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動畫RWBY RAVEN BRANWEN


  撰文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下午 04:32 2022/8/30

  因為在寫陽‧小龍那篇,想著想著就突然想寫對RAVEN的心得了

  我對她最不能諒解的地方有幾點。

  其一、她在任務中放鳥隊員,qrow中蝎毒昏迷時喃喃自語的內容說:太.....她不會來了......。有什麼事一定要這樣搞嗎???難道不能完成任務再說我要退出嗎?因為對OZ產生懷疑這不能是放鳥的理由吧?

  其二、承上其一,同時還丟下太陽跟襁褓中的陽跑了.....。

  其三、不想捲進拯救世界的鳥事對抗戰不贏的敵人,妳還偏偏去收春之聖女,對方扶不起來、教不動、還殺了人家接受聖女之力,結果引來salem的手下,讓薇諾爾代替自己死去。我在想這也可能是RAVEN對VERNAL那麼客氣的原因吧,很常跟她說謝謝。

  其四、帶人去洗劫村莊(RJNR在V4遇到),引來戮獸後落跑,滅了村子。

  重點來了,做了這些事還會被稱讚是老謀深算,充滿智慧的角色。

  但我覺得是太陽人太好,都覺得是RAVEN有什麼苦衷才會選擇離團、離家......。

  太陽竟然沒說RAVEN的壞話......。


  RAVEN是很會想很會懷疑,「一整個就是我看透了世界的真相,我最聰明你們都傻子」,RAVEN真的讓我有這種感覺,很強又怎樣?她到底保護誰了(保護了土匪窩部落)?說只會救陽一次,喔,規矩什麼的不都她自己訂的.....原來救自己的女兒還要定次數,不是理所當然?

  陽的成長路上她都不在,竟然還會想讓陽跟在自己身邊?

  明明很清楚陽在找自己,還高高在上的認為女兒如果不夠強見不到自己,女兒想見媽媽本是天經地義,還要升級練功打怪是吧?

  V5在寶庫前被陽砲到心虛、愧疚才離開......看來RAVEN還有點羞恥心。

  
  再補一些,RAVEN最早是在RWBY Trailer #4 Yellow出現,而且在開頭的句子已經暗示陽會斷手,聲優看了開頭的句子之後覺得有貓膩後去抓跟劇本相關的工作人員問,所以陽會斷手是老早就決定好的事。

  其次RAVEN的出現是在V2C11、12(夢境)然後是V3C3、V3C12、V4C4、V4C8,(V5 RAVEN劇情多沒必要一一列)。RAVEN一直靠監視QROW來得知OZ方的情報,所以她才知道QROW在V4透露了多少的情報給RJNR,以及他們的目標,所以才會要陽做出選擇。

  .........RAVEN的行為還是讓我覺得很高傲,幫就幫不幫就不幫,還在那邊妳選我還是選妳妹......。無言。


 

  其它

  這大嬸坐沒坐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