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MAME模擬的星際鬥劍2 繼續玩、真好玩。


  撰文日期:2020年05月05日 上午 04:26 2020/5/5

  Star Gladiator 2:Nightmare of Bilstein スターグラディエイター2,

  總覺得愈玩愈難,電腦只要電漿(等離子)量表一滿會連續放招或進入電漿(等離子)領域,有時就是以為不會連續放.....會用架招,在我使用GANTETSU跟加莫夫之前,這兩個一揮棒都是全壘打,被打到失血失的超難過,用了這兩位角色之後就揮棒落空。

  難度上把.NV檔刪掉變回初使值變較簡單應該就沒問題了。

  但我不想這麼做。

  因為蠻喜歡CLAIRE的所以一直用她玩。

  玩了一陣子總算找到打BLOOD/SHAKER的辦法,之前都傻傻的跑哪裡哪裡打(附帶一題我很討厭BLOOD跟SHAKER還有暗黑隼人令人惱火,之前GORE/LUCA也很讓人火大)。
 
  用鍵盤玩了一段時日.....有時候招式按不出來感覺很抓狂,不知道跟鍵盤的優劣有沒有關係(我想是有關係反應真的比較慢也不一我也沒用過高級貨沒辦法人貧人賤......人厭,唉用,不起。)

  CLAIRE、ELE、JUNE,這三位的造型如果留到至今造型通通要改(因為露出了下體曲線)......畢竟最近的倫理審查挺嚴格的(電腦版可以用MOD改就是了),不能像以前一樣模模糊糊就帶過(畫質不是很好很不擬真)FF7RE蒂法、溼婆就被改了,BH3RE吉兒的BH3舊版造型就被改成褲裙,就上面下面都不能露要遮。


  撰文日期:2020年05月05日下午 02:02 2020/5/5

  每個角色都有每個角色的故事。

  主角神崎隼人前作打敗了BILSTEIN但被植入邪惡因子

  June Lin Milliam為了報殺父之仇獨自一人前往BILSTEIN的城堡,但是可能會被BILSTEIN的幽靈殺死。

  ELE是上面兩人的女兒,為了改變JUN被幽靈殺死的命運從未來穿越先打倒幽靈。

  Gore Gajah跟BILSTEIN因為LUCA鬧翻,BILSTEIN說LUCA是個不安定的東西叫GORE處理掉,GORE不肯,GORE帶著LUCA跑了,反正這邊的結局不好LUCA會因PLASMA失控+精神問題殺死GORE自爆,逃跑結局中GORE因為被通緝讓自己長出頭髮跟LUCA繼續逍遙自在。

  GANTETSU在找的人就是Franco Gerelt......事情結束後大家會去喝酒狂歡,在酒場的一角看到獨自飲酒的Gerelt,拉著GERELT到處喝。

  這可以接GERELT說無法回地球結果又回地球(是被開釋了啊)。


  CLAIRE是第四帝國少女騎士部隊Scarlet Del Sol(查了一下翻譯深紅的太陽)部隊長.......以立場來講是主角群的敵人因為是Dr. Edward Bilstein的孩子們。(人名參照英文版維基)

  只能說敵人陣營的結局都不好......。
    

  下午 06:08 2020/5/5

  剛完時還能用RAIN躺著破怎麼感覺難度變高了,我用CLAIRE只能勉強到第07關不接跟以前比算不錯,計分用連技會比較高,這對JUN、ELE、GERELT、CLAIR比較有利,像鳥人、斧男有些招式傷害大的不可思議敵人一下子就變幹掉(我最快是20秒),還有用摔技等離子(電漿)技量表不會上升,普功才會有效。


  下午 09:42 2020/5/5

  玩到第07關右下角出現Windows 已停止這個裝置,因為它發生了問題。 (代碼 43),玩完後按照網路上教的方法也沒弄好,眼不見為淨那就移除吧,我的USB只有6個後面四個前面2個,但是.....裝置管理員卻有七個裝置,移除有問題的兩個還有5個,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出問題。


  下午 10:00 2020/5/5

  USB問題弄不好。

  繼續心得。因為不小心選到GERELE很厭世的......竟然沒接關就過完9關,新一局用CLAIRE感覺又不一樣了,CLAIER感覺很輕巧速度快,攻擊力跟範圍比GERELE小又很容易被破招.......。這遊戲的女性角色都偏弱,RAIN有稍微強一點KAEDE雖然花招很多其實不是很強,她的PALSMA field如果有打中5次以上失血是很驚人的但是要打中5次。


  上午 12:55 2020/5/6

  剛剛竟然跳電......。

  KAEDE如果沒那些缺點我想她是很強的角色;最大缺點出招慢,而且有些招式的牽制能力很強就是出招很慢,PLASMA TRIKE攻擊範圍與效能很差又容易被擋。

  打地鼠也是會槓龜的(我槓兩次傷害0),不曉得要中幾次才能將血量一次歸零,但我的最高記錄6次對手血量印象中還有7成也剛打沒多久,中6次血量直接歸零(難不成是10下?)。

  BILSTEIN、BILSTEIN幽靈、SHAKER、BLOOD、王子、LUCA我只剩這六個還沒玩破關,之前試著選覺得......超難用,BILSTEIN也是很慢的那種揮劍慢、移動也慢,BILSTEIN的PLASMA FIELD卻還蠻逆天的無限使用PLASMA TRIKE。


  下午 08:01 2020/5/6

  Windows 已停止這個裝置,因為它發生了問題。 (代碼 43),這個問題真的很惱人我把網路教學的方法全試了還是沒有用,就算把裝置移除右下角還是狂跳通知,後來拿之前修好的滑鼠一個個測試哪個usb有問題,又對照移除裝置Intel(R) 82801G (ICH7 Family) USB Universal Host,一個個移除再用滑鼠插著試(我想應該有更聰明的方法),就是前面兩個usb有問題不過電,其他裝置雖然也移除但插上去的一瞬間有過電,就前面那兩個不過電完全沒反應,目前已經過了30分鐘沒跳通知。

  上面這段好像跟遊戲無關。

  
  下午 10:08 2020/5/6

  還是沒弄好,久久還是會跳通知,那不就代表......還有其他USB有問題?


  上午 12:15 2020/5/7

  又再多移除一個USB裝置。

  好煩。

  不知道是誰在做怪。

  用RAIN姑且是躺著打贏了,一直放冰刀XD

  RAIN的招式很少,也不需什麼高階技術,像是KAEDE招式多要用的很好需要一定的技術。

  我現在蠻討厭白虎的,跟他打因為他的特性是四面八方的移動,打不到還繞到我頭都暈了。

  那個嗶嗶聲應該是BUG只要RAIN對上SHAKER發動某招就會開始嗶嗶.......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遇到。


  上午 01:21 2020/5/7

  SHAKER跟BLOOD因為找到攻略訣竅現在不是很討厭。

  rain的話近距離迴轉鐮,遠距離垂直刃有三種距離,要不等這兩個瞬移過來就用B去砍,盡量拉開距離這兩個人的瞬移沒辦法移動太遠,也不要讓他跳到背後。

  用CLAIER小心一點玩可以不接關到第8關(因為連著兩次),打到不知道怎麼對GERELT打的很厭世,關於鳥人空中抓人還是想不到辦法迴避方法。

  隼人跟暗黑隼人算是平衡型好上手。


  下午 07:33 2020/5/7

  吃晚餐前用ELE無接過關了有到第09關,在那之前用RAIN無接過關了但沒有出現第9關。

  RAIN用←+BBB砍很好用這次沒遇到鳥人.....鳥人的話沒有對付他的自信。

  ELE的簡單連技AAABBB總共是5連不需要太困難的技巧。ELE的最大缺點就是↓→AB(在左側時)很難命中敵人,攻擊力弱也是問題,我個人都用大絕招逆轉取勝,這次沒用RAIN用遠程放垂直冰刀躺到贏。

  ELE在PLASMA FIELD裡可以就較好的連段機會,一般放圈圈狂打就能連,也可以靠近敵人打著連段。

  
  上午 02:11 2020/5/8

  貓咪跳到主機上後當機停機重新插線,線都沒有鬆脫但應該是動到了,然後順便清灰塵反正都是一堆貓毛,灰塵有變少。

  在晚上23時以前用暗黑隼人,我覺得隼人的攻擊雖然很強勢但變化少,兩個大絕命中率都很低,打王子跟JUNE打的超辛苦,對王子接關很多次約6次吧,本以為可以用來逆轉的大招都被擋下.....。

  忘了講RAIN在用旋轉冰刃的時候按方向鍵會移動,用這個打會瞬移的那兩個好用。

  個人連段最高是GERELT的30連從PLASMA FIELD結束後約26連繼續連可以說是矇到的。

  
  上午 01:26 2020/5/9

  我很少用RAIN的PLASMA FIELD因為很難用我在用失敗率很高,要在角落+反應比較會成功,也是跟電腦學來的連技用旋轉冰刀停的時候隨便補一刀,再放一次如果全程無漏接應該在15連。

  電腦在攻擊跟接招都很積極,模式通常是接招後角色硬直就開大絕,所以我也這樣,積極的使用大絕招不要用來等逆轉。

  有時候被拖進敵人的PLASMA FIELD時也不要慌張,有些攻擊是可以躲掉的,像白虎的只是隱形龜在角落防禦就好,小丑星的那兩個跟瞬移爆炸玩偶跟石化是完全躲不掉的,鳥人的可以防到一定程度,PLASMA MAGIC那兩人巨人化就一直D閃啊時間抓的好可以全程迴避,新體操很難躲只能防,西班牙我被打時都是不急著起身起身運氣好時能躲,雖然大多時候是躲不掉的。


  上午 02:11 2020/5/9

  測試了一下RAIN的旋轉冰刀在PALSMA FIELD可以10連擊距離不夠近就是9連放兩次理論上是20連,最高是23連要碰點運氣(因為時間到),平均是15連。


  下午 10:40 2020/5/9

  ELE跟JUNE的剋星應該是西班牙.....今回沒想到什麼打法,感覺上幽靈BILSTEIN在PLASM FIELD更強,兩招我的血量就歸零了這太誇張了,BILSTEIN攻擊力強還有霸體,缺點就是動作很慢。


  下午 11:15 2020/5/10

  真心覺得CLAIER不強,我都發招了竟然還會被擋下,同一時間發招CLAIER會被強輾過去,有時玩到超火的......超氣人。

  然後CLAIER的台詞:力不足,我才想吐槽妳才力不足!!!!


  上午 03:02 2020/5/11

  愈玩愈火大,電腦愈來愈聰明......plasma field無論我怎麼發動電腦就是擋的下來,發動三次失敗三次,必殺開到一半還被打翻,claier.......最後我放棄開plasma field一直防禦找空隙靠Plasma revenge逆轉勝,因為電腦會在一開始放大招或開plasm field,因為我攻擊的時候電腦都是Plasma reverse然後接大絕,如果不接大絕就接連技。


  下午 09:26 2020/5/11
  
  第09關所需分數至少超過9萬,因為我打了8、9萬分都沒有出現第09關,所以要第09關還是得把目標放10萬分。

  還有難度又提高,之前打GERELT靠著PLASMA REVENGE電腦出招比較小心了。電腦竟然連續放三次PLASMA FIELD.....應該把那麼檔刪掉不要再記錄,大概了解為什麼有些人玩格鬥遊戲都不存檔的原因。


  上午 01:41 2020/5/12

  最能躺著破關的應該是OMEGA跟VICTOR,只要在原地一直射就好了XD

  不過遇到出招快的角色還是拉遠一點打比較安全,剛用OMEGA跟VICTOR都是無接關有到第09關,OMEGA的結局算不好嗎?總之在ELE進入城堡前在路邊看到OMEGA以為是第四帝國的機器人所以大打出手,後來才了解OMEGA是想要有心的機器人,最後也是廢棄。VICTOR因為驗證了性能第四帝國進行了量產。



  下午 09:19 2020/5/13

  用BLOOD跟SHAKER破關了,用SHAKER第一次玩是沒有接關,但到第二次難度倍增.......。BLOOD則是還在了解性能,但SHAKER攻擊力有比較低.....但PLASMA TRICK的感應砲有到20段,但攻擊力偏低。

  在SHAKER跟BLOOD之前我是玩雷怨,雷怨(雷怨之前是幽靈BILSTEIN,還練習了一下按法,鍵盤不適合做複雜的輸入,搖桿滑過去按鍵按到手指打結)還蠻好玩的,唯一剋星就新體操母子(我自己感覺),一直滾一直滾就會贏PLASMA TRICK第一招攻擊力略低又好防,但第二招攻擊力還不錯有點難防但我被擋過兩次,雷怨的任務是殺光所有鬥士(對地球聯盟有威脅的人都要鏟除),白虎也是消滅目標,隨後白虎會逃跑雷怨會派出其他去追殺白虎。


 
  那兩位西班牙劍鬥士都有致命的弱點,敵人很容易抓PLASMA REVENGE、PLASMA REVERSE的開啟時機,沒這個缺點就真的無敵。

  BLOOD是BILSTEIN 抓來洗腦的孩子們其中一員,在1代洗腦解除,2代就算拖著病危的身體也要打倒比爾斯坦,SHAKER是複製人軍團的一員,全員都是SHAKER他們的原型是BLOOD。SHAKER想知道他們這群複製人的原型是誰,因為BILSTEIN死了沒有解答,於是他們組樂團唱歌表演。




  下午 04:51 2020/5/14

  比爾斯坦不是很好用幽靈比較好用一些,這兩位超難賺分數。

  那個USB裝置問題因為一開機就跳一開機就跳,找了一下在服務中把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給關起來看會不會好一點。

 
  下午 06:29 2020/5/14

  我在用GHOST BILSTEIN發現有個問題,敵對角色的打法都沒變是固定樣式,難不成是有什麼原因?

  比爾斯坦的防禦力/攻擊力很高,中了gantetsu的大招(フライング岩鉄バスター嗯,岩鐵是名字?所以是飛翔岩鐵炸裂?),用其他人失一半血,bilstein卻不到一半。


  下午 09:58 2020/5/15

  我好像對計分有誤解,拿雷怨來說好像是plasma trick另一招裏瞬獄,如果要多用多擊中分數才會高(我用大手裏劍用的次數更多反而分數沒想像中高),但這招的命中率很低,剛用雷怨時電腦都笨笨的隨便都抓得到,害我以為是命中率很高的招式.......之後只要一用就被擋下來,電腦還會跟我試招,然後我中技了......。撿到的34連,用了兩回大手裏劍(大疾風斬)。

  要不接關的話果然還是要看對手,這次就沒遇到西班牙,之前兩位都被輪到。這次輸三次輸gore1次、victor1次、bilstein1次、白虎1次(第09關)但都沒接,昨天輸給西牙班總接關5次,玩的不高興,電腦會防我用PLASMA REVENGE出招變得很小心,我覺得電腦會作弊.....電腦在サウザンドバースト攻擊還可以開PLASMA REVENGE反擊,換我按老半天還是中招根本按不出來,只有對手發招時先按出PLASMA REVENGE或者攻擊距離不夠要被打到前按出來,在thousand buster攻擊中根本按不出來,強烈合理懷疑電腦作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