格低。

  除了電視應該可以有光纖視訊電話,中華電就只想著要推電視電視,線路品質差還推MOD個毛,雖然問題很快排解,網路斷斷續續還不打緊看電視斷斷續續會很火。

  話說我完全不斷線的日子也只有2009年11月16剛換好銅線到2013年07月16以前(記得是很冷的天氣而且不斷線維持大約2年),在還沒換VDSL前就開始會斷了,而且愈斷愈厲害,刮大風下大雨變天就跟著斷線,好一點斷斷續續,報修也修不好,東換換西換換換香菇頭的座位也沒用。

  進入數據機看的,第一條線的訊號好像不夠強。(晚間還跳電約20秒)

  
  2018年12月05日

  每天的訊號強度都不一樣.....都不穩定。

   

  2018年12月22日

  維持了一個星期沒斷線之後,因為我每天都有看一下數據機裡面的訊號值發線從穩定的3Xm開始下降,想說可能會斷因為是雙線,另一條新接的線反倒是很安穩,到今天也還是維持在28m上下。然後在21日晚間就開始斷線,到了22日白天更是閃紅燈瞬斷橘燈樣樣都來,很煩的是右下角有驚嘆號,之前稍微等一下就會恢復,等不了恢復就重開數據機,後來我有試著撥號連線,發現用固定ip可以正常連線......這是怎樣?

  我有用netsh winsock reset 這個指令頂多修復無法辨識的網路,重開機後驚嘆號還在(數據機燈號正常),還是要用固定ip才能連.....。

  後來我登入7740C,東弄西弄也沒弄好,如果把123478@wifi.hinet.net中的wifi去掉反而會無法連線。

  此時在如果圖中的這兩個都打勾,反而固定IP撥號連線後WIFI沒辦法用(IPV6/IPV4只勾一個就好,我是勾IPV4,勾IPV6好像會進不去數據機),一個早上就卡在這裡。


  後來在數據機開開關關之下總算是弄好了。

  然後我發現一個神奇的問題,因為我要試固定IP撥號連線後WIFI能不能連,弄好了的確可以連IPV6也有抓到,但在切斷連線之後,會有一陣子不能連,連驚嘆號都沒有數據機燈號也都正常的奇怪症狀,最後是停用網路再開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