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最近電腦有點問題是硬碟排線。


  撰文日期:2020年01月31日 下午 03:10 2020/1/31

  之前想說電腦好久沒關機就關機休息一下,沒想到重啟之後問題就來了。

  最後是我換掉硬碟排線跟把硬碟關閉給關了。

  其一、換排線前是出現藍底白字的當機。

  換完線後是畫面死當。

  後來我又關機把電腦排線重插。

  重開機後又發現會有硬碟的啟動聲音。

  後來我才在網路跟自己的電源設定(變更進階的電源設定)下找到設定,硬碟關閉被設定成5分鐘。
 
  也就是電腦閒置後沒有任何動作會自動關閉硬碟,等到移動滑鼠要用時會再啟動,所以就會有硬碟過電的聲音,因為有一陣子我沒在掛網頁(網站被檢舉關站),然後在試圖喚醒時就電腦死當了。

  硬碟排線可以的話不要折到也不要用30元的,折久了那個部份容易會接觸不良,我以前用幾10元的那種線不耐用2~3年就會出問題。

  我換掉的那條硬碟線是有折到的,也折了兩年,換回我的舊線但那有L頭不怕折。

  我只能說光一條硬碟排線故障時也會有很多光怪陸離的現象,有的看硬碟檢測軟體還看的出所以然,有時候真的很像鬼打牆,莫名的死當、藍白,用起來又沒有哪裡感覺不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