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動畫RWBY 陽‧小龍


  上午 02:35 2022/7/21

  主篇前言

  還在重看中臨時起意寫的。

  從第1集(習慣上是說第一季....但考慮原作每話只有9分鐘(不含OP、ED),頂多只有章節的長度......遵重原來的編排VOL的標準,像小說或漫畫連載幾話幾章合為單行本為1集)

  這篇文章我已經寫了超過一個月,因為我一直有新發現,每當有新發現我就只能一直修改文章,所以愈寫愈久.....旁邊的感想也是這樣,而且很雜。


  陽的外型就是很傳統的美式金髮巨乳妞,從V1開始我就很喜歡陽‧小龍,覺得她從個性到名字我都覺得帥死了,但看著看著我發現,陽‧小龍好像不是我表面上看到的樣子。

  如果只有看V1-V3,對陽‧小龍的印象就是感覺陽的陽光、奔放、母愛手足,有點男孩子氣(CHIBI裡面的尼普頓說陽是TOM BOY,我看的翻譯是翻女漢子),喜怒形於色,但從V4開始她的人設開始展開,會發現前面提的都只是她的表像而已,感覺陽的朋友很多,其實深交的一個都沒有(WEISS其實跟陽也沒有深交,就只是隊友,V5後偏義氣之交,像名偵探柯南裡的小蘭、園子的那種友情,我的背後可以安全的交給妳,兩肋插刀在所不惜),陽會刻意在人際關係上建立起一道防線,不會讓人靠的太近。

  陽總是用雙關語或笑話掩飾心中的不安跟實際的想法,然而,眾所皆知(?),陽最怕被拋棄,拋棄是陽的死穴,陽的缺陷正是因為缺乏母愛造成的,她有那種沒人的愛自卑感,想要被愛又怕受傷害;另提一點,陽很討厭別人取笑她的身材(例如說她:大奶妹),還有動到她的頭髮(雖然會用頭髮搔老妹),她的頭髮連老爸都不能摸,那老婆呢?好好奇喔。

  陽有時看起來嘻皮笑臉,卻已經做好了隨時戰鬥的準備,像是V3C4去黑雄的舞廳,感覺上是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但一幀一幀看表情有唯妙變化(我是要擷圖才一格一格慢進)。


  會在人際關係上建立起一道鴻溝的陽,會把自己的事說給BLAKE聽,擁抱BLAKE,這就代表陽會主動讓BLAKE跳過鴻溝靠近她,這代表什麼?爾後看陽感覺她好像又什麼表示都沒有,就跟平時一樣,所以就會讓人覺得她跟BLAKE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對比weiss在v5c4陽還被weiss的環抱嚇了一大跳,在學校同吃同住了3個季節,陽跟weiss並沒有很親近,所以才會被weiss嚇一大跳,陽還一臉:妳在抱什麼抱的滿臉疑問,直到WEISS說:很想念你,陽放下疑惑回應,blake跟ruby也沒有很親近,但也不會被突如其來的環抱嚇到,陽的當時反應有點大。




  YANG最大的問題就是她想幹什麼不說,就一直眼睛直盯盯的看著等BLAKE說什麼,然後再來反應,但YANG對老妹有任何問題都會發表意見,對老妹/WEISS說愛你或想你都毫不吝嗇,對老媽更是砲火全開,偏偏YANG對BLAKE就是用眼神關愛,很奇妙,想要對BLAKE怎麼做YANG至始至終對感情方面沒有任何口頭上的表態,雖然行為上有所表現。

  陽在斷手後性格變得比較會控制情緒,對BLAKE的態度也更加謹慎(而BLAKE也一樣),不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暴怒。V6C5(全員都在掠魂獸的影響之下,精神上都很消極)陽也跟WEISS一樣被屍體嚇到,看到BLAKE去關心WEISS沒關心自己就在那邊一直看著BLAKE,有點賭氣的樣子。

  BLAKE跟陽說她會保護她,這話又讓陽不爽,我真的不懂這有什麼好不爽的,找到板車後回到壁爐房陽擺臭臉還夾了一個隊友來冷戰....WEISS妳有沒有覺得涼涼的。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原因何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思考或許可能只是很簡單的理由,陽要的不是BLAKE的保護也不是一些承諾,而是留在自己身邊就好.....可能就這麼單純,但我覺得陽可以試著跟BLAKE索要她想要的,雖然說不一定能得到到是好歹可以讓BLAKE知道妳有想要的,而不是在那邊自顧自的陷入低氣壓,妳跟妳老妹可以用眼神對話跟BLAKE可不行,有些事是不說不知道。





  又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或許陽生氣的理由更加單純,如果把陽性別換成男的,女生這麼說:我會保護你,男生肯定會覺得,「是我不行嗎?妳覺得我比你弱?」;不是覺得被看不起就是自尊心受挫。(上午 04:28 2022/8/4、下午 05:13 2022/8/20)

  好吧,在這邊我必需坦誠,其實我根本不懂V6的陽的到底在氣什麼,可以一路氣到亞當戰.....她有幾個生氣、不爽的點我有看出來,但整體來說她到底在針對哪一點我就不知道了......還是說雖然BLAKE回來了,但對於BLAKE的逃跑行為還是耿耿於懷?(上午 03:21 2022/8/27)。

  (下午 10:36 2022/9/10) 我把文章發了之後,有人回覆我說是BLAKE的內疚感,其實這樣就可以對應到V6C1拿行李那段......以我的理解來說,陽不喜歡BLAKE是因為內疚才表現出要保護陽的態度。


  (上午 02:53 2022/9/12) 在百度爬文爬到http://c.tieba.baidu.com/p/6184242934 第06樓 ,《Blake并不总是能意识到细微关系变化并因此失策(比如和Yang交谈时说她会保护Yang)》
  
  也就是說:BLAKE會對陽說:我會保護妳,是因為她沒有查覺到兩人的關係變化,所以說....BLAKE其實蠻粗神經的?陽則是太纖細?所以敏感?有可能是BLAKE自己都沒發現自己喜歡陽,這是BLAKE的鍋。

 

  在V5為了BLAKE堵氣,嘴巴這麼說,那之前還不是一直睹物思人,在自己客廳時看著一邊堆著的書籍,在寒風時一直看著四人合影的照片.......彆扭,實在彆扭,個性如此直來直往的人,為什麼面對感情問題那麼難搞???WAY????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陽有差別待遇,就算心中有芥蒂,對BLAKE還是特別寬容,要逃跑什麼的也是先抓著BLAKE.....信標陷落沒第一時間找老妹(其實這是斷章取義的說法,RUBY的卷軸打不通所以陽才打去問BLAKE說了RUBY會沒事),所以到現場後先去找BLAKE......對於孫跟著BLAKE跟了第四、五部陽更是一句話都沒有表示。V6幾乎都在臭臉.....雖然說不完全臭,但感覺陽到亞當戰之前都有種便秘通不了的感覺,也不曉得是在在意什麼.......亞當戰中聽到BLAKE說的我們保護彼此陽才安心。又思考了一段時間,『我們保護彼此』雖然我之前認為是關係平等,看到後面又覺得他們倆是一心同體(就牽手啊,只差領證),對應BLAKE在V8C3說在一起久了會覺得對方變成你的一部份(改了三次啊 下午 05:00 2022/8/20)。


  因為努力重看才發現很多細節,連孫都看的出陽對BLAKE......陽並沒有因為斷手而怪罪BLAKE,而是氣她如同拋棄自己似的逃跑,希望她在自己身邊卻不在;其實我還有另一種解釋......愛之深,責之切。還有就是......在被亞當斷手之後陽才發現自己有多愛BLAKE,多希望她就在自己觸手所及的地方陪著自己,爾後聽見孫說BLAKE一到溪谷市區就逃走對陽來說更是晴天霹靂。

  我重看了幾次,仍然覺得舞會那段有劇情,雖然舞會是歪絲跟陽主辦,但感覺陽意在BLAKE,然後老毛病又來了,又開始用眼神關愛BLAKE......我在想若是斷手沒發生,陽是不是要直接把BLAKE推給孫?然後又開始回歸眼神關愛?上午 04:42 2022/8/15 

  看著現在的陽(8V)比對最初(1-3V),如果只看V1-V3根本不會了解真正的陽,看到V8再重頭看,可以挖掘出你所不知道的陽跟BUMBLEBY。

  最後總結一下,陽或許就是單純的想要保護BLAKE想看BLAKE笑。

  陽‧小龍.....外表很色情,內在很純情,是個溫柔、喜歡小孩的人;還表攻實受......不信看陽的外像力就知道,被打愈打愈能累積能量,表S實M。

  期待陽對BLAKE說出至今都沒能說出口的話(其實BLAKE也沒講,誰會先講呢?亦或者都不講...繼續搞心靈相通?)。下午 04:53 2022/8/27


  以下為雜談環節。


  V7E3,BLAKE要獨自進入坍塌處探查,感覺上陽好像有話想說,後來又欲言又止。希望哪天陽能老實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只剩2部了),妳們的友隊成員都講了,V8C10雖然妳們心意相通,但還是親口說最好吧。

 

  上午 04:17 2022/8/22

  我覺得陽不是很堅強(也或許陽是個喜怒形於色的人,情緒全寫在臉上),因為她全劇哭最多次......被CINDER等人陷害後哭,斷手後在家休養期間大多在以淚洗面,V5想念BLAKE掩面疑似哭,去見老媽在寶庫前嘴砲打老媽結果也是哭,到V7後感覺有變回過去的陽光女孩。


  下午 04:51 2022/8/15

  至於意見不合團隊分散後,陽她還是想著BLAKE,陽她非常在乎BLAKE對自己的想法(其實V3C8也是......當時沒想這麼遠。這段沒翻到啊~字幕組,而且沒出V2,也沒出內掛或外掛的影片檔,然後我抄起來丟GOOGLE翻譯,再加上自己的理解,應該是:她會不會因為我沒有去幫助阿米提而看不起我?我又找到別的UP主自己的翻譯:我離隊沒去幫她們,她會不會生我的氣),不過當時阿強把『她』誤會成是RUBY......然而BLAKE這邊也是一樣的,沒有站在陽這邊也怕陽生氣.....但在大爆炸前,RUBY聯絡不到陽(V8C4),反倒換成BLAKE奪命連還CALL(V8C10).....大爆炸後在等待接聽時還焦躁到咬手指。


  上午 03:26 2022/8/16
 
  我覺得我覺得啦,就算BLAKE終極、羞恥勾引陽......陽的內在很純情肯定是不敢主動對BLAKE做什麼,所以還是只能靠BLAKE帶著陽,但我突然想到BLAKE的性格偏內向......。


  下午 06:57 2022/7/24

  根據百度大黃蜂感情線寫的,當初是BLAKE匿蹤觀察YANG的實力(後來我查了一下這是配音員在看片時的說明,聲優是說BLAKE選擇了YANG),覺得她的實力不錯想組隊才處理了一隻拉丁熊,陽喘完氣看到是BLAKE小愣了一下。(其實對比其他組他兩的氛圍最奇妙,但以前的我並沒有發覺)

  BLAKE想的或許跟RUBY一樣,找自己知道的人組隊,對主動搭訕稱讚緞帶可愛,對陽的印象不錯就變成BLAKE的第一優先。

  陽在入學考試彈飛的超級遠,BLAKE還一路跟著陽,這就是BLAKE沒有降落畫面的原因,她正在尾隨陽,搭檔選擇BLAKE最終是選了陽。


  上午 02:32 2022/8/4

  後來我查了一下第一支舞的含意,因為陽當時說會為了BLAKE留一支舞(陽也沒約其他人也沒別人約陽,跟BLAKE跳完就去站招待,入場時間到之後也是在空中迴廊看著BLAKE.....),但BLAKE直接把陽的順位排到第一,當時我覺得有點奇怪,不太懂這個意思,然後忘記,後來在搜圖,轉進BILIBILI,看到BUMBLEBY感情線整理之類的影片,有提到第一隻舞的特別含意,根據我的調查要看舞會場合看是結婚還是學校舞會,但第一隻舞是要獻給心儀的對象(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2330811 然後看第八點原來早就已經明示,是文化差異所以不懂)。



 

  下午 03:22 2022/8/21

  關於陽為何沒那執著找RAVEN,是因為太陽反對,但是太陽又知道QROW一直在放RAVEN消息給陽,我認為是陽是以家人感受為優先,所以RAVEN的事就先延後放著。在V5C6的時候RAVEN說太陽的壞話陽會發的脾氣是翻桌等級的(自從見到RAVEN陽的情緒就一直處在毛毛燥燥的狀態),RAVEN說QROW的壞話倒是沒事,爸爸跟舅舅的差別XD。

  太陽知道陽要會去找RUBY,太陽才提起RAVEN最快找到RUBY的辦法就是去找RAVEN開通道直接去QROW那邊。

  太陽也沒有說RAVEN的壞話,只說她心事重重、很複雜。


  上午 03:08 2022/8/4

  WEISS.....感覺很涼,說到V7C06,難得的放假,但WEISS不想參與政治活動(其實是覺得幼稚)沒跟RUBY、NORA、REN去羅賓那裡看開票,看到YB在放閃那臉那表情.......好在阿強跟奧斯卡他們約要去看電影,只能選這組XD

  下午 03:22 2022/8/21

  V5C4,WEISS直接跳上去環抱陽,把陽嚇了一大跳,但陽另一隻手還是有扶著WEISS,真是溫柔的人,因為陽跟WEISS並沒有很親近,直到WEISS說:好想妳,陽的表情才從吃驚變成平和,我突然覺得Freezer Burn好像也不錯......挺香的......不行,不行,我要堅定我的立場,BUMBLEBY!!!!!!(我GOOGLE FREEZER BURN會出現特有名詞:凍燒)。


  下午 02:07 2022/8/7

  WEISS現在是隊中最尷尬的角色,前期跟RUBY打打鬧鬧,結果PENNY一出現,RUBY就見異思遷.......像是外出組隊找線索,WEISS本來想找尼普頓,結果被RUBY強行配對,去通訊塔看到PENNY馬上把歪絲放置去找PENNY.....YB在V7很常在對看,歪絲就只能孤單的看向RUBY......V7C6 RUBY會去羅賓那邊也是因為PENNY在那邊當保安.....。

  
  上午 01:35 2022/8/13

  其實我不太懂亞當是怎麼看出YANG X BALKE的關係不單純的....。亞當對BLAKE有很歪曲的理解,BLAKE從來沒求別人來保護自己,反之BLAKE保護珍愛之人的辦法就是逃得遠遠的,但亞當認為一定是BLAKE要求同學們付出生命來保護她,在V5跟V6都有出現類似的問法,結果這只是亞當自己這麼覺得而已。而亞當好像有點自戀,他其實很享受被BLAKE崇拜、迷戀的感覺,等到BLAKE不喜歡他,走了,他也抓狂了。



 

  下午 11:10 2022/8/15

  感覺上呢~官方是有很用心在營造BUMBLEBY這對,這對發展就像在走樓梯一樣,每個階段到的樓層都不一樣,走的非常規律,不會像搭電梯可以亂選樓層,也不像手扶梯緩步移動看的到上下樓層(但我非常擔心會不會有大人的原因不會演出同性接吻的畫面、劇情,但最低限度上也給個暗示吧)。

   例如:

   先設定一個場景,重新回到VALE學園宿舍房間。

   面臨愈來愈難以預測的作戰,大家的內心充滿焦慮不安,RUBY與WEISS跟友隊在學院內搜索,此時整個宿舍裡面只有陽跟BLAKE。

   然後BLAKE突然抱住陽把她推到BLAKE的床上,陽成大字形順勢倒下去,訴說了很多內心惶惶不安,要陽安慰她。現場氣氛變得異常曖昧。

   切換場景,兩人換上V2C3時的衣服,一前一後離開宿舍還手牽著手(十指互扣),去跟隊友們會合。

   此時當然有人會問:妳們怎麼換了衣服?

   兩人只是漲紅雙頰不說話。

   這種暗示是可以的。


   

   不然就,舞HIME 第22話的紙門剪影,可以沒有紙門,可以用黑影示意。


  上午 04:38 2022/8/16

  不曉得會不會有正式見父母的劇情.......。

  也不曉得Raven會做何反應,畢竟最沒資格對陽說三道四的就是她。

  RAVEN:この泥棒猫!(誤)


  上午 01:16 2022/8/13

  看完了RUBY CHIBI  
  第4季最大賣點,COCO X 兔兔,這對有夠百合XD。


  下午 04:11 2022/8/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EnLF8uWWs
  Does Yang's New Arm Have a Vibrate Function?
  2017年RTX的影片,無耐我聽不懂,藉由BILIBILI的留言我可以得知內容。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x41157wZ?p=1&vd_source=ccaebd7889f2cd42f87098afc09b67fe
  https://www.reddit.com/r/fnki/comments/udcu7m/does_yangs_new_arm_have_a_vibration_function_rwby/(應該是原出處)

  陽的新手臂有沒有震動功能?
  結論:沒有XD

  真不愧是老外XD.....真不愧是陽的聲優XD


  下午 12:29 2022/8/17

  無意間發現一個YOU TUBE頻道專門統計BUMBLEBY兩人在V7到底看了對方幾次,在統計上因為一個場景眼神移開後又看回去,又再算一次,所以會感覺互看很多次。
  RWBY V7C8 & V7C9 but only when Yang or Blake on scre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LOf4hJJqg

  RWBY V7C6 & V7C7 but only when Yang or Blake on scre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tR5sxp8fc

  RWBY V7C4 & V7C5 but only when Yang or Blake on scre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Rbo7aOPkM


  下午 03:01 2022/8/18

  本文內容有參考以下頻道內的視頻與專欄文章,還有RWBY百度貼吧

  【BumbleBY】大黄蜂感情线整理
  https://tieba.baidu.com/p/6037205310

  Blakes_simp
  https://space.bilibili.com/15113784?spm_id_from=333.337.search-card.all.click

  姬小龟
  https://www.bilibili.com/read/readlist/rl160510?spm_id_from=333.999.0.0


  下午 10:48 2022/8/21

  文章終於要進入完結,全文共4720個字,如果不包括雜談,主文只有2121,不含數字、符號,主篇字數已經超越朽葉怜子,朽葉怜子那篇刪掉雜談開頭後有2115多字,陽‧小龍這篇變成單一角色最多心得的角色。

 

https://www.reddit.com/r/Bumbleby/

代称如下:
●Freezer Burn(White and Yellow 白与黄):Weiss和Yang
●Checkmate(Black and White 黑与白):Blake和Weiss
●Ladybug(Red and Black 红与黑):Ruby和Blake
●Bumblebee(Black and Yellow 黑与黄):Blake和Yang
●Ice Flower(White and Red 白与红):Weiss和Ruby

 

Ruby 10月31日 天蝎座
Weiss 5月15日 金牛座
Blake 1月19日 魔羯座
Yang 7月28日 狮子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AGE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