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PSP版天誅參 兩位角色皆傳,一位角色始末屋。


  撰文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下午 07:10 2020/12/2

  努力許久我終於通通都皆傳/始末屋了

  不得不說....彩女篇真的很難,天來城寨力丸就不會遇到魍魎彩女遇得到,彩女還要另外帶妖刀,不帶妖刀就只能跳過牠們(用勾繩跳走因為一般刀又殺不死,力丸的十六夜就沒有這個問題),對付天來力丸要打三次,但是彩女篇天來會帶毒用毒針無效,其實還有一招戰鬥還沒開始一進入讀取就先按住OX不放,讀取結束直接放奧義。

  我最討厭的關卡機關城(踩到陷阱、誤觸機關、掉進齒輪這都非常的討厭啊!!!!,彩女篇竟然還有時間限制,我最討厭被趕了),第二、墓場(純粹很不適)天來城寨的邊邊角角多視線死角也很多。

  最簡單的關卡武家屋敷(不殺的情況)。

  有些情況不殺比較好過關(彩女浪人街也這樣過,但那些死路人我真的很想殺......)。

  還有操作方面、BUG真的沒什麼長進,都是一模一樣的BUG......人物消失,然後靠近又出現。PSP版的十字鍵拿去選道具,戰鬥中我就必須閒下來去按十字鍵,PS版就L2、R2,有些招術用類比指令很不好輸入。

  還有勾繩的問題,有些有勾到卻死活爬不上去,按一下移動隨即掉落,我被這個問題困擾非常久......平的面是沒問題,像是岩壁還有木桶不平的面很難爬,有幾次就被這樣搞死。

  視角方面就是很難調到自己想看的角度,這個我覺得問題不大,只是要細調很困難。

  個人最討厭的敵人是狗......因為正常劈砍劈不到....一定要跳砍或蹲著砍......。

  我在用鐵舟玩鄉田城,就遇到一個很神奇的情況,我被敵人發現發生戰鬥後,鐵舟有一招是把人撞飛那位武士被我撞飛後失蹤,但一直有氣息,就是找不到人(地點是在窗戶大開的走廊那邊接近往走力丸房間的階梯),後來我發現那位被撞飛的武士穿牆之後來到了力丸的房間當小幫手.......。

  另一個BUG用彩女同樣是在玩鄉田城的關卡,桌上放圖紙的房間下樓梯後,被敵人發現,我急忙躲回樓梯沒想到竟然掉到樓梯下方,有點像是莎木的裏世界,兩旁沒有貼圖樓梯有,我還在想說死了該不會要重玩了吧(成績不理想還是重玩了......),好在從樓梯下走出來後沒什麼問題。

  其實我在玩的時候也被發現好多次,有幾次是有拿到皆傳/始末屋,看了一下成績.....被殺現時還是先去躲起來避風頭,不然斬殺分數只有5分,另一招就是忍殺多一點人賺分數,所以我有很多皆傳/始末屋的分數都是低空擦邊飛過。

  天誅參地圖夠熟的話可以安排路線來玩以前蠻討厭大佛的,因為迷路很久,後來發現進攻路線最少3條,一直往下跳也有其他路線,以為沒敵人結果視,嚇了一跳往回跑就掉入奈落裡了......。

  接著就是天誅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