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Citrus 補.....有劇透到PLUS的內容。


  撰文日期:2019年08月19日 上午 03:45 2019/8/19

  貼文日期不等於撰文日期,這篇也寫了7天 下午 08:19 2019/8/26停止撰寫

  這篇大約3500個字以上,若轉貼還是會刪文

  檢索用、搜索用:Citrus、柑橘味香氣、シトラス、橘裡橘氣、百合、女女、高冷會長俏辣妹(?)、サブロウタ、三郎太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質疑芽衣的文章。

  我不明說是質疑什麼。

  其一、芽衣根本不知道茉莉講的3p是什麼。(第03集送茉莉去坐車,聽到3P芽衣還在懵)

  其二、柚子認為芽衣不知道什麼是3p除非茉莉跟芽衣講。(第05集的+第一單元)

  果然,帶壞芽衣的最有可能的還是桃色姐妹!

  所以....芽衣一開始對柚子做得那些事可能只是虛張聲勢。

  【情報】《citrus~柑橘味香氣~》三郎太老師在twitter發佈的約會篇繪圖


  芽衣跟茉莉的相似處

  家人都不常在身邊,雖然不是見不到。

  茉莉父母忙於工作,芽衣的爸爸在全世界辦學。

  兩人內心都很寂寞,對他人都是採封閉、武裝的態度。

  茉莉不是缺錢才去打歪工,可能只是打發時間或好玩而已。

  有點傲嬌,說自己喜歡單獨行動,卻還以第一名的姿態考進藍原,還有明明說要對芽衣還以顏色還不是又助攻。

  在爬文途中有看到非常稀有的芽茉派!


  晴美喜不喜歡柚子。

  我認為是喜歡就是不知道是何時喜歡上的,一開始晴美看到柚子對自己的違規行為據理力爭覺得有意思而已。何時喜歡就是個謎。

  劇中沒明講但暗示的很清楚,茉莉說的我覺得我們是喜歡同一個人。

  +3 5月30日 晴美也是在鞋櫃那邊等柚子,如果柚子沒撐傘就兩人一起撐,只是芽衣洞察機先多帶一把(也可解釋成芽衣不想看到柚子跟其他女人一起撐傘)XD
  
  +5 6月13日 標題頁晴美跟芽衣同時要拿戀愛心理學入門......。

  不過晴美是一個對他人都維持、保持著一定距離的人,相當的會拿捏與人相處時的分寸,做事、處事都不會太堅持能過就過能混就混。

  不過茉莉就是有本事搞定晴美XD

  晴美對柚子就只是喜歡看樣子不會再升級了。

  
  芽衣的心態

  茉莉在33話就替讀者打了一記36話的預防針...只是效果嘛......。

  芽衣有試圖拉開對柚子的感情......因為助攻員(茉莉)幫忙,失敗(第03集茉莉不攪局,芽衣就不會吃醋不會興起了解柚子想法的念頭)。

  柚子有時的肢體接觸也會讓芽衣內心小鹿亂撞,但是芽衣就是憋的住。

  芽衣明知未來會嫁別人為何還跟柚子戀愛?因為愛上柚子無法自拔愈愛愈痛......有試著不跟柚子太過深入,但柚子總是不放棄奔跑著。

  第04集時是還沒有對柚子陷入熱戀頂多戀心狀態,所以才如此大膽說要給H,陷入熱戀後反而有矜持了,不過也可以解釋成怕跟柚子有關係後自己繼承學院的意志會動搖。

  就是第05集17話說的:我放棄當女人(戀心~還可喊停狀態),第07集28話:我只個女孩(請用日語語意解釋→恋着柚子狀態)

  (其實我是昨晚2019年08月18日,才驚覺第05集的彩頁是臂枕,之前都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臂枕啊,我承認我很後知後覺)

  不過在PLUS(04 6月2日)芽衣卻說跟柚子是已結婚為前提的戀人關係,要循序漸進的來,對茉莉來說就是遊戲快破關按下RESET重新來過。

  還有+7 6月16日 剛好接41話(我這裡的頁數是24或25,有時跨頁合併算一頁,有時還是算兩頁)芽衣的大告白。

  
  為何芽衣如此執著柚子寫的筆記本內容?

  芽衣也是戀愛新手,她也不懂約會要怎麼做,也不知道柚子怎麼想,既然柚子寫了筆記本,那就拿來當做依據。
  
  芽衣有為了解柚子而試著嘗試柚子喜歡的食物,也有試著學煮菜(特典圖)。


  芽衣為何不跟柚子商量急著離開去準備結婚

  就算文貼完了,還是有持續的去找舊討論串來看。

  有人說芽衣最大的問題還是自己,敵人不是爺爺/未婚夫而是芽衣的心。

  芽衣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像跟柚子選學生會長,她早就想到不讓柚子被退學的萬全之計),她知道所謂的繼承家業就是遵守藍原家的規定入贅一個夫婿來幫忙,雖然還有其他辦法但她沒膽去推翻既有規定也沒勇氣說:我不要結婚;也沒那個勇氣跟柚子商量,所以在36話選擇寫好筆記後高速離開。

  其實我一直在翻這幾話33-41話,如果芽衣有跟柚子商量說不想嫁別人但是想繼承學校,我想柚子老早就動起來了。

  無意間看到第10卷的簡介,柚子煩惱了半年不知道該不該跟芽衣分手,因為柚子是認為:『芽衣的意志所選擇的道路,那我只能全心全意接受,不可以妨礙她。』

  沙羅把當時跟芽衣告白時芽衣說的:『我無法追求我想要的。』告訴柚子。

  所以柚子才決定與其煩惱倒不如找朋友來想辦法看有沒有一石二鳥,兩全其美之計(雖然最後都是爸爸、爺爺處理的),柚子做的只有改變芽衣的心意(不要死腦筋)。

  而爺爺也是有關心芽衣,如果柚子沒爆料爺爺可能不知道芽衣被雨宮欺負(芽衣什麼都不說鬼才知道),爾後才慎選未婚夫。

  根據漫畫第10集的特典小冊子後面的祝福語,爺爺其實沒那麼難說話,最後也是贊成兩人結婚,也給芽衣在理事會發言的機會。


  在完結前,芽衣始終沒有辦法誠實對他人/家人訴說她跟柚子的戀情與真實想法,只好把所的痛苦跟煩惱都自己吞。

  急著離開甚至催婚瞞著柚子都是怕自己的決心會動搖,長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

  對照柚子,痛苦難過的不只有芽衣,柚子也是一樣的。

  柚子煩惱了快半年才找朋友想辦法,才找父母談話,敢把一切都攤開來講的柚子真的是很勇敢。

  最終還是柚子打開了藍原芽衣的框架,讓芽衣有勇氣在理事會說要當藍原的第一位女性理事長。

  還有一句:我愛妳(41話要看布卡翻譯才夠味,好言情唷,我還蠻後知後覺的)。可以憋到最終話才講,芽衣的憋功真的很厲害。

  在+5、+6,6月13日、 6月15日這幾話可以看見芽衣的進步,向來都是所有問題、煩惱自己的吞的芽衣,也開始會跟周圍的人討論(請晴美幫忙讓柚子不要這麼努力)甚至跟姬子聊內心的煩惱,這算很顯著的進步。

  個人強烈認為芽衣會成現在這個樣子都是翔的錯......關心不是用偷看的好嗎......。

  還有.....翔記憶中的芽衣全都是小時候,小時候喜歡熊,小時候喜歡布丁......你倒底多久沒接觸芽衣了。

  
  分離了半年柚子冷靜很多,不會一天到晚都想●芽衣,芽衣也很想碰柚子不過身為人類的理性還是有的。

  到後期第10集柚子就很了解芽衣了,知道芽衣的心意與想法,看到還帶著戒指就直接求婚。

  
  之前還有人說芽衣這種人到底哪裡值得喜歡個性超彆扭(死腦筋、不坦率、悶騷)。

  我想了想.....。

  再想了想。

  除了家世好、外貌佳、善於忍耐、聰明.....好像沒有別的了。

  柚子→陽光、開朗、雞婆、善良、好講話、率真、仗義,缺點:執著、認真,不擅長讀書.....愛漂亮(?) 。

  站在爺爺的立場,我認為學生還是樸素一點比較好。


  第32話 柚子的連續攻擊

  一般感覺是柚子欲求不滿,接吻未遂後柚子洗澡前的碎碎念的內容。

  柚子是要芽衣說出自己的內心話,確定自己對芽衣的解讀正不正確,想要了解芽衣的內心,才會在第32話末親完之後再進攻一次。

  也就是說柚子愈來愈了解芽衣了。


  非常細節1

  第07集開頭彩頁,芽衣收下戒指後高興的睡不著。
  
  但又對於收下戒指感到後悔而唉聲嘆氣;但又放不下戒指在家裡偷戴。

  在第07集特典小冊子外出下雨躲雨巧遇晴美,也是有戴戒指技術性沒讓人發現。

  芽衣超愛柚子送的對戒。

  矛盾真矛盾。


  非常細節2

  【問題】柚子喜歡吃辣?這是哪段的劇情啊?_?

  第06集芽衣在超市買的泡菜鍋材料!?

  芽衣說要煮泡菜鍋,但是家中煮食的是媽媽跟柚子,結果到底是誰在煮......(這姑娘到底是怎麼渡過5年的獨居生活.....爺爺每天派專人送飯嗎?每天買超市便當?)。

  反正連結裡就有答案了,芽衣想煮給柚子吃,可能是想犒賞柚子念書的獎勵。


  在第10集的特典小冊子裡的問答
 
  Q:第一次約會的回憶
  A:芽衣陪我吃很辣的意麵,吃到汗流浹背,我好高興。

  ↑因為樓上這段我又翻回去第06集,小字部份的確有寫:我點的套餐是辣的,不過進食過程沒畫出來(很妙的第06集的+第2單元,就是芽衣吃辣味咖哩)。

  同第10集特典最後一句:比起討論我寫什麼,今天不是特別的日子嗎,總覺得有弦外之音。

  
  在巴哈看到這個:【情報】新年快樂啦(回顧2018數據只能說我跟外國人的喜好不同。

  接吻場景我內心的第一名是:再來一個,那邊排第4.....


  個人喜歡的畫面之一

  原因:明明是認真想跟柚子一起睡,卻說是開玩笑,柚子看穿芽衣的反應硬壓在床上(雖然是未遂卻讓芽衣心跳不已停不下來,花了一段時間冷卻)。


  網上看到這麼一篇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37&sn=952002&subbsn=0&bPage=0 我覺得寫的很不錯。

  我倒沒想那麼多,我只認為芽衣在面對父親是想『用』柚子對自己的好感來逃避現實,只是被柚子打醒。

  在旅館外對話(最初我是用『談判』)真的是柚子失言......因為柚子常拿姐妹關係當擋箭牌(藉口)......姐妹才不會做這種事,對姐妹來說太逾越了.....。柚子妳是在自己打臉自己嗎

  幸好雙方的誤會在柚子的邊奔跑邊自白下解決了,『再來一個』那個吻對芽衣來說想起來都覺得幸福(第36話)。


  然後我也徹底忘記一個重點,這部是繼姐妹秘密戀愛的故事,不知怎麼的我常常忘記這個重點。

  桃色姐妹倒底是帶壞少女還是指導少女我也說不清XD
  

  CITRUS 連載是2012年11月17日~2018年08月18日(百合姬一開始是雙月刊後又改成月刊)
  
  其實當我覺得月刊畫家會很閒的時候又會發現其實他們很忙,本來是想查連載時間,卻發現其實サブロウタ老師同時有撞到其他作品的連載,2012年2月~8月先是AKB0048 ハート型オペレーション,然後2014年3月~2016年1月號的漫畫版銃皇無盡法芙那.....又發現還要畫特典圖、周邊商品圖、新裝版封面什麼的其實很忙。

  然後我去把森永みるく的girl friends給看完了,劇情是日常生活累積,對於少女心的描述也當的纖細深刻,風格像是90年代的少女漫畫。

  看習慣CITRUS應該會很不習慣這種慢熟又樸實的作品,不過該有的都有(人家嘴都親完了,床也上好了,芽柚卻還在RESET中!!!!!等等你們在劇中的煽情/親嘴程度不是比較高嗎?????)。

  算了,我最近去挖了pluse來看(劇情真八點檔尺度真大),再要不然我的電腦裡還有mira大神的本(雖然不齊)。

  不得不吐槽.....這些漫畫家在學時都有喜歡過女生的經驗是怎樣???雖然也有不少讀者說勾起了以前的回憶,現在進行式是說這部漫畫給了他們勇氣。

  遺憾的點....接吻的畫面沒有來個連續5頁(這不是謎本應該不會有),兩位女主都只有點到為止(看的反而讓人更心癢),非常超級可惜沒有薄本(明明題材很多),連終將都有兩本(侑一本、體育用品倉庫一本)

  中途想到未來要當女校的理事長.....看過某一本裡好像有類似的設定,就跑去翻MIRA大神背德的終章來回味回味(好孩子不要去找來看)。

  我翻了巴哈的討論板才7頁(雖然大多也是貼吧轉的,但貼吧已經刪了很多資料舊的已經找不到了)


最底下 來比一下翻譯 沒有東立版就這樣。

東立版只有01-07集後面的沒有
以下為GOOGLE翻譯

為什麼只挑這兩頁,因為布卡的翻譯太言情
所以挑出來比,沒想到啊~布卡是超譯

原版
141
あたしは
大好きな芽衣も
幸せでいてくれ
ないと

やっばり
イヤだよ

151
芽衣を
大好きなこと
だけは

世界中の
誰にも負けないって
誓えるよ

布卡
如果我深愛的你沒能得到幸福
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但是我發誓
我對妳的愛絕不輸給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

seven sea entertainment
141
if the mei who i love so much also
i don't want that happinss.
如果我喜歡的芽衣也是如此
我不想那麼幸福。

151
but no one else can match....
the love i have for you.
但沒有人能比得上......
我對你的愛。

英化組
09
but if can't be happy with my beloved mei...
then nothing else matters
但如果不能滿意我心愛的芽衣...
那麼別的什麼都不重要

18
i vow that i will 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in the entire world.
我發誓我愛你
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還多。


這樣看起來布卡有點超譯
原文裡沒提到未來兩個字

的東立翻譯

我無法接受
我最喜歡的芽衣不幸福

但是我發誓
我對芽衣的喜歡絕不會輸給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

2019年09月13日更新

東立
但是我還是無法接受.....
我喜歡的芽衣無法得到幸福

但是我敢發誓
喜歡芽衣這件事我不會輸給任何人

(東立版的世界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