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外接硬碟以為故障......。


  撰文日期:2019年03月01日

  在2018年的01月16日我買了一顆創見的行動硬碟,在大量複製之後出現停頓不動的情形(約複製了300GB左右,複製速度也是由快變慢然後卡住),然後卡住不動了(用裝置管理員也停不掉系統當機,因為還有反應所以不是死當),整台電腦都當掉了,後來我重開機再試著將檔案複製到外接硬碟複製一下子照樣卡住,想用工作管理員停止工作電腦會當機。

  我就在想到底哪裡有問題?外接硬碟的狀態是好的,後來我想想應該是電腦裡的這顆東芝硬碟過熱,想一想電腦也好久沒關機了,而且大量搬移檔案溫度應該會上升。

  後來關機40分鐘清灰塵,重開再複製一切正常(複製了總數5G多的檔案),只是我有陰影了,而且我在處理當機處理的不是很好,不應該拔外接硬碟的線電腦直接關機後在拔損害才能降到最低,而不是拔線再插再試,而我當下沒有去注意溫度也是錯誤,重啟後溫度軟體開不起來最後我才選擇關機。

  電腦當機帶來的影響,就是我UT裡的上傳下載檔案列表消失一片空白......消失就算了幸好檔案都還在.....。

  這顆東芝的噪音跟溫度比WD還高,光溫度一開機就差2度.....開一陣子後一顆31度東芝33度。

  經過這次我的心得是....不要一口氣大量搬運檔案、電腦還是要適時關機降溫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